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遊客中心(搭船)→跳島四島(七美、望安、虎井、桶盤)→玉冠嫩仙草→市區採買名產→南環(山水沙灘、風櫃洞)→搭機返台。

6/20早上起床時,寬哥已經買好早餐等我們了,有包子、牛雜湯、燒餅蛋、豆漿等等,我吃一個燒餅蛋+整碗牛雜湯+豆漿,實在是蠻飽的,還好稍晚坐船時沒有抓兔子。

昨天已經知道颱風消息,早上吃早餐在海洋格子上網看一下天氣,得知蓮花颱風的距離、半徑、速度,大概估算一下,6/21早上就會將澎湖納入暴風圈,明天返台的飛機可能沒法起飛,不想滯留的話可能要早點離開。但太陽看起來還是很大啊…

準時抵達南海遊客中心,上船後選擇二樓的座位,結果一個大浪打來左半身都溼了,好在先前有預防此事,把相機放在右邊,後來換去船長左手邊的特別座 @@
航行一陣子後,船長宣布七美無法成行,由於颱風來襲使風浪太大,直接轉往望安。

望安島介紹 (by ShuLin)
望安島介紹

望安鴛鴦窟 (by ShuLin)
租好機車後,先前往望安鴛鴦窟,右側的兩個洞就是了。這張是在制高點涼亭拍攝,往上的步道長滿雜草,很少人上去。

望安鴛鴦窟 (by ShuLin)

望安鴛鴦窟 (by ShuLin)

望安鴛鴦窟 (by ShuLin)

之後騎車往天台山,有很多遊覽車,看來是遊客必到之處。

望安天台山 (by ShuLin)

巨石就是這個

望安仙跡岩 (by ShuLin)

望安仙跡岩 (by ShuLin)
積水的洞是鞋根,發揮點想像力是看的出來啦。

望安天台山 (by ShuLin)

望安天台山 (by ShuLin)

天人菊介紹 (by ShuLin)
天人菊介紹

天人菊 (by ShuLin)
天人菊

仙人掌開花 (by ShuLin)
仙人掌開花

望安蠻常見的動物 (by ShuLin)
望安蠻常見的動物

望安天台山 (by ShuLin)
中間那個人是小瓜

望安天台山瞭望 (by ShuLin)

望安天台山瞭望 (by ShuLin)

望安天台山瞭望 (by ShuLin)

在天台山待的有點久,沒時間去中社古厝,就直接回潭門漁港,結果又說要去綠蠵龜保育中心看看,我只花五分鐘就拍完照閃人。

綠蠵龜展示館 (by ShuLin)

下一站是虎井,一般遊客都是坐中巴或租摩托車去環島,寬哥說沒啥東西,就在市區步行閒逛,後來聽說上面有純白觀音像,背景是藍天拍起來還不錯。

虎井街頭 (by ShuLin)

虎井瞭望 (by ShuLin)
觀音廟前拍海

虎井瞭望 (by ShuLin)

虎井瞭望 (by ShuLin)

虎井觀音廟 (by ShuLin)
虎井觀音廟

後來栓興說他有爬山到山頂,天氣這麼熱真是勇氣可嘉。

桶盤只有乘船遊覽,沒有登岸,船長讓大家拍玄武岩。
船長想辦法穩住船讓大家拍照,船停下來的話,隨波逐流晃的更厲害,有點速度還比較穩。

有點類似這張的山頂
虎井瞭望 (by ShuLin)

船回到馬公時,才11點多,因為沒去七美縮短了時間,此時大家都熱的要死,我提議再去玉冠嫩仙草試試,一群人就殺去了。

玉冠嫩仙草 (by ShuLin)
這張是昨晚拍的招牌,白天就不補拍了。

玉冠仙草冰 (by ShuLin)
玉冠仙草冰,蠻好吃的!

吃仙草冰時看到另一對情侶也進來了,他們比我們早一天來澎湖,訂今天傍晚要回去,重點是昨天的東海漁業和今天的跳島都跟我們同航次,我開玩笑說搞不好今晚在機場還會再碰面喔。

玉冠仙草冰 (by ShuLin)

在玉冠吃完仙草冰,大家還多停留一陣子,討論回程班機是否要改期,後來飛台北的都訂妥今晚班機,飛台中的人暫定維持原樣不動。

之後去天后宮拜拜
澎湖天后宮 (by ShuLin)

並在附近逛街,但天氣很熱,雖然是週六,但日正當中沒啥遊客,店家門可羅雀也沒開冷氣,更無法逛下去。

四眼井 (by ShuLin)

