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8:00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集合→12:00清境7-11午餐→14:00抵達松雪樓→15:20往合歡東峰出發→16:30攻上合歡東峰!→18:00返回松雪樓→23:00出來賞星空

早上按平時上班時間出門,到古亭捷運站打電話給主揪LiaChur問地點,因為可愛的LiaChur在通告信寫「古亭捷運站5號出口的麥噹噹」,事實上小麥是在6號出口,所以主揪電話響不停,大家都在找"消失的麥噹噹" XD

大約12:00左右抵達清境,在小瑞士前面讓大家自由午餐,我買了7-11國民便當,同行有人買咖哩飯、粥、炒米粉等等,只是紙箱王旁邊的花園,蒼蠅不少,有點煩。

nEO_IMG_IMG_1101
紙箱王前面的景點。

nEO_IMG_IMG_1106
紙箱王內部可供拍攝,這個太陽還蠻細緻的。

nEO_IMG_IMG_1112
巴黎鐵塔。

nEO_IMG_IMG_1122
7-11小瑞士門市旁,有一整排風車。

吃飽後繼續往合歡山出發,到達時原本要先去攻合歡東峰,結果下大雨,只好先去松雪樓寄行李,在路口碰到路障阻攔,要下車去按對講機請松雪樓開門,車輛才得以進入。

nEO_IMG_IMG_1124
從山下買上來的麵包,也變的圓滾滾的,拆封後發現麵包有點被壓扁。
這是全家便利商店新上市的草莓麵包,目前還蠻好吃的,值得推薦。

在松雪樓大廳休息時,雨有一陣子停了,出現了短短的彩虹,一下子就消失了。

nEO_IMG_IMG_1129
14:10 松雪樓外雨後風景。

nEO_IMG_IMG_1138
松雪樓招牌及標高。

nEO_IMG_IMG_1141
松雪樓全景。

在大廳休息聊天打混,終於下定決心要去爬東峰,行李都寄進櫃台了,14:40櫃台人員通知可以進房了!(原訂15:00開放進房),於是又領出已寄存的行李checkin去。

nEO_IMG_IMG_1143
松雪樓四人房,空間很寬敞!

nEO_IMG_IMG_1155
還有沙發區可以看電視!

nEO_IMG_IMG_1147
松雪樓四人房浴室,鏡子對面是乾溼分離的淋浴間,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乳,左邊有提供吹風機和四個漱口杯。

房外有飲水機,房內有電茶壺和四個馬克杯,茶包咖啡等等,雖然我們沒付清潔費所以沒有毛巾盥洗用具,但以上列出的都有免費提供。

nEO_IMG_IMG_1158
我們的早餐券和房間鑰匙,左下角的感應器是用來開1樓大門的;房間上鎖也需鑰匙,這樣就不會把自己鎖在外面。

雖然外面正在下雨,但還是決定攻合歡東峰,Linda沒有Gore-Tex鞋所以不出門,其他人都按原訂計畫出發,雨衣雨褲都準備齊全上陣。

nEO_IMG_IMG_1160
剛開始走合歡東峰步道,拍路上風景。

開始爬山以後,高山症的影響就更形明顯,之前七月底準備爬合歡山時,跟茉莉拿紅景天乖乖吃完,結果因故沒去爬。這次爬合歡啥都沒準備,就真的跑來爬了。

高山症的影響下,爬30公尺就因為心跳過速,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休息一陣子就可以緩解,繼續往上爬,就維持每30公尺休息一下的狀況,往合歡東峰山頂前進。

nEO_IMG_IMG_1161
合歡東峰步道,拍路上風景。

nEO_IMG_IMG_1165
荒廢的纜車塔。

nEO_IMG_IMG_1172
滑雪纜車站,因天然災害毀損結構不堪使用,謹保存追念。

nEO_IMG_IMG_1168
合歡東峰步道,拍路上風景。

nEO_IMG_IMG_1170
途中太陽有短暫的露臉。

nEO_IMG_IMG_1177
接近東峰山頂的風景。

nEO_IMG_IMG_1189
終於攻上合歡東峰3421公尺!拿下生平第一座百岳!

大家自然是一陣猛拍,此時我感覺懷裡的手機在震動,正在撈手機的時候...

anoha:你好像在喬奶喔!
我:...........

手機就沒接到了 (阿淋淚目)

後來有接到阿淋的簡訊,說他高山症發作不上來了,看來是向阿蛋問到我們的電話,然後一次發給好幾個團員。

nEO_IMG_IMG_1198
下山時看到彩虹!我還打電話給阿淋叫他帶Linda出來看。

nEO_IMG_IMG_1223
黃昏時被染成金黃色的雲。

回到松雪樓約六點,大家解散去洗澡吃飯,進房看到阿淋把NB+iphone都架好正在上網...
眾人os:把網咖搬來松雪樓了 =_=

吃完晚餐原訂要夜攻合歡主峰,但是下午爬東峰時前1/3是下雨的,大家被淋的有點意志消沉,就擺爛沒去 @@"

晚上11點時船長有帶大家到松雪樓外面看星星,10點半船長打給女宿時似乎都睡了,11點出發時就沒再敲女宿的門。

雖然下午有大雨,但現在天空可乾淨了,沒有什麼雲,還看到規模不大的銀河,船長拿手電筒比照星雲圖,幫我們做星空導覽,感謝船長~這裡的星空真的不錯。



明日:991002合歡山百岳行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