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出發前暫定行程

Day1
Kompong Phhluk到洞里薩湖看日落,當地船票+Moto,價格大概是$15~$25左右(每人)。

Day2 : 傳統大圈
.吳哥寺Angkor Wat日出約06:00
.東梅蓬寺East Mebon 0.5~0.75 hr 清晨/傍晚佳
.達松將軍廟Ta Som (可跳過) 0.5~0.75 hr
.龍蟠宮Neak Pean 0.5~0.75 hr
.寶劍塔Preah Khan(☆重要景點) 至少1hr (估1.5hr好了)
.大吳哥城Angkor Thom <半天>
 巴戎寺Bayon(☆重要景點) 2hr 迴廊四個角落都有浮雕
 巴本宮Bapuon 1hr
 鬥象台Elephant Terrace 0.5hr
 十二生肖塔Prasat Suor Prat towers 0.1hr 午後拍張照即可
 古皇宮 Phimeanakeas & The Royal Palace 0.5~1hr
.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約18:00

Day3:傳統小圈
.皇家浴池Srah Srang看日出(☆重要景點) 0.25hr 日出約06:00
.荳蔻寺 Prasat Kravan 0.5hr
.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0.5~1hr
.塔普倫寺Ta Prohm(☆重要景點) 至少1hr (估1.5hr好了)
.塔高寺Ta Keo 0.75~1hr
.塔瑪儂寺Thommanon(可跳過) 0.5hr
.吳哥寺Angkor Wat(☆☆極重要) 半天/建議參觀1次以上
.吳哥寺看夕陽約18:00

Day4:外圍
(目前還找不到日出)
.女皇宮Banteay Srei(☆重要景點) 至少1hr (排2hr好了)
.崩密列寺Beng Mealea 0.45hr~1.5hr
.高布斯濱水底浮雕Kbal Spean 1.5hr
.班提色瑪寺Banteay Samre 0.75~1.5hr
.變身塔Pre Rup 0.5~1hr
在變身塔看夕陽

=====以上是預排行程=====

但大家也知道,自助行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以下是實際行程:

Day1
.下午在Angkor Palm吃午餐。
.Kompong Phhluk到洞里薩湖看日落,當地船票+Moto $15/人,但動作太慢只看到晚霞,但雲相當多,早到應該也看不見。
.晚餐吃KFC,炸雞沒台灣好吃,受好評只有通心粉。
.在KFC隔壁兩間的按摩店做腳底按摩,發現穿橘色制服的功力普普,在門口攬客的小哥最會按。30min $3,跟台灣相比很便宜。
.Pub street參加跨年倒數,很熱鬧,很棒!
.回旅館的路上5個人都頭暈,剛喝的吳哥生啤酒不知道酒精濃度多少。

Day2:外圍
.吳哥寺Angkor Wat日出約06:00
.早餐是女皇宮前面的米粉湯,很多當地人吃,haw也讚不絕口。
.女皇宮 Banteay Srei 7:46就進入參觀,8:50就一堆旅行團湧入,還好我們早到1小時,拍過一圈了。閒晃拍照旁聽其他導遊,花了80分鐘。
.高布斯濱水底浮雕Kbal Spean 大概走了2小時10分
.午餐在高布斯濱景點外的風景區餐廳,又貴又不好吃。
.崩密列寺Beng Mealea 門票$5/人,我們在裡面玩了2個小時,花超級多時間XD
.晚餐在Kulen restaurent,buffet+傳統舞蹈,原價每人$12,tuktuk司機幫忙訂則是$10,這是其他旅人說菜好吃才去的,但菜色大家是覺得普普。
.吃完去對面的超級市場逛街,很明亮像大潤發,但金莎巧克力比台灣還貴。

Day3:大圈
.皇家浴池Srah Srang看日出
.早餐在皇家浴池旁的風景區餐廳,這5天最難吃的一頓。
.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有小孩說不買就不漂亮,要錄影存證就不唱了。
.變身塔Pre Rup 建造風格和東梅蓬寺East Mebon類似,且Pre Rup較高。
.龍蟠宮Neak Pean 12月時主池內會有水,因此我們拍到水滿的龍蟠宮。
.寶劍塔Preah Khan
.大吳哥城Angkor Thom
 巴戎寺Bayon 待2個小時,把外牆壁畫全部看完,其他散客/旅行團都沒這麼認真XD
.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約18:00 人很多,日落還不錯。
.Moloppor Cafe 腰果奶昔$1.25,還不錯喝。
.盲人按摩(Seeing Hands Massage) 評價不好!5個按摩師只有1個受好評,其他人都是負評!力道太大而且講不聽,都按到快翻臉了,隔天肌肉疼痛,根本是受力的外傷。
.晚餐吃夜市路邊攤,稀飯和麵都不錯,一碗才$1.5!

Day4:小圈
.荳蔻寺 Prasat Kravan 應該清晨來,中央塔的浮雕才能被陽光照到,來的晚就只有一角有照到。
.塔普倫寺Ta Prohm 很多樹包圍的寺廟,不過崩密列更亂就是了。
.塔高寺Ta Keo 未完工就被雷擊中的寺廟,之後被國王放棄另覓新址,留下未雕刻的建築。
.午餐在吳哥寺對面大型風景區餐廳吃飯,真的貴但菜還不錯。
.吳哥寺Angkor Wat 旅行團是1小時搞定,導遊帶我們走3個多小時,把迴廊壁畫全數看完,再去外面看紅色的吳哥寺。
.吳哥寺看夕陽
.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當地小吃,就先回旅館洗澡,再出門去超級市場隔壁的L.L餐廳吃飯,真的沒有外國人,全都是本地人在吃,而且味道不錯。
.去按摩,比昨天的好一點囉,$6+$1小費。
.導遊今天講解很多,我們除了$20導遊費之外,多給50%小費。
.去中央市場血拼殺價。

Day5:
.早上去中央市場吃早餐/買東西,之後搭機離境。

實際出遊遊記:2009吳哥窟自由行Day1-空邦魯Kompong Phhluk

=========================

以下是同班飛機跟團者參加的行程:
http://www.liontravel.com/erp/exhtml/REP097BLM.asp

第 1天 啟動古文明之旅
【台北】/【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湄公河自助餐 + 傳統舞蹈表演】- 精油按摩

第 2天 探索吳哥王朝的炫麗
大吳哥-安排專屬電瓶車遊南城門-【高棉的微笑~巴戎廟】-【巴本宮】-【鬥象台】-【12生肖塔】-【空中宮殿-古代法院】-【古墓奇兵~塔普倫神廟】-【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塔凱歐寺】-【巴肯山夕陽】

第 3天 精緻藝術的饗宴
【涅磐宮】-【寶劍塔】-【荳蔻寺】(喀拉凡寺)-【班蒂喀黛】-【皇家浴池】-【達松將軍廟】-【東梅蓬寺】-世界七大奇景~小吳哥城-體驗『 嘟嘟車遊吳哥市區 』-特別安排飯店下午茶

第 4天 極品遺跡之鑑賞
【班蒂斯蕾古剎】~【女皇宮】-【變身塔】-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

第 5天 依依不捨情
【吳哥窟】─【吳哥傳統市集(吳哥老街)】/【台北】

◎.建議自費行程:按摩1小時美金10元、小吳哥日出美金10元(依天氣因素,視狀況安排)。
◎.此為一般觀光團體之行程,旅遊途中旅客如需脫隊或不參加行程,每人每天需補10元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