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去 "台灣的九寨溝" 說是新景點
想說新景點就去一下好了,到了當地…

+0:「不是有水就可以叫九寨溝好嗎!」

雖然是很漂亮啦,不過旅行社的宣傳真是有點不知所謂…


這是我第一次跟這種小旅行社,參加夜車團,
乘客約80%是退休族,上車時就到處認親
"你有來喔" "你也有來喔" "下週去阿里山你要去嗎" "我也要去耶"
儼然有置身「老老兔」團的感覺

當時乘客就有說,為什麼是10點出發,不改成12點出發,後來證明他是對的
去花蓮根本不用花那麼多時間,3點就到花蓮了,硬是在空地等到天亮才吃早餐

3/14 22:00 從捷運龍山寺站出發
先播利菁的超級偶像,之後播葉問 (之前就想看了,正好)

3/15 午夜 到石碇休息區,商店還沒關耶

3/15 3:00左右到花蓮某宮外空地,大家繼續睡覺,退休族打呼聲比賽

4:00 陸續有人沒辦法睡,下車去洗手間、散步,還看到野狗跑進來被廟狗趕XD

5:30 終於開車去吃早餐,雲很厚看來日出爆掉了
(1.算了我下週要去阿里山看日出 2.還好我沒背腳架來)

5:50 花蓮市區公正路小籠包,茉莉很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去吃周家小籠包
一顆5元有點高,不過皮蠻不錯的。

6:50 抵達花蓮悅來大飯店,想不到去飯店參觀也可以當行程啊 囧
不過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就是XD

花東縱谷+中央山脈 (by ShuLin)
悅來大飯店前,瞭望花東縱谷+中央山脈

花東縱谷+中央山脈 (by ShuLin)

花東縱谷+中央山脈 (by ShuLin)

悅來大飯店 (by ShuLin)
悅來大飯店大門

悅來飯店大門旁的花門 (by ShuLin)
悅來大門入口旁的花門

悅來大飯店櫃台 (by ShuLin)
櫃台還蠻不錯的

悅來大飯店大廳 (by ShuLin)
飯店內部,燈光蠻典雅的

悅來大飯店電話間 (by ShuLin)
連電話間都這麼讚

悅來大飯店餐廳 (by ShuLin)
大廳下方的餐廳

悅來飯店綠色隧道 (by ShuLin)
走到庭院去逛,有些房客已經起床在看海,大部分都還在睡
庭院有這個綠色隧道,看起來蠻有感覺的,另外一段就樹林長的太密,光線不足拍起來就不好看

悅來飯店瞭望太平洋 (by ShuLin)

悅來飯店瞭望太平洋 (by ShuLin)
從庭院瞭望太平洋

悅來瞭望海洋世界 (by ShuLin)
從悅來庭院瞭望海洋世界

瞭望悅來大飯店 (by ShuLin)
沿著庭院走過來,已經到步道末端的衛星接收站
從這裡拍整個悅來大飯店

衛星接收站已可通往連外道路,乾脆就往上走,從上方瞭望整個園區
往大門的路上看到植物溫室,規劃的蠻不錯的,就走進去看

悅來飯店植物溫室 (by ShuLin)
悅來飯店植物溫室

悅來飯店植物溫室 (by ShuLin)
從溫室裡往外拍,風鈴花配上外面的塑像

悅來飯店植物溫室塑像 (by ShuLin)
這個塑像蠻漂亮的,特別拍一張

離開悅來飯店後,驅車前往今日的重頭戲:花蓮壽豐雲山水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就算沒太陽,還是很漂亮!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這張就是我今天唯一的相片了。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右邊是逸翠軒,一樓主臥一晚$4,500,看出來的景應該是相當不錯!
但是有個缺點,早上八點就被吵醒…
雖然下車時領隊有交代大家安靜點,不要吵醒人家,但整團的歐巴桑,音量哪有那麼容易控制,我們下車不到10分鐘就看到住客出來張望了。

而且這個點慢慢有名起來,整個上午參觀團不斷...(為住客默哀)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從對面瞭望逸翠軒

雲山水美景_水仙 (by ShuLin)
4公頃園區的美景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雲山水美景 (by ShuLin)
好大的草地,而且草地上沒有什麼落葉、枯枝等,看的出維護這個莊園耗費極大心力

在這裡拍完照,就上車啦,往下一個景點:林田山林業文化區

林田山 (by ShuLin)

林田山 (by ShuLin)


林田山_蜜蜂巢 (by ShuLin)
在入口附近的消防栓,看到旁邊的小孔裡有好多蜜蜂進出,原來有蜂巢耶!

