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摳摳送我兩張神鬼傳奇3的門票,所以就出門啦。

早上搭和淑華搭同一班火車,上車找人沒找著,結果就她就坐在我面前第一個 XD

依據報紙宣傳,人較少是中午和晚上,盤算約10點多到場,排個隊12點入場,看完3點出來吃飯,而且5/31開展,剛開幕人最多,要結束的9/5前也人超多,就挑閉展前3~4週去看,人應該比較少吧?結果證明人一樣爆炸多,大概是宣傳不斷吧,淑華說中天狂打廣告,我在看Upaper也是廣告不斷。

米勒展排隊路線

上圖是排隊路線,排了兩個半小時才入場,日正當中,很辛苦的。聽說65歲以上可直接入場,但進場還是要等同行的年輕人啊。

進場時發現導覽機要價120,以前不是都100嗎!!!太黑了吧!
旁邊有手機導覽維持100,二話不說就租下去了,看廣告說明是只租SIM卡要自備手機,但實際上是直接租支手機給你,撥909就是聽到飽。我拿到GD92,其他有人拿到SE的機子。

進場後發現猜對了,以前手機導覽就是比較豐富,這回也一樣,有些畫有手機導覽但導覽機沒有。像胡梭的「小橋」導覽機就沒有,要不是手機導覽說小橋上有婦人抱著小孩,這哪看的到啊~小孩畫那麼小。

米勒的「縫衣婦人」也是導覽說才知道桌上有大頭針,牆上有三個熨斗架。

「拾穗」和「晚禱」當然有好好的看啦,
「拾穗」解說有說有錢人收割後掉落的麥穗不可撿拾,要留給更貧苦的人去撿。
「晚禱」的背景是馬鈴薯大歉收,糧食嚴重不足。(我家還有一幅45.5x38cm的複製畫,捐款送的)

波納「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辛苦的牛隻畫的十分傳神。
布荷東「拾穗者之歸」和「拾穗」可一起比較,「拾穗」雖然遠處有畫教堂給教會交代,但實際上是描寫困苦人家的生活;「拾穗者之歸」就比較歡樂,拾穗婦女帶著大把麥梗回家,呈現出豐收的樣子。

不過導覽機兩人輪流聽有點耗時,下次應該要租兩部。看完已經四點了,原先預定去南昌街吃甜不辣的行程只好放棄,在大雨中趕赴捷運站 (此時排隊的人就很可憐,這種程度的大雨一定會溼)。抵威秀時五點,還有一點時間。

五點十五在12廳的神鬼傳奇3,是寶來金融集團員工包場,威秀前五分鐘才放人入場,因此在廳外等了一下,和淑華在外面單手啃爆米花 XD
進場前才想到C排應該是第3排吧?幸好威秀螢幕不大,還可以接受,後面十幾排的都是中年人帶小孩去看,應該是中高階幹部。

看完後覺得前面舖陳不錯,後面就開始快轉,劇情一下就帶過,電影就結束了。兵馬俑和戰俘都被復活時,淑華問:「不死的打不死的,是要打多久?」我看一下錶,「30分鐘內 XD」果然後面的劇情就快轉完了。小菱(梁若施)蠻漂亮的,但電影沒有給她太多機會發揮,只有在山上紮營前和亞歷那段口角比較有戲,而且真的很像小學生互相喜歡卻互相吐槽的感覺。

看完電影出來旁邊有寶來的員工準備拍立得,可以和Keroro或瓦力合照,我選擇Keroro,所以要戴Keroro的頭套來拍照,就拍了一張 (相片之後補上),淑華後來還跑回去和Keroro獨照。

看完電影去市政府站麵食主義吃飯,還很巧的碰到淑華在ITI的同學,他打完球過來吃飯。最後淑華有說今天很開心,開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