11/10(六)參與人員:俊雄、阿布、栓興、淑華、小熊、英翠、我

早上搭乘第51次莒光號出發,翠還遲到,幸好火車有誤點才趕上。
在台北站小熊建議到安全門前的空地打地舖,真是好建議;整車的座位都被旅行社訂走,無座乘客統統被趕,只有我們事先佔地為王還能繼續坐著 XD

這是去程的火車票。

樹林-福隆莒光號車票

09:20到了福隆站,下車後拍幾張照片。

從月台拍福隆車站

車站看起來很新,但走進一樓大廳又覺得很舊,可能只有改建外觀吧 XD

福隆站月台

在月台上一定要拍這個牌子。

福隆站月台

畫面左側的路人是翠和熊。要拍月台結果連人一起拍進來了 XD

福隆車站大門

福隆車站大門

鄉野便當

網路上大推的福隆便當第一指名-鄉野便當,就在火車站出來左手邊第一間。
直接就買了七個福隆便當,每個$55元,還有素食的,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接著我到火車站前的7-11蓋319鄉鎮章,阿布打電話來說他們(阿布、俊雄、栓興、淑華)開到大里,集合地點不是福隆嗎?阿布說他們過雪隧按草嶺古道路標走就到大里了,因為那是古道南端出口啊 -_-"
我說乾脆你們下車開始走,我們從遠望坑走過去,走到一半相遇就可以把便當給你們了。但阿布決定不要這樣玩,他們開車過來福隆。

鄉野便當

鄉野便當內容

在7-11座位上等他們,沒事就拍一下便當,55元有這種菜色覺得還蠻划算的。
等了一會兒先去搭接駁車$20,只開到遠望坑親水公園的路口,下車要走1.2km才到親水公園,而且這裡開始交通管制,趕緊通知他們把車停在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因為親水公園的停車場是進不去的。

在坐接駁車的路上,經過加油站時還有看到一群人用走的,真是辛苦啊。

草嶺古道路線圖

下車後還要等人,就拍拍路線圖,同時有很多遊覽車在此放客下車,旅客非常的多。

小路進來的水利建設

離大馬路不遠的水圳。

往遠望坑的路上

手提七個福隆便當和水圳合照。

接近十點半時,他們終於來了,會合後往親水公園出發。

遠望坑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內,右側有很多遊客。
不過此時沒什麼拍,反倒是回程時在親水公園拍了很多芒花。

古道上拍溪流

草嶺古道上拍溪流,連日下雨水量很大。

跌死馬橋

入口蓋章處,跌死馬橋驛站。有縣府請人扮清兵幫大家蓋章+陪合照。

跌死馬橋典故

跌死馬橋典故

跌死馬橋風景

跌死馬橋風景,從橋上拍橋下的滾滾流水。

草嶺古道緣由

走到一半看到草嶺古道緣由的牌子,就給他拍一張啦,我看到這種字很多的牌子就會拍 XD

雄鎮蠻煙摩碣

雄鎮蠻煙。兩週後(11/25)我爸媽從大里走到這裡折返,我媽說啞口的芒草才是最多的,不過11月底乾掉了,最好十月底來。還有要穿雨衣、雨鞋,因為在大里段大概會全溼。

水勢

水勢

之前一直在下雨,因此水勢很大。

經過雄鎮蠻煙,走到觀景亭,縣府舉辦的活動,第二個章就在這裡。
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但正在下雨,涼亭又擠不進去,連可以站的空間都沒有,只好蹲到涼亭底下吃飯,但雨滴還是會滴下來,我把雨傘卡在涼亭基座,然後撐著把便當吃完。翠則是發揮平時夾電話的功力,夾住雨傘吃完便當。
(淑華:好像流浪漢)

吃完便當要啟程時,天空還是在下雨,無奈只好決定折返。往回走果然慢慢沒雨了,但人也愈來愈少了,因為大家都走去大里啦,但這樣有比較充裕的空間拍照了。

親水公園芒草

親水公園芒草

親水公園芒草。

親水公園旅遊指示牌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從桃源谷過來較好,要上桃源谷也有多條路線可走,我是比較屬意石觀音線啦。

