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台北車站→8:15陽明山公車總站→9:00二子坪遊客中心→9:30二子坪休憩區→10:35面天山瞭望台→11:30向天池→12:00開始下雨!→13:15抵達清天宮。

今天原本要去爬大屯山的,但天候不良改走向天池,氣象預報說午後雷陣雨,真的很準在12點過後才下大雨,無奈大家休息聊天沒能在三小時內完成行程,就變成落湯雞了。

早上8:15到陽明山公車總站,有兩個人遲到…麥可和平方,我以為像四月初阿朗壹古道一樣,又要上演手牽手走透透,結果麥可拿小朋友當祭品召喚出計程車,只遲到幾分鐘而已,最後上演走透透的只有平方一個人。

搭108公車到二子坪,山上已經起霧了,天候不太妙,我建議直攻大屯主峰,茉莉覺得輕鬆點走向天池就好,那就走吧。

IMG_0001 (by ShuLin)
從二子坪出發前拍一張。

IMG_0004 (by ShuLin)
9:30抵達二子坪休憩區,很熱鬧有很多人在做活動,唱聖歌之類的。

我們繼續往向天池前進,走到叉路時大家考慮要不要上面天山,看路標只有600m就衝啦。
結果路還有點難走,這600m就走了快40分鐘,此時比較有在爬山的感覺了。

IMG_0010 (by ShuLin)
終於登上面天山頂。

IMG_0007 (by ShuLin)
10:34登上面天山海拔977m。

山嵐飄過來了。


IMG_0008 (by ShuLin)
此時大家都有點累,就到瞭望台底下席地而坐,休息回復一下體力。

休息聊天夠了就出發囉。

IMG_0012 (by ShuLin)
從面天山下來,霧很大。

IMG_0014 (by ShuLin)

之前曾經多次聯絡平方,但山區收訊不佳,也不確定平方是否知道,我們不攻大屯山改走向天池,結果在往向天池的路上,看到平方出現~

「你竟然找的到我們。」

在多次收訊不良的通話裡,平方終於瞭解我們的行動,就從二子坪走向天池,再走向面天山來和我們會合。

IMG_0015 (by ShuLin)
約11點半到達向天池,之前沒大雨所以是乾的。

IMG_0017 (by ShuLin)

在這裡茉莉還拿新相機來玩接圖功能。

IMG_0019 (by ShuLin)
雲霧飄到向天池了,開始飄雨。

IMG_0020 (by ShuLin)

大家就趕快收拾東西下山囉,結果走到一半,準12點就開始下大雨了!雨中行軍約1小時,全部都溼透了,我的短袖袖子可以直接擠出水來。

IMG_0021 (by ShuLin)
走到清天宮附近時,雨已經停了。

IMG_0022 (by ShuLin)

IMG_0024 (by ShuLin)

IMG_0026 (by ShuLin)
離開親山步道了。

在清天宮前面,一堆人在脫襪子扭乾XD
這種程度的大雨,除非有綁腿or雨鞋,不然全溼是必然的,所以大家就趕快回家盥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