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20:20中壢火車站→23:00雲林虎尾鐵路烤肉→0:10夜宿主揪虎尾老家
3/6 8:30起床→8:55虎尾高中對面早餐→9:10虎尾高中欣賞盛開羊蹄甲→11:50台南接anoha上車→車上玩UNO→13:30甲仙派出所→14:30石洞溫泉露營地→喝茶聊天到天黑→18:30溫泉山莊晚餐→聊天消化到九點→21:00泡溫泉→23:00泡完玩UNO→0:10解散睡覺

感謝阿蛋主揪帶大家去玩,主揪真是太辛苦了,週五下午還從彰化開車回中壢,再載團員下去雲林,應該自己開車去雲林然後叫團員坐火車下去才對,這樣比較順XD

往後兩天行程都是阿蛋在開車,後座玩翻天+睡翻天,主揪不能睡還要開好車,真是太辛苦了,感謝感謝~
當然副駕駛座的露西/anoha也很辛苦,副座的陪伴保證了全車的安全XD

週五下班就準時消失,上班這麼久還沒準時下班過,趁沒電話來就偷偷的消失了XDDD
回家後洗個澡,出門趕火車,算準可以八點準時到,結果台鐵的名產:誤點,讓我硬是晚了15分。

中壢火車站前面,莉雅被留下來接人,她好早就到中壢,閒晃到想睡覺。她順便買了鹹酥雞,還想再買飯糰,在她點餐前我拍她:「晚上還要吃鐵道烤肉,買那麼多幹嘛。」還好我有阻止她,後來莉雅吃完一碗豆花就不行了,烤肉幾乎沒吃到。

人到齊就南下雲林,約23點到虎尾,途中我覺得冷氣太冷,請司機關小一點,莉雅才跳出來"原來不止我覺得冷嘛,你看我都蓋兩件外套了"。所有人:「那你幹嘛不講!」

IMG_5781 (by ShuLin)
雲林虎尾鐵路烤肉。攤位真的放在鐵軌上。

IMG_5772 (by ShuLin)
晚上11點剩這些而已,好吃的甜不辣也賣完了。

IMG_5775 (by ShuLin)
雲林虎尾鐵路烤肉,我們點了這麼多,才$400,但老闆也是賺很大,以前天天開,現在只有週末開。

我們還買了一堆豬血糕,老闆切片時問我們要不要現吃,現烤現吃最棒了,大家一試果然如此,熱熱軟軟的相當不錯。

買完回阿蛋老家,由於祖父母上台北,因此老家沒人,一行六人自己住,沒人管。先在客廳吃烤肉,加上剛剛在便利商店拿的兩瓶台啤,和烤肉一起吃。莉雅先吃剛剛買的豆花,結果一碗還沒喝完就飽了,烤肉幾乎沒吃到,露西就先吃烤肉,然後把豆花分一些給別人XD 這樣兩種都有吃到。

吃完就睡了,不過沒有睡好,畢竟兩個人睡跟一個人睡還是有差。

3/6 大家都好早起床,看來蠻多人睡不好的,收拾好就出發去台南,出發前先去吃個早餐。
在虎尾高中對面找一間麥味登早餐,莉雅說早餐要吃的好,所以一堆人點精緻早午餐(像美式早餐那種),我只簡單點一個培根蛋餅,早點吃完早點去對面參觀。
莉雅則是點蛋餅+蘿蔔糕(os:這些在我算是兩份),重點是莉雅和我同時吃完…

IMG_5784 (by ShuLin)
培根蛋餅擺盤好漂亮,只要NT30而已!

