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下次還有要去,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若趁週休二日出遊,切記需挑週五為雙數的船班,如我們出發是14號,週六6:00抵中柱港,週日11:30才離開,約30小時足夠將東引跑遍還有剩。
如單數航班是週六11:00到,週日6:00離,時間上會不太夠。

如果想在半夜看銀河,輪船離港後就快快入睡,離開貨櫃區就沒什麼燈光了,船班日期還要挑離農曆十五較遠的,半夜兩點起來看星星+銀河。

漲退潮時間一定要先查好,「海現龍闕」退潮限定,「燕秀潮音」漲潮限定(最好滿潮前20分鐘抵達);「一線天」建議漲潮前往,來不及亦無妨。

西澳能去的景點就四個:國之北疆、清水澳、東澳沙灘、西澳靜伏鱷魚。(國之北疆旁邊還有羅漢坪)
國之北疆建議陽光較強時去,雖然很曬,但可以拍出好相片,特別是路上的紅藍石蒜,都來了不拍它實在太可惜,聽說它只開在東引島
西澳靜伏鱷魚建議上午去,下午背光。

此時北海坑道尚未開放,若它重新開放我可能會想再去一次。

安東坑道建議正午去,若時間充裕,11點去吃午餐,回來睡個午覺,下午一點出發往安東坑道,逛完正好去東湧燈塔。

東湧燈塔是看日出景點,若你想拍燈塔本身,建議下午來,因為拍燈塔的點大多由西往東,上午來就逆光啦。
(順遊烈女義坑、太白天聲、擂鼓石)

東引酒廠中午有休息,不要撲空了,假日下午只開到16:30,想試喝不要太晚去。

夏季東引鄉公所可能會開辦環島遊艇,可先上鄉公所網站查詢。

忠誠門、東海雄風下午順光,不過它們比較沒差XD

如有夕陽,可從忠誠門拍和尚看經。

夜晚欲找有亮光的地方聊天,可至直升機停機坪;想看星星可至安東坑道口。

飲食或其他資料可查閱:東引深度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