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台北車站時,離集合時間還有十分鐘,去車站內晃一下,看到車站大廳的聖誕樹,就去拍一張,看來這是微風贊助的。



台北火車站的聖誕樹

整棵樹都有紅燈一直閃,裝飾就是紅球還用紅燈,好像太紅了一點 囧rz

第一次參加OldTogether揪團,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時間差不多就過去北二門,看到兩個人在聊天,女生說:「你不會走太快吧?」看來是登山團,就過去相認了,原來是泡泡和米蟲;泡泡還查過我的相簿,所以有認出我 (話說我在PTT2很低調的啊)
(泡泡和米蟲的耍白爛加吐槽,我根本無法插手XD)

過了一會兒,其他團員(應該是麥可吧)叫我們,原來其他人都在旁邊台階,因為有些是外掛的朋友,有些老兔原本就認識,我第一次參團當然是全部都不認識,只能一個一個詢問慢慢拼湊大家的身分…像背海報筒背一天的應該是麥雪兒吧?心怡的id我現在還不知道。

上260公車後,站立位置的關係,附近是泡泡、麥雪兒,後來有讓位給視障人士的阿祥加入,小麥剛登出國軍online,阿祥是辦路跑的保險公司業務,一路談談說說,好不容易撐到終站,再去排遊園公車,此時茉莉問新面孔的身分,但自己卻沒有自介咧XD 發現有好幾個人比我小,不止泡泡一個。

坐遊園公車往冷水坑,路上泡泡秀自己的新銳手機SE850i,我當然也不干示弱的秀出我的愛機:LF2000i,西元2000年購入,目前仍服役中,打算衝十年機齡XD;後來頭暈沒法繼續聊天,米蟲就拿出其中一台PSP來玩了,會說其中一台是因為他有兩台,可以一手玩一台 @@"
請司機在擎天崗入口讓我們下車,走到冷水坑,在冷水坑遊客服務區整備一下,就往七星山進發了。

隨著海拔越來越高,大家都把相機拿出來拍,而且今天視野不錯,可以看到淡水河、基隆河交會,還有朦朧的101大樓,陽明山區域當然很清楚,就多拍了幾張。

冷水坑登山步道瞭望

冷水坑登山步道瞭望

有很多芒草,不過芒花大多掉光光了,要看芒花還是要十月底就來。

拍山上的芒草

走到離東峰最近的休息石椅,大家就開飯了,當時是十二點半,丹尼爾拿瓦斯爐先煮開水,讓有帶泡麵的人泡,阿宏果然大胃王,帶兩包泡麵外加牛肉乾,最後還有湯;再來又煮了紅豆湯、咖啡,茉莉說有燒仙草我怎麼沒看到 ._.

丹尼爾在煮咖啡
丹尼爾在煮咖啡

阿祥吃飽就在石椅上睡著了,大家討論要不要放一碗腳尾飯在旁邊拍照留念 XD
等大家都餵飽了,就往東峰出發。

這邊也拍了很多相片

冷水坑登山步道瞭望

冷水坑登山步道瞭望

冷水坑登山步道眺望

冷水坑登山步道眺望


路邊有情侶在做日光浴
有情侶在做日光浴

七星山東峰看主峰
從東峰拍主峰。

等大家拍的差不多,繼續往七星山主峰前進。到了主峰更是一陣狂拍。

七星山主峰眺望

七星山主峰眺望
主峰眺望東峰

反經石
拍完後丹尼爾到處找,找到反經石

七星山主峰告示牌
拍一張記錄一下等等要走的路。

要走時泡泡還把折斷的牌子碰倒在地上 -_-"

下山往小油坑進發,半路會經過隱密的凱達格蘭遺址入口,丹尼爾要大家不要走太快,否則等等還要回頭,但泡泡身上已經沒有背水了(謎: EVA拘束具被解除了!),因此一路爆衝,丹尼爾還跑到前頭抓人。

凱達格蘭遺址入口
走到遺址入口

要是不知道的話,無視也是很正常吧。

凱達格蘭遺址入口
這是等等要走的路

包籜矢竹都長到路上,明示了會遭遇的困難啊,路上差點被竹子打到眼睛 >_<

包籜矢竹
竹子解說牌

丹尼爾一聲令下,全員往竹林進發,此時就很希望能有安全帽,就不怕破相了。
先經過這個

凱達格蘭遺址-祭壇

之後又走了一段竹林,終於走到凱達格蘭遺址,在大家的協助下爬到遺址上面了,當然要拍張照留念

凱達格蘭遺址頂端往下拍

下來時也很辛苦,大多數人的褲子都在此時陣亡 @@"

要離開竹林時,還碰到一個會說中文的老外,跟我們說這個是遺址,但台灣人知道的不多。

凱達格蘭遺址-祭壇

最後走出竹林時,大家有歷劫歸來的感覺,感想是:很有趣,但下次絕對不會再來 XD

噴氣口告示牌
往小油坑前進時,有經過硫磺噴氣口,還有殘破的告示牌

下午四點半的黃昏
看到不錯的天色

最後走到小油坑遊客服務區,在公車亭旁合照一張。茉莉問大家要不要外掛南機場夜市晚餐,有空的人就跟去了。

坐260到大埔街下車,往前直走左轉就到南機場夜市。我小時候應該有來過,大概十年以前了吧。茉莉不知道要吃什麼,阿宏果然是美食王,大家在麻油麵線攤位坐定後,幫大家去採買其他美食:筒仔米糕、甜不辣、炸蔬菜,夜市美食一次搞定,最後大家買豆花,我已經不想再吃了。

進夜市前我有想要不要拍照,但爬了一天山很累了,上菜就吃吃吃,拍照一事早忘了XD

出夜市時還被一對情侶無預警閃到 囧

回家後發現鐵腿的情況也還好,上回爬觀音山還更慘一點,這次的反應比上回好。
隔天倒是睡到6:50才起床,比平常晚了半小時,還是有點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