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18:30下班→19:00正客家魷魚羹(台北市師大路106號之一)→19:40準時上車→23:10抵達花蓮吉安溯溪民宿

7/3
領早餐出發→慕谷慕魚清水溪溯溪→晚餐自助烤肉

7/2
下班時有事要忙,比預定的晚1小時才走,算算時間應該還可以吃個飯,就去正客家魷魚羹吃晚餐囉,雖然這種大熱天吃魷魚羹不太對,但它離捷運站算近的,所以還是選它。

19:30到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都沒有人…過陣子平方、玉米陸續出現,大家都超準時只在集合前10分鐘出現。

經過數小時的車程,半夢半醒中終於到吉安溯溪民宿,我是分配到3F後側,進房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玉米是分到頂樓,進房時房間是3x度 (爆熱)。

開完冷氣就先拍照囉,房間裝璜的很不錯。

IMG_9307 (by ShuLin)
三人房全覽。

IMG_9308 (by ShuLin)
牆上有畫和窗飾。

IMG_9309 (by ShuLin)
電視、冰箱、鏡子,窗廉不夠密,陽光會穿進房間。

IMG_9310 (by ShuLin)
浴室,該有的都有,被阿芳說怎麼這麼陽春,她們(3F前側)的有按摩浴缸 @_@

IMG_9312 (by ShuLin)
牆上的時鐘。

IMG_9313 (by ShuLin)
鏡子底下還有愛心,但鏡子太小不好用。

IMG_9315 (by ShuLin)
一人一袋的備品,裡面有沐浴乳、潤膚乳、洗髮乳、潤髮乳。潤膚乳算是較少見的。

IMG_9316 (by ShuLin)
電視旁的裝飾,狗狗蠻可愛的。

拍完後打開電視轉到世足賽,巴西和荷蘭…打成1:1平手啊,巴西應該很悶吧…

過了30秒,荷蘭要開角球了....角球開出....進了!!!!o_O

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就進了~
慢動作重播,角球開出後,連續兩個頭槌就進了,這是上帝的意思啊....

之後荷蘭就以2:1領先到終場,巴西打包回家了。

看完轉播去洗個澡,就睡囉。(太早睡miss掉幫阿蛋慶生的機會)


7/3

早上很早就醒了,但昨晚有點累,還是躺到時間到才起床。

去本館領早餐,拿上接駁車吃,我們坐小黃接駁車,明明是T4卻漆成計程車的黃色,全花蓮僅此一台。

車上黃先生幫我們介紹一下當地狀況,路過的村落除了開店的家庭以外,70%都是種芋頭,因為水力發電廠出來的水較冷,當地的芋頭長的不錯。

往慕谷慕魚的路上,有很多大理石場,裡面有一顆顆比人還高的大理石,雖然花蓮大理石已明令禁採,但這些大理石卻會在黑夜裡自動長腳走到大理石場 (默),除非大理石走路時當場抓包,不然也無可奈何。

再往前有一個包吃包住人人想住的別墅,結果是花蓮監獄 XDDD

再往前開一點,會經過一個罹難紀念碑,當時這裡發生土石流,有一個村被滅頂,有找到的遺體埋葬於此,沒找到的就立碑紀念。

到銅門發電廠,讓大家下車休息拍照,銅門發電廠無道路可達,人員上班需走吊橋通過,因此吊橋不開放遊客通行。

之後上車開到最後的空地,全團55人下車領裝備:安全帽、救生衣、防寒衣、溯溪鞋。裝備完成後往下游走一段路,才下到清水溪,總教練集合全體人員,要求大家裝備要確實戴好,有任何問題就找戴紅色安全帽的教練,不要任意離隊行動。

之後就出發,全程通過約3個深潭,不會游泳的人要漂過著實要費一番力氣,教練還會問「受的了嗎?要不要帶你過來?」

通過第1個深潭沒多久,全體被要求集合,把壽星叫出來5人一組,阿芳就有不祥的預感…該不會是疊疊樂吧?