吃完去對面虎尾高中賞花。

IMG_5787 (by ShuLin)
虎尾高中盛開的羊蹄甲。

IMG_5786 (by ShuLin)

IMG_5788 (by ShuLin)

IMG_5789 (by ShuLin)

IMG_5790 (by ShuLin)

IMG_5791 (by ShuLin)
其實地上的落花很多,是足夠排一顆愛心,只是沒那麼閒。

IMG_5795 (by ShuLin)

參觀完驅車南下,高速公路上莉雅推銷她的UNO牌,大家在車上留下滿手好牌的歡樂相片。

之後去接anoha,同時拿幫我們準備好的午餐:春捲、包子、水晶餃,大家下車打完招呼,就上車往寶來出發囉。

UNO續戰,新血露西加入,五人大混戰~

大約在一點半到寶來派出所,等候其他三車出現,開始吃午餐,春捲只有四個,限量是殘酷的XD

IMG_5799 (by ShuLin)
14:33 抵達石洞溫泉露營區。

IMG_5800 (by ShuLin)

大家開始搭帳篷,雖然阿蛋叫大家把地上的石頭撿一撿,但地上都是落葉,而且有些石頭or樹根是不能移動的,只象徵性的撿幾顆就開始搭帳篷了。

現在的帳篷真的設計的不錯,超新手也可以立即上手,阿蛋解說一下,帳篷就搭好了。

IMG_5803 (by ShuLin)

IMG_5804 (by ShuLin)
外帳還需要拉直。

IMG_5806 (by ShuLin)
大帳篷也搭好了。

IMG_5807 (by ShuLin)

IMG_5808 (by ShuLin)
前緣要拉緊才可以啊,隔壁的不及格。

IMG_5809 (by ShuLin)
阿蛋的朋友搭了一個客廳帳,大家晚上可以泡茶聊天。
但此行人數太多(17個),客廳帳沒那麼大,最後把燈放在帳內,其他人在帳外聊天,變成超大燈罩。

IMG_5810 (by ShuLin)
宥奕在舖墊子。不過這個墊子不能防小石頭,最好自己帶睡墊or巧拼。

帳篷全部弄完,此時才三點多,可以自由活動,但高雄的天氣蠻熱的,此時應該有近30度,因此沒人想去泡溫泉,聚在客廳帳旁聊天,莉雅還裝貴婦撐起傘來(全場只有她一個人撐傘)

聊天的話題大部分集中在自助旅行,去埃及和約旦自助睡沙漠,聽起來還蠻有趣的。我則是插話講些吳哥窟自助的事情,吳哥我是有考慮要再去,心情好的話12月辦一團帶父母去。

五點多UNO團又開戰了,莉雅姊不爽的展示手上的扇子。

IMG_5815 (by ShuLin)
六點半開飯,菜還ok,左上角的魚蝦還不錯,右邊的雞肉是真的沒味道。

吃飽飯後…要繼續吃蛋糕!

IMG_5816 (by ShuLin)

IMG_5818 (by ShuLin)
草莓還不錯。

IMG_5820 (by ShuLin)
生日蛋糕,前方是我帶去的吳哥啤酒、莉雅帶的大湖草莓酒。

因為今天有壽星,一位國曆生日、一位農曆生日,就一起慶生囉;大家在找打火機時,有一位自稱不抽煙的莉雅有帶,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不抽煙要隨身攜帶打火機。

吹完蠟蠋,賢慧人妻幫大家分蛋糕,但隔日賢慧人妻用中指來指路,大家對人妻的氣質感到十分不解。

吃完蛋糕,有人發現草莓酒,就開了一人分一點,馬上就秒殺。我的吳哥啤酒則是開了一瓶,另一瓶帶回來。

之後老兔眾人先去泡湯,我覺得有點飽,休息到九點再去。

石洞溫泉它的泉源是在溪流底下,用馬達將溫泉送上來再加熱,熱池約43~44度,溫池約35度,冷池約10度,大家都聚在熱池,覺得太熱才去溫池/冷池,露西/anoha/宥奕在冷池待好久,我是不打算去冷池,後來人少時才試一下膝蓋以下的冷池。

溫池還蠻大的,約有1/3個籃球場大,有小女孩在水中前進?原來是爸爸在游蛙式,當水上火車載女兒前進,兩個女兒輪流騎在爸爸背上,這爸爸真是好興致。然後爸爸泡熱池時,女兒就從頭上潑冷水(三溫暖?),爸爸泡冷池時,女兒就潑熱水,因此女兒一直在冷/熱池之間跑來跑去,超忙的。

泡到十點多就起來,洗完澡回去吹頭髮,然後UNO團再開,玩到12點多才去就寢。

明日:990306高雄石洞溫泉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