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開!

北新莊地區,天元宮吉野櫻近年頗負盛名,今年有熱心網友每日向大家彙報花況,就選擇最佳日期:3/14出發!
(3/10-3/15大約是滿開時段)
熱心網友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10008063


由於前一日晚上下大雨,淡水大風大雨像颳颱風,但今天不去就沒時間了,所以按原訂計畫出發,為了避開清晨的雨勢 (氣象說陰陣雨後多雲),因此11點半才到淡水捷運站,找旁邊沒在排班的計程車載我們三個人上山 (小熊、栓興、我),一車$200帶我們走小路,穿過高爾夫球場再走小小路,直達天元宮外7-11對面。

下車後先去排客家名產,沿北新路往山下走,看到很多人排隊就是了。排隊時還碰到Ptt2老兔揪團眾,我買了一個芋頭,皮不錯內餡就還好。小熊買了22個回家孝敬親友。

接下來就去天元宮賞櫻啦,圍繞著塔的櫻樹已完全盛開,第一株甚至已長滿葉子,但後面所有的樹都很漂亮,到處拍,用力的拍,走完一圈就花了快一個小時,還有布袋戲專業外拍團出現,一般路過鄉民也跟著搭順風車拍漂亮布偶。

走完一圈再爬上塔,從二樓拍下來,不過我們沒有繼續往上爬,有閒功夫可以爬到最上層。
拍超過一半後,太陽才出來,但前面的相片也懶的再去重拍了。

下午三點離開天元宮,選擇最快的計程車下山($50/人),在老街放我們下車,去吃了可口魚丸,吃過覺得見面不如聞名,下回我還是去吃渡船頭那家。因為可口的皮的彈性不是很好;肉包的皮還ok。

吃完去許義買小熊推薦的薄片魚酥,不然以往都買條狀魚酥。

小熊還去輔導的店當神秘客人,買兩杯飲料,還偷拍 XD
不過小熊去買客人就忽然變多了

再沿著河邊找烤魷魚,以前吃習慣那家現在取名叫"霹靂" -___-
好啦,名字不重要,老闆沒換比較重要,小隻$40,中隻$50,大隻$60,兩隻大隻特價$100
吃了覺得像上回一樣好吃,吃完就回捷運站。
此時85%的人潮都是進淡水老街(因為早上有下雨,人潮下午看到出太陽才湧出),只有我們是要閃人的

小熊帶我們去萬華吃美食,先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旁邊的金峰魯肉飯吃飯,魯蛋$10但魯的不錯,傳統市場有賣長條粽子,端午節時很熱門。穿過南海學園、國語實小,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南機場夜市。

先吃甘蔗汁旁邊的臭豆腐,蔥餅,轉進巷子吃芋頭大王,我喝芋頭花生湯,小熊幫我爭取到加紅豆加料不用錢,真好。
它是點冰不用排隊,點熱的要在外面排隊。
南機場夜市在不景氣+TVBS食尚玩家報導,現在都人山人海,當地人很不習慣。
東山鴨頭的魯豆干也不錯,但今天吃的蠻飽的,下次吧。
今天的晚餐都是小熊招待,感謝啦~

約7點解散,我就去翠房間洗澡,準備坐夜車去花蓮。

相簿:
980314淡水天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