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去內湖大湖公園爬碧山巖,回來就打電話給女友,約她出來吃飯,難得來內湖,
就找她去她之前推薦過的餐廳吃飯囉。

IMG_6132 (by ShuLin)
等她的時候,拍一張白天的美麗華摩天輪。

等她坐車過來劍南站,一起走路去伍角船板,正好是五點。

IMG_6133 (by ShuLin)
準五點到台北伍角船板,外觀是兩個舞動裙擺、忘情跳舞的女人。

此時一樓已有客人聚集,多數是有訂位的客人,還好我們沒訂位也可以入席,一樓的帶位服務生不斷的阻止客人爬上二樓,因為時間還沒到,但我看錶應該過五點了,他說以他的錶為準 0.0

等了幾組客人上去後,終於我們也可以上去了,順著斜坡爬上二樓,大門看起來厚重,不同於一般的玻璃自動門。

IMG_6151 (by ShuLin)
大門是類似這種感覺。

入席後先當然送上熱茶。

IMG_6136 (by ShuLin)
拍一張杯子,聽說是手工製作,沒有那麼圓,但厚重的手感也別有風味。

和女友討論過餐點後,決定一人套餐、一人單點,因為兩份套餐應該會吃不完,雖然我和她中午都沒吃什麼,但決定不要點太多,萬一沒飽再說。

點了NT600元套餐、單點味噌松板豬NT360。
點完餐就可以開始用力拍照了。

IMG_6139 (by ShuLin)
一樓水池爭相搶食的鯉魚,清一色白色,看起來不錯,只是搶的很兇就是,搶不兇大概吃不到…

IMG_6141 (by ShuLin)
我沒有要餵,也是一堆鯉魚跑過來。

IMG_6145 (by ShuLin)
一樓裝璜。有個水池感覺就很不一樣。

IMG_6148 (by ShuLin)

IMG_6149 (by ShuLin)
一樓拍二樓,這是挑高的四樓的建築。

IMG_6150 (by ShuLin)
一樓用餐區,椅背都是這種彎曲的棉墊,坐起來並不會不舒服。

IMG_6152 (by ShuLin)
一樓用餐區,右邊的朋友連腳架都拿出來了…

大概點完餐後10分鐘,前菜就出現了,五點進門好處就是廚房比較不忙吧。

IMG_6155 (by ShuLin)
燻鮭魚洋蔥沙拉,鮭魚卷不錯吃!燻鮭魚料理的剛好,搭配內捲的生洋蔥,洋蔥也不會覺得嗆了。

IMG_6156 (by ShuLin)
套餐附的無米樂冠軍米,蕃薯飯,雖然冬天剛過,但他選的蕃薯並沒有特別甜,只是一般甜而已。

IMG_6158 (by ShuLin)
單點的味噌松板豬NT360,感覺不太出什麼味噌味,豬肉是還不錯,有咬勁卻不會太老,也沒有筋,下飯還不錯。

單點的份量比較多,兩個人分很充足,從第二道吃到最後都還有剩,最後才分完。

IMG_6161 (by ShuLin)
雞腿醮蘑菇醬。雞腿肉軟嫩還不錯吃,就像外面價位中等牛排館的雞排(畢竟他用蘑菇醬嘛)

IMG_6163 (by ShuLin)
干貝海膽焗生蠔。吃到很多焗烤醬、還有一小片生蠔,大小接近蚵仔這樣。不知道是不是烤過以後縮水了。

IMG_6164 (by ShuLin)
手工胡麻豆腐。造型、口感,都和章魚燒有點像。

IMG_6167 (by ShuLin)
蔥油瓜漬午仔魚。看起來還不錯吃,所以就吃起來忘了拍,女友阻止才趕快補拍。

IMG_6169 (by ShuLin)
櫻花蝦炒飯。份量太少,蝦的數量更少,沒什麼感覺。之前女友來吃的時候認為這道是招牌,但他們是單點一次點三四人份的大盤炒飯,可能大盤比較有把香味炒出來吧。

IMG_6170 (by ShuLin)
鮮果律蝦球。蝦球做的不錯吃,新鮮而且上面的醬很好吃,我們兩人都用高麗菜把醬仔細吃完。草莓太小塊而且不甜。

吃到這裡,已經吃完六菜一炒飯了,女友說她已經飽了,好在沒有點太多。

IMG_6172 (by ShuLin)
牛蒡燉子排。這碗湯在桌上放了很久,還好有蓋子所以不會涼掉。

IMG_6173 (by ShuLin)
牛蒡燉子排。湯頭很順口,肉燉的很軟,一撥就下。

女友本來要把湯喝完,我又跟她要一點來喝 ^^

IMG_6174 (by ShuLin)
船板鮮奶泥。單點松板豬也有附甜點,所以這個有兩份,女友不愛吃類麻糬的食物,兩份我都收下了。感覺就像麻糬說,不太有鮮奶的感覺。

IMG_6175 (by ShuLin)
寶島新鮮果。水果真的夠少…只有西瓜切的較特別,讓客人好抓。

IMG_6176 (by ShuLin)
特調飲品。溫的酸梅湯,這個好喝,真希望能續杯啊。

IMG_6178 (by ShuLin)
吃完飯再拍一下裝璜。

最後結帳,這餐兩個人NT1,056,兩個人都有吃飽,每人500算是可以接受。

服務生動作也算快,只是有一次搞笑,把還沒動的餐點收走,我和女友都盯著服務生看她要幹嘛,結果她自己發現,趕快把菜放下來XD
(當時她手上還有一盤菜,我們都以為她要上菜在移位子,結果那盤菜是別桌的 @@)

之前女友來吃時,有些菜上的很慢,今天也沒有發生,都是吃完一道就再上一道,偶爾有三道菜同時在桌上,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出菜控制算是允當。
可能是我們五點就進門,六點十分甜點以外的餐點就上完了,應該還沒到尖峰時間。

總體來說,套餐600元算是有做出水準,餐廳裝璜美氣氛佳這就不用多說,若是要請客/約會/聚餐,伍角船板還算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最好早點進場,要是七點多尖峰時間進場,要候位40分呢 (我們結帳時聽到的)

IMG_6184 (by ShuLin)
夜晚的美麗華摩天輪,因為進捷運站20:15才開始有燈光變化,無奈只好在捷運站裡拍。


餐廳名稱:伍角船板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巷8號
電話:(02)8501147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價位範圍(每人):平均每人500以上(有加收10%服務費)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味噌松板豬
官網:http://www.five-dime.com.tw/html/homepage.ht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彥的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