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新生公園先去拿養生館的預約券,已經發到晚上八點了,然後去覓食,春天素食在美食街的最末尾,下午三點客人還是坐到快滿,不敢想像中午時這裡戰況有多激烈。

在夢想館旁邊的中央走道,有好多不同顏色的香水百合。

nEO_IMG_IMG_2206
新生公園-香水百合。

nEO_IMG_IMG_2209

nEO_IMG_IMG_2211

nEO_IMG_IMG_2215

nEO_IMG_IMG_2216

nEO_IMG_IMG_2218

在林下花圃旁邊,香水百合更多了!

nEO_IMG_IMG_2220

nEO_IMG_IMG_2225

nEO_IMG_IMG_2227
新生公園-林下花圃花海區。

nEO_IMG_IMG_2232
新生公園-林下花圃花海區,從入口建築二樓往下拍。

nEO_IMG_IMG_2235
新生公園-林下花圃花海區,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出是鯨魚。

nEO_IMG_IMG_2236
新生公園-林下花圃花海區,另一尾鯨魚。

旁邊像帳篷的休息區,有學生在裡面席地打牌,可能在等預約券的時間到吧。

逛了一圈就去排未來館 (我們在花海區竟逛了90分鐘)。

未來館屋頂有開放爬上去,名為「青青步道」,開放時間09:30-16:00,容留人數50人,有興趣的人可得把握時間排隊。

未來館進場速度較快,因為館方把容留人數開到上限,人潮消化較快,我們大概只排了35分鐘。不過各場館都一樣,愈接近天黑,排隊人潮愈少。

未來館以展示型溫室分區展出各種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一開始是熱帶、亞熱帶,之後依緯度會有溫帶、寒帶植物。

nEO_IMG_IMG_2260
未來館-生命樹。
原生於彰化一棟古厝裡的菩提樹,在時間的淬煉下,另一棵榕樹附著於菩提樹上,與菩提樹共存共生,悠然的生活了八十年。後來古厝改建,保育人士費盡心思將老樹保存下來,另一棵榕樹又寄生在這棵老樹上,一起繼續成長。菩提樹與榕樹融合共生,正象徵著台灣族群的共存與融合。

nEO_IMG_IMG_2261
嬰兒眼淚。

nEO_IMG_IMG_2266
台東火刺木。

經過熱帶/亞熱帶溫室後,有一區台灣本土農業展區,有各式不同顏色的米。

再往前有一區永生花展示區,有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新鮮的花朵,必須在採收後30分鐘內置於盛水的容器中,以免細胞內的氧化酵素開始活化,而影響花青素之PH值。

其製作過程如下:
新鮮花朵→急速冷凍→真空減壓(昇華作用)→脫水→真空狀態下→滲透作用(以乙醚、石腊為溶劑)→恢復原狀(石腊油滲透到細胞內水的位置)→成品(品管精選)

nEO_IMG_IMG_2272
永生花:木槿,花期漫長,從春天到秋天,被韓國人稱為「無窮花」。

nEO_IMG_IMG_2274
永生花:櫻花。

nEO_IMG_IMG_2277
永生花:牡丹,原產於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山區。

經過永生花繼續往前走,就是溫帶區,而且設計成沿路上坡,好像登山海拔逐漸提高一樣。

nEO_IMG_IMG_2286
弄的像海龜的仙人掌群。

nEO_IMG_IMG_2293
細刺龍樹。

nEO_IMG_IMG_2295
超多種類的仙人掌。

最上面是寒帶區,真的會冷,通過後就到未來區,有針對未來概念的廚房等。

nEO_IMG_IMG_2324
紫紋拖鞋蘭。

nEO_IMG_IMG_2326
亨利拖鞋蘭。

nEO_IMG_IMG_2328
張伯倫拖鞋蘭。

nEO_IMG_IMG_2337
石斛蘭屬。

nEO_IMG_IMG_2340

在未來館有一個咖啡廳,裡面週圍牆上有投影的瀑布,還蠻特別的。
離開未來館就直接排隊進天使生活館,先到一處很暗的展覽室,然後排隊去看影音劇場,內容有山水、蝴蝶、貓,個人覺得沒什麼重點,出來後有一個展覽室裡面竟然有一隻真貓。

在二樓有個身心靈SPA,老媽說要去坐坐看,就是一個打坐的場地,不可講話,每人至少坐15分鐘,走一天的路來這裡休息一下還蠻好的。

離開天使生活館就先去吃晚餐,晚上七點多已經沒什麼客人,愈晚人愈少,雖然沒下雨大家仍會逐漸撤退。(ps.今天天氣多雲,原本以為午後會下雨,雲雖厚但最後沒有下雨)

此時養生館也開放無券民眾排隊入場,待的夠晚可以省下不少排隊時間。

養生館的員工會教導大家怎麼欣賞盆栽,第一點由上往下看,從最高點的樹冠開始看。第二點則是看中層各個枝幹的交錯、欣賞顏色等等。第三點由下往上看,看枝幹伸展的樣子。

nEO_IMG_IMG_2363
這種柏樹白色的部分已經死了,只有棕色的樹皮還能傳輸養份,收藏家會把白色部分雕塑成他想要的樣子。

nEO_IMG_IMG_2371
花很多的九重葛。

離開養生館已經20:15,不知還有沒有地方能去,就到處逛逛,在夢想館前面有人在排隊,原來是幾米夢想劇場,那就跟著排隊吧,我們開始排沒多久,工作人員就來停止排隊了,因為接近閉園時間,且每一場只有28個座位,因此就不讓人繼續排隊了。

小男孩把糖果分給其他小孩,就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劇場還蠻有趣的。

nEO_IMG_IMG_2390
散場後還有時間讓大家在劇場裡拍照,主角是一定要拍的啦。

夜晚的新生公園點起了燈,只是讓你不要撞進花園而已,沒有太大觀賞價值。
此時已經九點半了,所以就趕快回家囉。

今天進場人數 72,499人,11/14花博入園人數369,574,今天是開幕以來天氣最好的假日,難怪人潮會爆量。

延伸閱讀:花博第1波測試花博第2波測試花博第3波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