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公司舉辦員工旅遊,$1,000含兩餐費用,蠻划算的。
坐遊覽車去竹山換四輪傳動廂型車,因為往上杭的路遊覽車上不去,只有四輪傳動能爬上去;走天梯走到一半就耳聞有車摔落山谷,還看到救難直升機出動 @@

先看相片,再看相關報導。

ShuLin's Album

Photos taken between 2007/3/1 and 2007/3/25.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接駁上「天梯」 廂型車超載墜谷11傷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紀文禮、沈娟娟/連線報導】 2007.03.25 03:33 am

台中市龍聖氣功導引養生協會會員昨天分乘三輛接駁車前往南投縣天梯風景區途中,其中一輛白牌廂型車因超載又煞車失靈,撞及山壁後,衝落六十公尺的山谷,連司機共十一人輕重傷。有人指司機陳良祝疑在車子墜谷前跳車,但他否認。

肇事地點在竹山鎮大鞍里十二鄰番仔田附近,即投五四線廿公里的一處下坡彎道。車子衝落山谷後,卡在巨石和樹幹上,四輪朝天。

救難人員說,車禍是當時下午一時許發生,他們趕到現場時,哀叫聲不斷,車上遊客大都自行爬出車骸,四人卡在車裡。救難人員溜下山谷,砍除樹叢,切開車骸,再垂吊繩索,以接駁的方式,救出受困車內的四人。

傷者中,以吳淑美(女、五十一歲)多處骨折及骨盆腔撕裂傷最嚴重,送加護病房觀察,其他夫妻檔張新佑(七十二歲)及蔡盡(女、六十七歲)、母女檔賴王鳳英(六十歲)及賴紅菊、雷廖彩鳳(女、五十九歲)、洪玉霜(女、五十六歲)、陳美雲(女、五十歲)、王楊秀(女、六十四歲)、楊梅子(女、七十歲)分別有骨折、挫傷等情形。

龍聖氣功導引養生協會長廖金旺說,昨天上午九時,他們一共四十二人從台中市搭乘遊覽車先赴草嶺,由導遊安排吃中飯及採購特產行程後,改搭三輛接駁車上天梯風景區。

廖金旺和會員樓亞雄搭乘最後一部車,他們說,出事的廂型車是第二輛,在距離天梯景點約兩公里連續下坡彎道,速度很快,沒多久就衝落山谷。他們停車後,看見駕駛陳良祝就站在路邊,也加入救援行動,可能陳良祝見事態不妙自己先跳車逃生。不過,也有廂型車內的乘客指出,陳良祝和乘客張新佑是被甩出車外,並非自行跳車。

不過,僅左膝挫傷的陳良祝否認跳車先逃。他說,車子開到下坡彎道,他查覺踩煞踩空,他雖然緊急拉起手煞車,但車子還是墜落山谷。

南投監理站副站長簡憲章指出,出事的廂型車是俗稱「白牌車」,依公路法應罰車主五到十五萬元,並吊扣車牌,至於駕駛陳良祝責任,將由竹山警分局調查追究。竹山警方勘查出事的路面,看不到煞車痕。

南投縣府觀光局長林明溱指出,竹山鎮太極峽谷的天梯吊橋是縣內新興景點,只有從竹山前往的投四九線適合大型遊覽車直達,出事的旅遊團是由雲林縣草嶺前往,才會搭乘接駁的廂型車,南投縣府將加速籌設天梯旅遊接駁公司,讓遊客更安全地暢遊。

【2007/03/25 聯合報】

廂型車墜谷》出事前 運將喊「踏嘸檔啊」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南投縣報導】 2007.03.25 03:33 am

「車子一路飛快的彎來彎去猛往前開,我才大叫開慢一點,整輛車就掉下去了」,六十七歲的蔡盡獲救送到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後,驚魂未定地說。

蔡盡和丈夫張新佑共同經歷墜谷的驚險意外。她說,當時夫妻同坐在廂型車最後一排,車子在一個大彎衝出路外後,她感覺猛往下墜,車子先側翻擦撞山下邊坡,接著是兩次三百六十度翻轉。

強烈碰撞讓她昏了過去,張開眼睛時,只見車子四腳朝天,壓在底下的車頂破了一個大洞,「我就是從這個洞爬出來的」。

蔡盡說,爬出車子前,顧不得左右手擦傷痛得要命,急得滿車廂找丈夫,生怕他被壓在車下;爬到車外,才發現丈夫被拋出車外倒在車旁兩塊大石間,頭部血流如注,兩個人緊緊擁抱好久。事後有人說,駕駛先跳車逃命,大家的火氣也不禁升上來。

搭乘另一輛中型巴士的樓亞雄氣憤不平的說,有好幾位受傷的會員都說,廂型車駕駛在出事前,曾大喊:「踏嘸檔啊!」簡直是玩命。

王楊秀之夫陳先生說,他一接到出事的電話,邀了也受傷的雷廖彩鳳先生,一起搭計程車由台中趕到醫院,看到這麼多老友傷成這樣,讓人心疼,他對太太說,「以後再有人邀去玩,要好好考慮」,大夥也抱怨這條通往天梯風景區的道路,連續彎道這麼多,卻連護欄都沒設,實在很危險。

【2007/03/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