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苗栗銅鑼杭菊→12:30進園遊會場閒逛→13:35素員坊手工銅鑼燒→九華山→三義木雕街

今天難得有好天氣,就出發去苗栗賞杭菊囉,今天天氣多雲時晴,是出遊的好天氣。

今天銅鑼有園遊會,會場設在九湖農場前,因此車輛要繼續往上開才有車位,下車後旁邊農田就有杭菊可賞!要是只在九湖農場前拍照就可惜了,要沿著田梗繼續往上爬,有更多美景。

nEO_IMG_IMG_2459
苗栗銅鑼杭菊。

nEO_IMG_IMG_2461
苗栗銅鑼杭菊,整片還蠻多的。

nEO_IMG_IMG_2464
苗栗銅鑼杭菊,這裡有顏色不一樣的。

nEO_IMG_IMG_2469
這一區都是黃色的,不輸給向日葵的感覺喔。

nEO_IMG_IMG_2471
整片都是白色的耶~

nEO_IMG_IMG_2480
沿著田梗走近會場,這裡一樣有黃色的,近拍一張。

經過會場攤位往下坡走,這裡有波斯菊。

nEO_IMG_IMG_2485

nEO_IMG_IMG_2487
五顏六色的。

nEO_IMG_IMG_2494
這片波斯菊也很大片。

nEO_IMG_IMG_2504

旁邊有片剛收割完的稻田,現在的收割機可以收割順便打稻穗,地上可以找到散落的米粒。米勒的拾穗就是描寫貧民撿拾剛收割稻田地上的米粒的情景。

nEO_IMG_IMG_2526
進會場看到大家圍成一圈拍照,原來是拍這顆西瓜啊,真的雕的很漂亮喔,經過的阿伯都拿手機起來拍。

進九湖農莊蓋紀念章,買炸芋頭、試喝葡萄酒(老闆說他得銅獎真可惜XD)、逛一逛就離開會場,沿馬路走看到炸菊花,老姊很有興趣的跑去買了。

nEO_IMG_IMG_2535
採下來的新鮮杭菊,抹個麵粉就下去炸,供不應求呢,右上角有客人正拿著一串,一串約8~9朵杭菊,要價$20,吃起來像是很軟的乾燥蔬菜。

路上買了晶鑽雞皮蛋,這個皮蛋吃起來還不錯,不像其他皮蛋味道很重,就買了幾顆試試,$10/顆,老闆娘說其他地方都是8顆$100啦。後來去三義木雕街是一盒7顆$100再加送1顆,果然是8顆$100。

回停車場路上,由於在旅遊資訊有看過,就步行穿過停車場,到素員坊手工銅鑼燒,沒有任何客人,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回頭算了XD 最後還是決定吃吃看,我們坐下來之後沒多久就有兩組客人進來,果然有招財貓特質。

我們的銅鑼燒點了養生口味、紫色魔戀口味,結論是沒啥杭菊的感覺,因為都被南瓜/芋頭味蓋過了。

nEO_IMG_IMG_2541
臨走前從停車場再拍一張。

之後轉往九華山(蓋的很大片,假日全天供應素麵)、三義木雕街(跟小時候印象相比,好像冷清不少),逛到天黑才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