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後記了。

首先感謝和我同團的朋友,這次並不能算是我帶團,因為許多問題是全團一起用心解決,許多時候我並沒有使上力,所以很感謝朋友的協助配合。

小熊查了很多資料,因為我只專注在景點上,飲食/採購資料都是小熊找的,他也看了很多資料,對行程的幫助甚大。

小華是隨隊專職翻譯XD 需要講英文推他出去就對了,其他人躲後面就好 XDDD
若是五個人意見分歧,小華也常出來整合大家意見。

雄哥這次一樣很幫忙,吳哥深度旅遊聖經精裝本超重的,重到我不想拿回來,雄哥就默默的全程幫我背,感謝感謝~

心酸照例負責搞笑/景點衝第一,帶你出來就對啦XD


報告花費如下:

機票:復興航空包機 NT11,690
巴士:中正機場巴士 NT  125
出入境:落地簽 US 20 + 機場稅 US 25 = US 45
交通:tuktuk車/休旅車、空邦魯船票 US 44
飲食:早/午/晚餐/水果/礦泉水 US 30.48
住宿:I LODGE 4天 US 21
門票:吳哥窟三日券 US 40
按摩:三天做三次按摩 US 16.5
其他:US 13.47
名產:US 11.55

總計 US 222
以換匯時匯價32.46計算,此次旅行總花費為NT 19,021,不到兩萬;跟團加上看日出/領隊導遊小費,很難在兩萬以下。

出發時行李廂 7.9 kg,有包含"多背一公斤"要給偏遠地區的二手文具。
回程時行李廂 8.6 kg,因為捐贈物資拿出來,補進名產(有四瓶易開罐吳哥啤酒)。

我們是一月去吳哥窟,溫度經常在32度以上,雖然這溫度算低了,當地夏天可以到38度…
天氣熱降低大家的行動力,下次去玩,要全程租休旅車,中午付汽油費在車上開冷氣睡午覺,補充體力好繼續行程,不然高溫會消耗大家的體力,就跑不太動這樣。

還有下次要平日去,這回元旦去,全球國家一起放假,導致找不到導遊。


這系列吳哥行就寫到這裡,感謝你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