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出門→8:20礁溪火車站→9:00礁溪長榮鳳凰酒店→9:25 SPA→12:00桂冠自助餐廳→14:00休閒中心/館內導覽→15:10採蕃茄→16:25金車蘭花園→16:45返回酒店→17:30出發回台北→20:00到家

今天參加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特價一日樂活SPA附午餐,價格被強硬的勢力要求不能說。

S_P1190223
早上很早就到了,先去礁溪車站蓋鐵道百章。

取得第60個鐵道百章:礁溪。
這裡有很多紀念章,而且都是和鐵路有關的,不過日期章要注意一下,我蓋到昨天的日期了。

S_P1190224
之後步行到湯圍溝公園,這裡是前半段。

S_P1190225
水中有蠻大尾的魚。

S_P1190226
繼續往後走,就到全票$80的裸湯區,旁邊公園也很適合乘涼。

這裡裸湯$80不附任何東西,就是毛巾拖鞋沐浴乳都要自備,但$80還是很划算,有機會可以來。

近九點在首都礁溪站接到翠,就去酒店報到;報到結帳後直上5樓SPA,每人還發一個提袋,有拖鞋和泡湯袋,這樣就可以穿著拖鞋趴趴走了。

SPA區家人沒來過,玩了兩個小時,相片是上次都拍過,這次就沒帶相機進去。
有些人是只玩溫泉小魚,有時人多到把溫泉魚池全部坐滿,13個人坐滿滿,每個人是分到幾尾魚啊。

在SPA區,父母和其他遊客聊天,有一個女孩子也是參加活動,說她沒有人可以帶,不然也要帶人來。

上次沒什麼人的熱帶雨林SPA,是由頭頂傾注而下的水,今天有人趴著讓它沖腰部,大家有樣學樣,今天變熱門設施了XD

玩到12點就下去用餐。

S_P1190227
小卷一樣新鮮,目前生魚片只有三樣,過一小時後又補上鮭魚生魚片。

S_P1190228
鰻魚不錯吃,推薦。蛤蜊也不錯。

S_P1190230
上次沒吃到蛋糕,這次先拿一盤起來放。
下方奶凍的醬是自己加,加這種份量是有點太多的。

S_P1190231
甜點,這兩樣還好。

S_P1190236
左邊起司蛋糕還不錯,右下方泡芙也好吃。

S_P1190232
今天只點一尾蒸魚,上次是三種魚都點。

S_P1190233
覺得好吃的鰻魚又去拿,中間白色的冰軟絲也好吃。

S_P1190235
古早味豆花,老媽去拿的。

S_P1190238
最後才出現的烤蝦,好吃;還有鮭魚生魚片,這個也不錯。

熟食吃到這邊,開始清理先前拿的蛋糕,全部吃完就差不多飽了,最後再加一點莫凡彼冰淇淋。

兩點開始有館內導覽,翠跟老姊有去,我則待在休閒中心,以下相片都是她拍的。

S_P1190241
多功能宴會廳。

S_P1190243
宴會廳接待處。

S_P1190244
宴會廳休息處。

S_P1190246
多功能宴會廳。

S_P1190248
從5樓常可以看到這個水幕。

S_P1190254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S_P1190255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S_P1190257
豪華景觀客房。

S_P1190259
豪華景觀客房。

S_P1190261
豪華景觀客房。

S_P1190265
豪華景觀客房。

S_P1190266
豪華景觀客房。

S_P1190269
和洋式套房。

S_P1190273
和洋式套房。

S_P1190274
和洋式套房。

S_P1190279
雲頂結婚禮堂,目前正在下雨。

S_P1190280
雲頂結婚禮堂。

S_P1190285
雲頂結婚禮堂。

館內導覽平常是近兩小時,今天壓縮到一個小時,因此時間很趕。

三點準備要出發去採蕃茄,由於下雨,酒店另外準備了室內的金車蘭花園行程,多數人都改選金車蘭花園,按原訂計畫去採蕃茄大概只有10個人左右。

在等候酒店調度車輛的時候,全家去大廳拿了今日蜜糖時光的蕃茄,三月底是給兩顆,今天變一顆了,老姊順便和I-La-Sha桑合照一張,今天沒看到Domo,不過I-La-Sha桑非常有活力,遊覽車離開時還向大家揮手致意。

遊覽車開往何明結果園時,我看已經很小的路,還和另一台遊覽車會車,右輪已經在田邊了,左邊清楚可見對方乘客,我們還跟他們揮手 XD

在何明結果園看完公視採訪,聽完老闆的解說,就準備下田採果了。

目前種苗還是來自日本進口,台灣無法自給自足。這個果園都是種到成熟才採收,讓顧客吃到品質最好的蕃茄,雖然採青的放幾天也是會紅,但在樹上吸收營養總是比較好。

有機栽種不放農藥,因此麻雀會來吃,傳統作法是用農藥泡白米來毒麻雀,但他想都做有機了還是不要毒麻雀吧,就放給牠吃,後來發現麻雀會吃完一顆再吃下一顆,不會每顆都啄,損失不會那麼大,就順其自然。

S_P1190287
桌上放了超多溫泉蕃茄,有奶嘴形狀就是宜蘭溫泉蕃茄特徵。

S_P1190288
天空飄著細雨,我們戴著果園提供的斗笠。

S_P1190289
有機栽種的何明結果園。

S_P1190291
何明結果園的溫泉蕃茄,採蕃茄要用折的,不要用拉的,會把整串青色蕃茄全扯下來。

S_P1190292
何明結果園的溫泉蕃茄,變黃的成熟蕃茄還蠻多的。

S_P1190293
這邊有大顆的紅蕃茄。

採了約8分鐘的蕃茄,雨勢變大,沒穿雨衣的我就撤退回室內,過一會兒大家也陸續回來了。
繼續吃桌上切片好的溫泉蕃茄,喝老闆打的蕃茄汁,蕃茄汁很濃郁,喝一杯就飽了。

打蕃茄汁需要加一點水,老闆說之前試過不加水,結果快變枇杷膏了,因此要加1/3的水,再加一點點梅粉來提味,今天試喝的每一個人都說好喝。

來體驗的客人,每個人可以帶半斤回去,超過半斤以$70/斤計價。

此時大家已經採完了,金車蘭花園導覽至少要一小時,因此酒店把遊覽車叫過來,載我們去蘭花園和其他客人會合,因此我們這十個人可以跑兩個景點。

遊覽車來到金車蘭花園時,酒店員工自然在門口導引客人,三月底載我們去稻香體驗的員工也在,他還認得我們,我和翠跟他小聊一下。

S_P1190294
金車蘭花園,九重葛。

S_P1190295
金車蘭花園,九重葛。

金車蘭花園珍奇花卉區的導覽已經完畢,現在在導覽販賣區,一樣會講解一些照料秘方,若要出國10天不在,把蘭花盆泡到水桶裡,浸到80%高浸24小時,拿起來就可以出去玩了,10天後蘭花依舊頭好壯壯。

S_P1190296
金車蘭花園。

S_P1190297
金車蘭花園。

S_P1190298
金車蘭花園。

S_P1190299
金車蘭花園。

S_P1190300
金車蘭花園。

S_P1190301
金車蘭花園。

S_P1190302
金車蘭花園。

S_P1190303
金車蘭花園。

S_P1190304
金車蘭花園。

離開蘭花園,回酒店逛一下賣店,就開車回台北囉。


延伸閱讀:20110325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