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半起床,趕到土城捷運站已六點四十五分。

先幫車子拍一張,站的近只能拍車尾。

我們的中巴

鶯歌接莊泡泡上車,然後大家開始睡覺,大家都是上班族,昨天有上班今天還這麼早起,就統統夢周公去了。

接著往新竹合興車站接阿宏。

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已停止使用,現在作為觀光公園。不過合興車站佔地還蠻大的。

人數到齊後往內灣出發,下車時才九點,老街有開的店不多,阿宏帶我們去內灣唯一的觀光藥局,藥師兼解說員跟我們講解內灣有什麼好玩的,聽了講解才知道內灣是要玩8字形,分下圈和上圈,上圈的內灣國小有十株櫻花樹,解說老師要我們下個月再來看櫻花,廣濟宮是內灣信仰中心,今天也設有立法委員選舉的投開票所。

沒什麼人的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攤販屋頂的花

內灣老街的花

內灣老街地圖

內灣全區地圖

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

吊橋旁的聖誕紅

聖誕紅

阿宏解說:地磅站也是堆煤地,所以下半是黑的,上半是白的。

火車地磅站

內灣車站

內灣車站

火車進站

內灣火車進站

內灣派出所:唯一使用中的日式建築派出所。

內灣警察派出所

派出所前:百年桂花樹。

百年桂花樹

約十一點大家採買完畢後,往司馬庫斯方向前進,前往秀巒溪。
上車後繼續睡覺,上班族的旅行團都是這樣子嗎 (不過我也睡的很爽)

秀巒溪泡腳
秀巒溪的溫泉溫度沒有很高,配上今天近20度的天氣,感覺太陽曬在身上還比溫泉熱 @@

司馬庫斯大橋下車十分鐘拍照。

司馬庫斯大橋

拍上游

司馬庫斯大橋瞭望

拍下游

司馬庫斯大橋瞭望

此時有十幾台摩托車隊經過,還看到有人裝1500cc的汽油,有人讚嘆:這就是青春啊 (會這樣講就代表老了XD )

拍完照上車繼續睡覺,我覺得我不用吃暈車藥的。

睡到半夢半醒之際,看到車子通過歡迎牌樓了

正面

司馬庫斯招牌

反面

司馬庫斯招牌

再瞇一下就到停車場,下車一看…滿滿的遊客啊,雖然路上沒碰到什麼人,但我並不認為大家會因為選舉日就不來玩,現場大概有一兩百名遊客。

司馬庫斯停車場

往民宿的路上,有兩株櫻花盛開了

山櫻花
山櫻花

在民宿放好行李,就往神秘谷出發。
民宿內部,光線太暗了,拍的時候沒注意。棉被還蠻厚的。

房內狀況

往神秘谷的路上,大家邊走邊逛,在神秘谷入口大家自我介紹,不過一次要記住十幾個人的名字真的有困難 Orz...有些是後來才慢慢熟的。

下神秘谷時大家走的很快,其實大家腳力不錯,只是有人在半路滑倒 XD

神秘谷

神秘谷

烏鴉石,不過我是看不太出來啦。

烏鴉石

回去時是上坡,走到後來有點累了,不過還是勉力走完,我是第三個爬上來的。

神秘谷牌子

回到部落,剛好是四點半最後一場導覽開始,先解說司馬庫斯牌樓,有什麼意義我有點忘了…

司馬庫斯

這是一公一母的貓頭鷹,長老會聽貓頭鷹的叫聲,告訴孕婦懷的是男是女,據說比照超音波還準,信不信就見仁見智了

貓頭鷹

這是糧倉,腳座有設防止老鼠爬上的平板木頭

糧倉

解說老師的家,他在講解時我在拍樹林裡的雞 XD
有紅眼但我懶的修圖

雞

高處設有瞭望台,以前不同部落常有戰事,因此需要守望,有事用鼓聲來通知。
瞭望台拍大家

從瞭望台往下拍

瞭望台風景

從瞭望台瞭望

導覽完大家開始閒逛,逛逛商店+看立委選舉開票,民進洞在中部以北快被清盤了。

六點準時用晚餐,我沒拍晚餐,反正有人拍就好 XD
吃完回房間休息一下,等七點半的教會活動,準七點半到太晚了,沒位子坐只好用站的。

長老解說司馬庫斯部落的歷史,解說老師負責翻譯,以前泰雅族也住在平地,後來因為四大原因遷到深山來:

一、和平埔族互相出草:以前原住民男孩一定要出草才能變成戰士,和平埔族互相出草,人丁較少的泰雅族撐不住,決定遷走。
二、山林有落葉:平地有很多小石子腳會痛,山上有落葉踩起來很舒服。
三、山坡地較好耕作:平地要彎腰,山坡地可以彎的比較少。
四、海水太鹹了:以前有次取海水來煮飯,發現實在是太鹹了,所以跑到山上來取山泉水。

坦白說我覺得後三個理由都在搞笑 -_-

也解說了一下歷史,多虧政府修築產業道路,農產品才能出去,觀光客才能進來,以前民宿各自為政,結果就是…殺價競爭,因此族裡決定財產共有,所有的收入歸族裡所有,避免自相殘殺的狀況。(註:共產制度的缺點…就是有人會混,有些族人就整天喝酒不做事,反而是嫁進來的越南新娘很認份,天亮就下田)

參加完教會的活動,就回房準備洗澡,先休息一下避開尖峰再洗,果然避開了洗到一半沒熱水的慘劇 XD

洗完跑去外面看星星,這兩張是消費機的極限了…要拍更多星星請洽單眼相機

滿天(?)星斗
滿天(?)星斗

之後玩撲克牌:心臟病,加一減一心臟病可是我拿手的,試圖鼓吹玩加二減二沒成功 QQ

過了一陣子茉莉看人夠多,就帶大家玩殺手遊戲,我從頭到尾只抽過一次主持人牌,其他時候都是鄉民 (應該說雜魚吧,等著被殺的)

心眼實在是太驚人了,一開始就連救四人,這就是上帝的部落啊~後來發現小護士和殺手是隔壁 XDD
我擔任主持人的那次,和殺手隔三個人一樣能救人,實在是太誇張了。

貝貝擔任的殺手活最久,活到最後只剩三個人,這代表貝貝很會裝無辜嗎 XDDD

玩到十一點半就寢,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970112司馬庫斯遊記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