親水公園芒草

親水公園對岸的芒草。

遠望坑民宅郵箱

遠望坑民宅郵箱。

走到我們坐接駁車下車的地方,只見一片荒涼啊…還有一組人在等車,看的出也等很久了,於是俊雄、淑華、栓興決定走兩公里回福隆開車。阿布、小熊跑去路上攔車,專挑剛好要開車的車主,第一個要走反方向,第二個車主很爽快的同意幫忙載,剛好是阿布的竹中學長,雖然是大十幾屆的學長啦。

很快的俊雄開車來載小熊、翠、我,路上也載了在路邊等的淑華、栓興,據栓興說淑華也想像阿布一樣攔車,但講一講車子就開過去了,也只是說說而已 XD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

開車回到福隆遊客中心,大家走這麼久的路有點累了,進遊客中心休息一下,並討論等會要去哪,俊雄幫大家問了遊客中心志工,得到澳底海產店店名,就決定開車載大家分批過去吃"晚餐",事實上當時還蠻早的。

在海產店門口我在想要不要拍店名,但想想還是等上菜再拍菜,好吃再出來拍店名。
結果一上菜就顧著吃,吃了兩口想到沒拍照,就放給他去了 XD
不過菜色也還算可以,後來就沒想過拍照這檔事。

小熊在玩海產店的小狗

小熊在玩海產店的小狗

吃完飯之後,大家盯著電視的香港賀歲片「最愛女人購物狂」看了一陣子發現不能在店裡看完 XD 就問要去哪裡,當時天近全黑,附近也沒什麼好逛,俊雄就幫忙把要坐火車的人載去車站,再回來接其他人回新竹。

………要是會這樣乖乖回家就不是永續人了。

開車族:俊雄、阿布、淑華「我們又去大溪漁港吃海鮮,現在在宜蘭找名產。」
火車族:栓興、小熊、翠、我「五堵有列車故障,南下開車時間未定,所以我們要去基隆逛夜市了。」

我在火車上還跟翠說,這樣我八點前就會到家,比平常下班還早,過一會兒就出現在基隆夜市了 XD

當時列車停在七堵站,廣播:五堵站有列車故障,目前南下各列車開車時間未定。
以我對台鐵的瞭解,誤一小時他會爽快的跟你說誤點60分,開車時間未定是最可怕的,代表台鐵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恢復,這一等可能會等很久。栓興看到北上列車正常,就提議:「那我們去基隆逛夜市好了。」馬上獲得全員一致通過,就衝到對向月台坐車了,我們衝下車時其他乘客好像看到鬼一樣 (這些瘋子真的要坐對向列車啊?)

ps.最後故障的自強號PP車,由兩台機車頭一前一後護送繼續旅程,誤點八十分左右。

七堵車站

衝到對向月台時,北上電聯車剩不到兩分鐘就要進站了,但還是要拍一張!

值得慶幸的是,此時熊還記得帶著名產:六個福隆便當。(早就冷掉了XD)
但是小熊已經想起丟了數位相機,丟在阿布那邊,忘了拿。
栓興也想起丟了雨傘,在俊雄車上。

到了基隆,就是翠的天下了,先到翠熟識的服飾店寄物,熊還買了不便宜的衣服 (雖然有打折啦)
然後帶著大家吃蚵仔煎、燒賣湯、糖葫蘆、東山鴨頭魯味、廟口冰…
我在基隆都是由翠陪同,有她在身邊是不會讓我碰不好吃食物的 (笑)
最後去買名產「李鵠餅店」,此時真的不早了,也該回家了。

和小熊坐國光號回台北,不是怕台鐵還沒修好,是熊想脫鞋子 XD
不過我也把鞋子脫掉了,雖然我坐靠走道,但管他的。

在小熊上國光號之前,問了一句話:「我的福隆便當咧?」
很像還在服飾店裡!!!
在折返的路上服飾店老闆娘也打來call人:「我們才三個人,送我們六個便當怎麼吃咧~」
幸好沒忘記拿,不然就真的要送人吃了 XD

總之,今次的草嶺古道團就順利(謎?)的結束了,下次有機會再出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