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晚餐→101百年跨年煙火→回去小睡3小時→建國一百年元旦總統府升旗。

原先就計畫吃完晚餐再去看煙火,結果出門有點遲,22:30到忠孝復興捷運站,發現往市府方向大排長龍,只好先往永寧坐幾站,再設法坐上往市府的列車,到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時,已經近23點了。

此時翠想喝飲料,但附近的7-11和萊爾富都客滿,收銀機前擠滿人就算了,連冰櫃前面都擠的像捷運尖峰時段,是要怎麼拿飲料,旁邊的現榨柳橙汁很溫馨的只賣1瓶$80,我還是走到100公尺外的全家好了。

全家稍微好一點,結帳人潮只把店內繞一圈而已,買完準備進國父紀念館(約23:20),發現連站的位子都沒有了,入口+廣場滿滿滿的都是人啊~~

(後來看新聞說晚上九點,人潮就不斷湧入廣場;跨年煙火預估有85萬人參與)

好不容易擠到一個稍微可以站的位子,休息一下拍張照。

nEO_IMG_IMG_2979
23:32拍攝,下方有樹擋住,但這個點算是還不錯的了。有些點擋更多。

回頭一望,賣店屋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他們怎麼爬上去的?

等了30分鐘,今天風不大不會太冷,但缺點是煙可能不容易散。


23:57 國父紀念館屋頂先施放煙火!

nEO_IMG_IMG_2986
101煙火施放前10秒鐘,大家超興奮的,跟著市府廣場主持人一起倒數!



台北101跨年煙火概念公布

由國際知名藝術家蔡國強操刀2011年的跨年焰火,蔡國強今(28)日在台北101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希望能完整呈現煙火施放的流動性及躍動性,讓民眾感受煙火自由活潑的氣息,並在台北101這座現代感十足的大樓揉合自然與古典元素,給大家難忘的跨年煙火。

蔡國強指出,此次跨年煙火預算6000萬元新台幣,使用電腦控制燃放煙火有3萬發,盆花煙火1265盆共8萬8950發,特效煙火彈399發,可操作6-8種效果的控制板1600個及電腦4台。

另外蔡國強表示,此次燃放長度將超過288秒,接近5分鐘。

今年101的跨年煙火,蔡國強將劃分有15個主題:百秒雷鳴、數字100、期許、萬丈高樓平地起、紅燈籠、千層銀瀑、節節高升、一花觸放、祥龍盤旋、巨塔爭輝、舞動彩虹、七彩方塊、火箭騰飛、火樹銀花以及最後的照明彈。

1.百秒雷鳴蔡國強指出,希望在進入2011年的瞬間,101大樓加上周圍10棟大樓及18所學校,與大佳園區跨年慶典同步施放,呈現震天動地的視覺及聲音震撼,表達百年滄桑的感慨。