集材機 (by ShuLin)

集材機 (by ShuLin)

索道 (by ShuLin)

索道+集材機 (by ShuLin)
索道+集材機,索道只是聊備一格。上方的中山堂有展覽,但我覺得好像還沒完工。

木馬道 (by ShuLin)

木馬道 (by ShuLin)
木馬道,真的蠻重的,不容易拉動。

鐵支路 (by ShuLin)

鐵橋 (by ShuLin)
鐵橋做的還蠻有模有樣的,想近距離看營運中的鐵橋,平溪站附近就有。

從服務中心往下拍 (by ShuLin)
從服務中心+咖啡廳往下拍,咖啡廳要脫鞋,純木造裝璜,有空可以喝杯咖啡。

旭東亭往下拍園區 (by ShuLin)

旭東亭拍山景 (by ShuLin)
園區最高點,旭東亭往下拍

旭東亭 (by ShuLin)
旭東亭的相關記錄,在匾額後方。

拍完上車,很幸運的我們三個人都沒有遲到,因為下車時我剛睡醒,沒注意集合時間,另兩位女孩也很剛好的沒聽到時間 XD

此時也該吃午餐了,12:00左右到立川休閒漁場

立川休閒漁場 (by ShuLin)

這裡規劃的蠻不錯的。

12:45才用餐,所以被拉去聽說明會,至少很有誠意的提供試吃品,蜆精一杯 +
蜆錠一枚,所以願意專心聽他講 (我很好收買吧XD)
蜆精還蠻鮮的,不過叫我買就算了 XD

午餐有炒黃金蜆、糖醋魚片、花枝等等,總之菜不錯,大家都吃的很快,一下就掃光光了。

吃完兩個女孩去血拼,我去園區逛逛。

立川休閒漁場_體驗 (by ShuLin)
這算是立川漁場特有的體驗,一張票$100

錦鯉搶食 (by ShuLin)
這邊的錦鯉我覺得搶的特別兇耶,還有全黑色的以航空母艦之姿壓過來搶 XD

離開這裡時,我的行程就算結束了 XDDDDDDD

因為下午就是帶團去血拼,花超過三個小時在各賣場…頗浪費時間
車上就是放超大聲的卡拉ok,一直轟一直轟,但我斷續還是有睡著(可見多累)

還好吃完晚餐,播電影:老師嫁老大,這部我也想看很久了,導演還客串兩角:
被阿隆一直用頭按琴鍵的作曲家,片尾的廚師。

這個導演的小孩不笨,有空也可以找來看看。

晚上九點才回到萬華。



最後附記一下旅途中碰到的問題…

以後我不會再參加這類旅行社的夜車團了,1/2日遊或可考慮,要搭夜車絕對不幹。
1.四排座真的很難睡,國光客運三排座還比較舒服。而且車輛設計不妥,右排的前後間距較小,同行兩位長腿女就坐的很辛苦。
2.組成分子多為退休人士,部分為壯年上班族,少數為年輕上班族。退休人士的打呼聲是比大的,難睡又被吵好玩。

行程招覽時只說會去"台灣的九寨溝"
沒有幾點到幾點去哪裡的詳細行程,也沒提會有幾個購物點。

這次是參加"H中L旅遊",在安排購物行程時有些問題…
排了兩個購物點,第一個是海洋天然清潔劑,第二個是不知名的麻糬。
第一個行程我原本想盡義務參加一下,好好睡一下,到會場發現是沒靠背小圓板凳,當場就有點想走…
同行其中一女又提議去隔壁逛街,就很爽快的帶我們兩個人往外走了,而車上有1/3的人根本沒下車,在太陽照射的沒冷氣車廂裡等候。
我們跑去隔壁曾家麻糬採購,試吃完買完,清潔劑說明會竟然還沒結束,我想說該不會沒人買所以講特別久吧。果然最後沒人買。
1.某阿媽:一包一千!誰買啊!一包250還可以試試看,一包一千,又不曉得有沒有效!
2.某大媽:看到台下有人睡覺,台上竟然說"要是你們在台上講,我在台下睡覺,你們覺得如何?" 銷售業務竟然當場訓起客人,心情超差誰要買啊!

大家罵聲不斷,後來領隊還為大家心情不好,跟大家道歉 =_=;

第二個購物點就比較正常,反正就是上廁所逛攤位試吃,雖然不是很好吃但沒買就沒差,還好我的名產在曾家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