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出門買午餐→13:35頭城火車站→14:00抵烏石港開始排隊→15:00和老兔合照→17:00參觀完畢→17:50外澳車站→19:20七堵車站→逛七堵夜市→20:30七堵車站搭車返家。

之前就知道安達魯西亞號要來宜蘭,只是昨天去烤肉很晚才睡,沒有決定是否要去,早上看到天氣超好的,不出門實在是對不起太陽公公,就出發去烏石港。

1519年麥哲倫完成環球航行,環球之旅以Galeon(加雷翁)艦為大宗,因為這種型號造價低且航行速度快,這艘船由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省出資建造,造價600萬歐元,約為新台幣2億5千萬元,是以Galeon艦為藍圖全新打造的仿古船。

IMG_0863
我搭乘的區間車在大里站待避自強號,有5分鐘讓大家下車拍照。

之後通過的自強號,太早按快門,相片就不放了。

IMG_0867
頭城車站,開蘭第一城。

13:35離開頭城火車站,步行到省道上就開始塞車了,北上車潮幾乎不動,走路都快上許多。

約14:00開始排隊,牆上有告示:由此排隊約需4小時。因此我有弄到五點多的心理準備。
此時太陽很大,撐傘都能感受到傘布透過來的熱氣。汗,沒有停過。

在隊伍裡認識也是一個人來的"陳小貓",從林口坐車過來,花3小時坐車一定要上船看看!
稍後小貓的朋友也來了,我們就三個人一起排隊,排隊過程中閒聊,現在年輕人高中/國中就可以去參加跨年,我是大學才有這權利耶 (嗚嗚我老了)。

排一個小時從直銷中心後面出來了,請小貓幫忙佔位子,我先到安達魯西亞號前面拍照。

IMG_0875
此時太陽從西方照射,正好照向船頭。

此時碰到早上出發的平方老兔團,就一起合照了XD
阿芳說她們早上11點開始排,真是辛苦。揮別老兔後回去繼續排隊。

IMG_0878
15:28 帳篷裡的盛況,此處約有13道隊伍來回排列,還好太陽已被雲遮住,且帳篷裡有電風扇,所以比較涼一點。

IMG_0884
旁邊的模型展示:聖菲律普號(San Felipe),於1690年下水,強大的戰鬥力成為西班牙無敵艦隊的主力戰艦。船身上部的深藍色塗裝配置有眾多的金色雕刻件,金碧輝煌的程度在西班牙造船史上絕無僅有。偏低的重心和眾多易於操作的帆索,在海上行動自如。108門大砲使其具有強大的攻擊能力,從而成為那個時代風帆戰艦的典範。

IMG_0892
聖菲律普號近拍,深藍色塗裝上面都有金色雕刻。

IMG_0896
聖菲律普號近拍,艦尾也是一整個金碧輝煌。

IMG_0889
終於快輪到我們上船了,先拍一張船尾。
迪里亞那(La Esperanza de Triana)聖母像,其地位有如媽祖,護祐船隻在海上航行的安全。

IMG_0901
16:53,終於輪到我們上船了!
這是2大2小的船錨,分別為1000公斤和420公斤,需搭配絞盤使用。

IMG_0902
在船上拍攝第一前桅。

IMG_0904
這是前桅!

IMG_0905
主甲板的用餐處的船鐘,響二聲代表交班,響三聲則是開飯囉。

IMG_0907
船舵。

IMG_0910
船長室。

IMG_0911
船長室玻璃上的圖案。

IMG_0912
軍官室,軍官有獨立的臥室。

IMG_0914
艦砲甲板,共有10門加農砲,大航海時期船員皆睡於砲與砲之間,以便隨時回擊敵方,現在則變成船員午睡的場所。

IMG_0918
艦砲甲板中央的酒桶。

最後我們只參觀7分鐘而已 (相機裡第1張相片~最後1張相片的時間),義工一直趕人,所以趕快拍一圈就下船了。

我們14:00開始排隊,17:00參觀完畢,花了3小時;早上的老兔眾11:00開始排,15:00參觀完畢,花了4小時,看來下午消化人潮的速度有快一點。

和小貓道別後步行到外澳車站,路過金車伯朗咖啡館外澳店,就跑進去…拍龜山島XD

IMG_0927
今天是中秋,拍一張龜山島與月亮。

拍幾張相片就閃人了,這裡規劃的不錯,樓上是咖啡廳,樓下有盥洗室可洗腳,方便去外澳海灘玩水的民眾。

再往前走一段路,會到重新規劃的老營舍,再往前是外澳活動中心,對面就是外澳車站了。

IMG_0937
外澳車站。

IMG_0938
我進門才曉得這裡是無人招呼站,上車自行找列車長補票。只有區間車有停,一個多小時一班,還好18分鐘後就有一列往七堵的車,要是車子剛跑一定會很想哭。

月台的對面山坡,竟然有登山口指標,登山客要跨越鐵道才能到登山口耶。

IMG_0945
外澳站月台拍一張。

既然要往七堵,那就順便出站補給一下再回家吧。callout給翠叫她幫我查七堵美食,有營養三明治、阿美魯肉飯、七堵咖哩麵。

IMG_0948
上車後主動找列車長買票,拿到補票一張。

約七點半到七堵,火車站出站是在東新街地下道,要左轉往光明路走,接崇智街才會到夜市,約需步行550公尺,不算「火車站一出來就是夜市」,但也是「走路可以到的範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美魯肉飯應該是崇智街中華電信門市隔壁兩家,有看到攤位但是沒開。七堵咖哩麵的開元路則是沒走進去,因為主要在崇智街/南興路搜尋。營養三明治在崇智街/明德一路,對面就是七堵國小,該路口我保證搜尋過了,只看到地下街雞排,沒看到三明治,應該也是沒開。

最後只好隨便找一間吃晚餐,崇智街近明德一路有鍋燒麵及燴飯,但兩家人都很多,最後選擇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排骨酥麵(崇智街/南興路口),還ok啦,我看其他桌也有好幾個人點。

IMG_0952
這麼一大碗麵才$50而已喔,算是很經濟實惠了。

這攤很厲害,父母+兩個女兒,要顧三個攤位,麵攤+刈包+刨冰,麵攤還蠻常滿座,刈包和刨冰三不五時就有人來外帶,似乎還不錯的樣子。

七堵夜市裡人最多的不是正餐,而是烤肉,好幾家烤肉人都蠻多的,不知道是平常就人多,還是中秋節買烤肉應景。(從七堵火車站走過來,好多人家都在烘肉)

快步走回火車站,就返家結束這次旅程囉。



◇延伸閱讀:龜山島攻401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