我有買一顆來試試看,還ok
乾益堂藥膳蛋 (by ShuLin)

之後去正義餅行買花生酥,1斤$100,我買1.5斤,半斤放家裡,一斤放公司,包裝花生酥的女孩手真的很巧,平均一秒包一顆吧,後來想想應該錄下來的。

由於台北幫決定縮短行程,就回到海洋格子請他代訂名產,在今日五點前送來民宿,我們和行李一起帶走。此時約下午三點,電視撥放新聞說行政院長劉兆玄,針對澎湖是否要開放賭場,在天后宮聽取民眾意見;我們才從天后宮回來啊,看來是時間錯過了。

離飛機起飛還有幾個小時,寬哥再帶我們出去跑兩個景點,先去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by ShuLin)

寬哥:帶你們去玩水!
小朋友:真的嗎?不要騙我喔!騙我的話…就再也不相信你!
寬哥:不會騙你們啦。

趕到山水沙灘,有兩個海巡士兵守著:颱風來襲禁止民眾下水 XDDD

山水沙灘 (by ShuLin)
此時風浪有點大了。

我和士兵聊一下,他說山水沙灘並不是海水浴場,也不適合下水游泳,因為沙灘往外走一小段,深度會突然大增,有旋渦會直接把人拉下去;未來洋流的沖刷會讓沙灘慢慢後退。
我問他明天馬公機場是否會關場,他用經驗告訴我:「一定會關場,明天放假的我們都今天讓他們回去。」
向士兵道謝後離開,此時飛台中的人已經有打算要提前返台了。

海巡士兵建議我們可以去風櫃洞看看,風浪大也許可以聽到空氣從玄武岩壓縮出來的聲音。

風櫃 (by ShuLin)

風櫃 (by ShuLin)

風櫃 (by ShuLin)

結論是海風很大聲,沒聽到。

風櫃 (by ShuLin)

海浪已經有點大,今天早上台華輪已經停航了,希望馬公機場可以撐到晚上 (撐到晚上機會很大,但還是會小擔心)。

逛完把摩托車還給博明租車,飛台中機場的人在討論要不要今晚就回去,老闆說現在候補一定排很長啦,你們去機場也是空等,不如住下來…
結果紹宇一通電話就訂到華信的機位,而且快起飛了!

此時兵分兩路,飛台中的四人坐計程車去機場搶劃位,飛台北的班機較晚,負責回海洋格子領行李買名產,火速趕往機場,深怕他們的行李來不及托運,到機場七手八腳把行李搬下車,結果…飛台中的還沒到…

那我們那麼趕幹嘛 <( ‵皿′)╮ ╩══╩ (/ ̄□ ̄")/

後來得知華信那班似乎有延誤,他們上機後真的遇到跟我們同行幾天的那對情侶,真是太巧了。

回程是復興航空GE0516 19:50起飛,$1,705,全額票才一千七,比我想像的便宜,立榮全額票要兩千耶。
地勤說我們今天坐到大飛機A321,座位32排。

會有空位讓我們訂,聽說是有團集體退票,那團聽說被卡在七美回不來,大概要多住兩天了。

行李託運時,我這次行李立志要輕量化,連涼鞋都沒帶,用藍白拖替代,裝完名產後,連行李箱全重才6.16kg,雖然我名產也沒買很多就是。
名產只買三樣:
1.水月堂黑糖糕 $90
2.海苔脆燒(漁翁島) $80 x 2
3.花生酥(正義餅行) $100 x 1.5:每斤$100

我們今天午餐沒吃正餐,晚餐也沒了,看機場的攤位…讓我被搶的甘願點的食物都沒有…後來和熊買條餅乾分著吃。

上二樓拍機場

馬公機場瞭望 (by ShuLin)
馬公機場瞭望

七美雙心石槴 (by ShuLin)
七美沒去成,在機場拍拍廣告囉。

松山機場空橋 (by ShuLin)

回松山後從後門下機,這是我第一次踏足機場的土地呢,以前都是走空橋。

復興航空 (by ShuLin)

還可以走到飛機前面拍照。

離開機場後,搭262直達台北車站,結束了這次的澎湖行。

隔天6/21,馬公機場果然全天關場
980621馬公機場全天關場 (by ShuLin)

980621蓮花颱風動態 (by ShuLin)

還好判斷正確,前一天先飛回來,不然要多關一天了。

下回去澎湖的話,要優先去:西嶼、吉貝、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