後來果然是XD 阿蛋當天生日,當然是被壓在最底下囉 XDDDD

有時要逆流而上,小腿面對湍急的溪流,真的會被往後推,教練就一把抓住你的腳踝往上帶 XD

有一段要挑戰岩縫,背靠一邊岩壁,雙腿往前踩著另一邊岩壁,邊掙扎著通過岩縫,真的很耗體力啊!因為手腳要撐起全身的重量,也是有人腳滑一下就摔下去了,還好都沒有大礙。

之後有一個地方可以跳水,先是初級班大概1公尺多吧,要跳下來就需要一點點勇氣,我呼吸兩次才跳下。

有一個近50歲的媽媽級隊員,掙扎多次還是不敢跳,全體隊員都在旁邊鼓掌了說,最後用溜滑梯的方式下水。

旁邊可以溜滑梯,除了正常版的溜滑梯,還有人以超人起飛的方式入水,最經典是教練表演「山豬滾」,側滾方式入水 XD

中級班約3公尺,這個我就沒挑戰了,後面還有6公尺和9公尺的跳台。

在3公尺跳台我們停留很久,太無聊了就跑到上游去沉思…不是,是看小魚覓食,結果下來時大家把大餅分完了,我沒吃到 Orz

接下來吃午餐,貢丸米粉還不錯吃,小菜有豆干、小魚干、花生麵筋,教練淑珍跟我們說:「可以坐在水裡吃比較有fu。」
後來真的坐在水裡吃,還不錯呢,覺得米粉太燙還可以把鐵碗的下半部泡裡溪裡,偶爾丟一根米粉給小魚吃,分食的超快的,1秒鐘就搶完了。

下午繼續往上游走,教練們在6公尺跳台下游,綁鋼索讓大家體驗滑降,滑降還不錯玩,只是太快了,一下就結束了 XD

想跳6公尺跳台的人也可以去體驗,有其他遊客挑戰9公尺跳台,獲得55人一致掌聲鼓勵。

滑降結束總教練就帶我們去上游的半月彎,這是清水溪最上游的景點了,再往上就發電廠管制區,擅闖的話警察會聞風而來開單。

在半月彎總教練跟我們閒聊,因為花蓮產大理石,清水溪的泥土裡也有大理石成份,陽光反射容易出現綠色,因此清水溪常常看到綠色的溪水。

總教練之前帶黃金峽谷時,由於黃金峽谷是原路進出,沒有其他逃脫路線,走進去一定要走出來,他帶過兩對情侶,走到太累那女生翻臉,要她男友背她,男生自己都快走不動怎麼背她,女生竟然氣到打男友,教練看到這樣就講兩句打圓場,結果那女生嗆他:「我教訓我男友關你什麼事,小心我投訴你。」教練只好乖乖閉嘴,那女生就一路打男友打到出谷 XDDD

後來又帶11個男生,也是累到吵架,吵是誰選擇要來這裡玩的,這回教練學乖了,少說兩句省的公親變事主 XD

裝備的重要性,總教練嚴格要求底下的教練,再威再猛都要穿戴整齊,以前有31人的團進黃金峽谷,領隊自恃體力/水性過人,沒穿戴裝備,結果山洪爆發,31人中有4人被沖走,過一陣子有3人重新爬上來和大隊會合,只有1人失蹤,就是那領隊。最後通報消防局搜尋,當天找到時已無生命跡象,致命傷是在頭頂,因為領隊未戴安全帽。

講到災難,總教練有碰過四名學生違法入山,被大水圍困,也是通報消防局救援,消防局就把這些溯溪教練都找來幫忙,最後找到那些學生待的沙洲,但救援人員需要游泳逆流而上一段路,才能接到那些學生,於是溯溪教練、培訓教官圍一圈猜拳,最輸的去 XD

