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旺族展,很久以前就在廣告了,就像微笑彩俑一樣,預售票買一送一,就問了朋友的意願,預售票就買下去囉。

結果出發前朋友還問我午餐要吃啥,雖然台北車站週圍吃的很多,但地雷也很多,最後就挑了經常客滿的魔法咖哩囉,因為前一晚11點才決定,沒訂位所以決定隔天趕開門進去,總不會沒位子吧。

隔天10:50就到凱撒B1的魔法咖哩了,服務生請我們十分鐘後再過來,11點進門果然馬上入座,後來我們12點吃完時,門口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還好我們來的早。

首先上菜的是椰香雞肉。

DSCN8483 (by ShuLin)
椰香雞肉,雞肉還不錯吃,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硬。飯和咖哩可以無限續。

DSCN8484 (by ShuLin)
椰香咖哩一開始吃還ok,但後來就愈吃愈辣 (好像都會這樣)。

DSCN8485 (by ShuLin)
朋友的三色咖哩,左至右依序是白咖哩、果香牛肉、黑咖哩(墨魚)+炸魚。

DSCN8486 (by ShuLin)
果香牛肉及黑咖哩(墨魚)+炸魚。

DSCN8487 (by ShuLin)
白咖哩及果香牛肉。

據朋友說黑咖哩也是愈吃愈辣,只有白咖哩比較好入口而已,結論是下次看能不能點不辣的。




去年在富良野的唯我獨尊咖哩,只有兒童餐不辣,我硬是給他點下去XD

唯我獨尊咖哩不辣 (by ShuLin)
完全不辣,好像是兒童餐,不辣我就吃的很開心,¥850。

唯我獨尊咖哩會辣 (by ShuLin)
這盤是正常的咖哩,某翠吃到猛灌冰水 XD,¥1,100。




我們12點就吃飽了,時間還早,朋友說想去隔壁的大創39元商店看看,就去逛囉,結果買完後忘記跟朋友借化妝水來試用看看,家裡N*skin剩1/3而已。

其實中午吃飽後有點想睡,在304上面有搶到一個位子,無視旁邊高中女生的聊天聲就給他入眠了一下下。

DSCN8488 (by ShuLin)

黃金旺族大遼文物展,是在故宮別館,上樓時朋友覺得宣傳不夠,所以人不多,我是覺得台灣人對非漢人文化不太了解,因此沒興趣。

會場的人是真的不多,一件展品有五人同時觀看就算多了,但也還好人不多,因為展場的光線投射是有可能被觀眾擋住,要是人多一定很慘。

進展場,一進門就是「高翅鎏金銀冠(公主)」,鎏金真的做的很氣派,展場內還有「鳥形金步搖冠」、「鏤花金香囊」等等,完全展現皇室的金碧輝煌。

契丹貴族盛行厚葬,陳國公主與駙馬墓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保存最完整、出土文物最豐富的契丹大貴族墓葬,但長期埋了這麼多黃金,對國力也有某種程度的影響 (最後只肥了盜墓者)。

原先是要趕15:30的導覽,但我們到的時間提早,因此趕上14:30的導覽,導覽老師很認真的講了90分鐘,而且後來比較一下,14:30的老師講的比較好 XD

四點導覽完畢,去放映室看電視節目對黃金旺族的專輯,近五點時才離開展場,稍微逛一下賣店,專為黃金旺族特製的商品不多,許多都是現成的商品。

DSCN8489 (by ShuLin)
黃金鳳梨酥,當然不是黃金做的鳳梨酥,只有外盒是金色的而已。

在場外吃完麵包,轉戰故宮,週末夜入門免門票,有一堆路克旅行團趁這時候參觀省門票錢,大聲聊天就不提了,有對老夫婦還拿相機拍照,跟他說不能拍,老伯伯還說"拍著玩玩~沒關係的",就拍了,還放兩次閃光燈 (我們可憐的翠玉白菜…),講人話聽不懂是吧,找館員來跟你講,館員來路克還死不承認大吼大叫,態度極差,館員說我們的錄影機都錄下了,才乖乖刪相片,後來館員有過來跟我道謝。

除去這個插曲,朋友對多寶格大加讚賞,雖然故宮的逐步拆解圖讓人看不太懂…還有象牙雕塑,非常精緻的象牙山水、扇子等等。

看完展發現還蠻累的,20:20我朋友就趕著去搭公車,說不要和人潮一起擠,我們這班有位子坐,後來有班公車追上我們,就真的有許多人站著,還好我們閃的快。

結束後我去芝山拿維修好的相機,回來發現比較大的入塵清掉了,但好像有比較小的入塵??使用一陣子再確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