此階段將燃放約100秒,共6827發。

2.數字100 在101大樓旁,由特效煙火組成與地面垂直立式的金色100,並將有3次垂直升起,長度約15秒。

3.期許蔡國強表示,將使用2008年京奧腳印煙火技術在空中打出漢字,目前字樣仍保密。

4.萬丈高樓平地起此段開始是101大樓為主體的施放,希望沿著101的輪廓,在夜空中勾勒出整座大樓的外觀。

5.紅燈籠以1618發紅色閃光彈同時閃爍20秒,將大樓裝飾成懸掛的燈籠,呈現節慶氛圍。

6.千層銀瀑在這裡銀色的火花將分56層由上而下發射,近看就如巨大的瀑布。

7.節節高升為展現101建築設計的竹子概念,555發綠色的煙火從下而上燃放,並呈現竹節中開出竹葉的畫面。

8.一花獨放三顆巨型花朵盛開在101大樓上,分桃紅、紫及橘共3色。

9.祥龍盤旋金色煙火連環施放如龍向上盤旋奔馳,最後一齊施放呈現整條金龍。

10.巨塔爭輝再次利用101的外觀設計,使整棟建築瞬間變成1座寶塔。

11.舞動彩虹環狀施放煙火,搭配音樂節奏,呈現源源不斷、上下流動及色彩繽紛的煙火舞蹈。

12.七彩方塊七個不同顏色的方塊旋轉變幻色彩。

13.火箭騰飛此處希望創造火箭升空的氣勢。

14.火樹銀花使用銀色煙火,成四方放射狀,並在建物上下不同角度施放。

15.照明彈最後再打出630發照明彈,讓夜空瞬間亮如白晝,並緩緩地落下,以表達不捨之意。


連原本不想來參加的翠都說好看,今年的百年煙火真的是101施放煙火七年來最好看的一次。

nEO_IMG_IMG_2990
0:06拍攝,煙火放完的101,出現101ROC的字樣。

nEO_IMG_IMG_2993
0:08,把燈點起來了。

看完煙火準備撤退,此時才是問題的開始,國父紀念館西側的麥當勞前面,光復南路上滿滿的都是人,因為有很多人還不肯走。

晚來的人擠不進國父紀念館,只能在光復南路上看煙火,也許有些人沒看到,所以想進國父紀念館至少拍張照,離開和進入的人潮互相推擠,這裡戰況極為激烈,雙方勢均力敵時人潮甚至會在路中央停頓。

繼續往北走到陶板屋,人潮就鬆開了,因為已經渡過那些不肯離開的人群,這裡的人都是要離開的,就好走許多。

nEO_IMG_IMG_2995
0:16 擠出國父紀念館路口的人群後,拍一張人潮。

繼續往北走到光復忠孝路口,有另一個大問題在等我們…而這裡的人群都還不知道…

光復南路竟然還有車輛進入!

nEO_IMG_IMG_2998
0:20 這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交叉口,右上可清楚見到兩台大客車想左轉光復南路,但人潮一湧來,車輛動彈不得,更因為十字路口中央有大客車和其他車輛擋路,使人潮通過的速度更加緩慢,這個十字路口我就走了20分鐘,許多時間人潮停滯不動,旁邊大樓樓上還有人跟我們喊「新年快樂」,人群意外的給予熱情回應XD

忠孝東路往東的汽機車,已經停滿滿了,我看他們可以熄火睡個覺,這裡的人潮沒那麼快散。

通過這個大路口,再來的路就比較順了,原先說好的接駁車應該在市民大道上,結果三重客運改到八德路口,也沒改捷運宣傳海報,看一下接駁車不知幾時來,算了用走的回去。到家時約1:45分,比預料的早,趕快入睡等升旗。



5:30被鬧鐘吵醒,出門往總統府移動,藍線往台北車站的人還蠻多的,大家都好早起啊。
結果不是,在捷運站看到有年輕人坐樓梯頭靠牆,一副就是快掛的樣子;等車時聽到其他人說好累好想回家,還好當初我決定要先回去睡3小時XD

nEO_IMG_IMG_3002
結果睡太晚的後果,是完全擠不進凱道啊,只能在公園路上參加升旗了。
雖然看不到國旗升起,但我和旁邊的人都有唱國歌國旗歌,這樣也算是有參與到吧!

在唱完國歌國旗歌的時候,群眾還響起歡呼聲,好像在參加跨年晚會一樣。

nEO_IMG_IMG_3022
參加建國一百年元旦總統府升旗的朋友,可以拿到「元旦紀念版」國旗一支。

nEO_IMG_IMG_3006
派出所前公園路上滿滿都是人,四樓還有警察在看熱鬧。

新聞說有七萬人參與。

nEO_IMG_IMG_3009
6:42 人潮稍微散去後,幫總統府拍張照。

參加完升旗典禮,就買早餐回家囉。

ps.回家吃完早餐,繼續補眠到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