連派好幾個人,都被大水沖回來,最後用拋繩槍,叫那四個學生拉教練過去,教練到沙洲上把鋼索綁緊,才把那四個學生接回來。

參與此次救援,有好幾人被大水沖回來,撞到礁岩等擦傷不少,也是自己去醫院掛號,自掏腰包把醫療費付一付,學生也不可能幫他們出。

閒聊結束就差不多該回去了,回到6m跳台的休息處,我看到大學學長Frog,真是巧啊,他和研究所同學一團7人,我們則是一團55人 @@

此時施麥造要表演超人式滑降,大家就備好安全帽準備熱烈歡迎一下,就像新飛機到機場降落時,消防水車會歡迎一樣,滑下來後大家熱情歡迎,歡迎完麥造就像剛洗好的衣服吊在半空中滴水 XDDD

回程也是搭小黃先生的車,但他介紹的東西我有點忘了…有記得的人幫忙補完一下。

只記得一個鬼故事,說有三個女生開車進慕谷慕魚,在某處前輪踩進水溝,六個教練去幫忙搬,車子紋風不動,只好找道路救援進來,銅門派出所的警察也跟上來瞭解狀況,結果救車的過程中,警察發現旁邊有一具屍體(大驚),是上山採集的當地民眾。

回民宿後本來想要不要洗澡,但晚上要吃烤肉就算了。
而且清水溪真的是非常乾淨,溯溪完全身非常清爽。

大家六點準時出發去烤肉,是在"附近的"空地,教練淑珍帶我們左轉右轉左轉右轉,真懷疑回來時找不找的到路啊。

IMG_9324 (by ShuLin)
超多的食材,不怕你來吃,怕你吃不完。

IMG_9320 (by ShuLin)
大爐生火中。

用瓦斯槍生火完畢後,分成一大爐三小爐來烤,中央大爐是重工業區,專烤山豬肉、雞腿等物。其他小爐大家拿到什麼烤什麼。

IMG_9327 (by ShuLin)
火力強大的重工業區,一開始就先上山豬肉。

IMG_9328 (by ShuLin)
熱心公益的廚師們迅速就位,其他沒位子的就拿筷子到處打游擊(包括我)。

IMG_9329 (by ShuLin)
重工業區煙霧瀰漫,因為發爐了澆點水降溫一下。

打游擊就是聽到哪邊有烤好的肉就迅速聚集,一掃而空,但廚師們太過熱心公益,有時要先把肉遞還給廚師們,自己有沒有吃啊~

烤到後來人愈來愈少,清醒的人也愈來愈少(東引陳高、威士忌、69度的梅酒),最後烤肉在10點時結束,大家控管的還不錯,有烤熟的都有清完。

回房間先開電視看足球,德國:阿根廷:1:0,德國開場3分鐘就進了,那球沒看到。

在中場快結束時,阿根廷把球傳進禁區,德國後衛統統跑光光,留下三名阿根廷球員和球門,阿根廷很爽的把球踢進門,邊線審的手也舉起來了......(越位球進不算)

慢動作重播,越位相當明顯,裁判沒判錯,德國後衛超強的,怎麼會在一瞬間統統跑光。

仲文聽到外面進球聲,趕緊洗完出來看球,結果他出來時剛好進入中場休息 XD

下半場德國又進了3球…後2球真的進的漂亮,沒話說,最後阿根廷被4:0痛宰,其他八強戰多數只差1分,這場差了4分,馬拉度納真的笑不出來。

看完球賽上頂樓天台拍星星,其實星星不錯多,要是去楓林步道可能會更美。

IMG_9337 (by ShuLin)
月亮。

IMG_9350 (by ShuLin)
消費機只能拍到這幾顆。

IMG_9353 (by ShuLin)
從民宿拍山上的夜景。

IMG_9356 (by ShuLin)
樓梯間的燈泡,是魚的造型。

拍完就刷牙睡覺囉。

明日:慕谷慕魚、月廬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