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出發→9:30頭份國中→10:00進入香格里拉樂園→10:20魔術秀、飛車秀、歌舞秀→12:10午餐→13:15暖場表演→14:00馬總統、小胖林育群→15:20魔術秀→16:30離園→17:30頭份國中取車踏上歸途

今天是因為2011客家桐花祭開幕式,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樂園 10:30-17:00 免費入園,因此特地跑到苗栗造橋。

S_P1190305
因為估計人會很多,因此提早出發,抵達頭份國中時,停車場才十幾台車而已。

進入停車場前2分鐘,在中華路上7-11收了微笑319章:頭份。

S_P1190306
空曠的停車場,有幾台苗栗客運接駁車在待命。

S_P1190307
近十點時排隊免費入園的人潮,現在仍需購票方能入園。

S_P1190308
在遊客中心前的貓熊。

在遊客中心蓋了微笑319章:造橋。

結果十點提前開放入園,大家就迅速入園,應該要廣播一下讓大家知道啊。

入園後看一下手上的地圖簡介,上面寫10:20在特技表演場有演出,就走到表演場,結果魔術已經開始一半了,現場公告才準,手上的簡介時間完全不準。

魔術印象最深刻的,是男生躲在透明箱裡,女生把箱子蓋住,然後舞旗把自己蓋住,躲在旗後一秒鐘,就和箱子裡的男生換過來了!只花一秒鐘就換女生躲在透明箱裡,真是神奇!

看完就到旁邊看斯里蘭卡搏命飛車。

S_P1190314
斯里蘭卡搏命飛車。

在大鐵網裡飛車迴圈,很久以前有流行過,在這邊還有,真是懷念啊(誤)。

S_P1190317
兩台摩托車表演完,新加入的辣媽是騎…腳踏車!

辣媽腳力很厲害喔,在鐵網內由上而下依序是:摩托車、腳踏車、摩托車,速度可以維持自身不墜落,還可以配合表演隊型。

S_P1190318
表演完後謝幕。

之後可以和表演者合照,每張$100。

看完搏命飛車,再回來舞台看澎澎表演秀,有跳舞、氣功特技等等,結束美麗舞者一樣有和觀眾拍照,當然也是要小費的。

看完後留在位子上吃午餐,因為外面的飲食攤人滿為患,就把自備的食物吃掉,然後到後面去逛逛,往客家博物館前進。

S_P1190338
看到溫室就進去走走,裡面有蝴蝶。

S_P1190340
路上的木棉花,已經盛開。

S_P1190343
龜池的烏龜正引頸期待遊客餵食。

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客家博物館。
進門後先看桐花攝影展,有人在水面上把桐花擺成兩顆愛心重疊,蠻厲害的;還有人在地上擺愛心,然後四隻手都畫桐花彩繪指向愛心,象徵永結同心,也很有創意。

S_P1190345
在裡面看到「玉石蟠桃」,大陸用20餘噸南方玉,歷時兩年多精心雕刻而成,粒粒溫潤鮮艷晶瑩剔透。

S_P1190348
玉石蟠桃。

旁邊還有很多農家器具展示,還有家具,碗、竹椅等等。

S_P1190349
碌碡,碎土、攪土、壓沒稻株,及耘平田土用的農具。

S_P1190351
客家博物館前還有一面甕牆。

S_P1190352
甕牆前有水車。

逛剛就回到歌舞表演場的主舞台,我只記得主場是2點,因此1點15分回來這裡,卻忘記1~2點有暖場秀,因此現場已經人滿為患,只好站著拍照了。

S_P1190353
中西合璧的音樂表演。

S_P1190356
中西合璧的音樂表演。

表演完主持人說馬總統等一下會來,請大家記得喊總統好,並現場練習了兩三次,有人喊「滾回去」,真是不專業,要嗆總統請喊:「有~刺~客~」這樣特勤就會把總統拉回去了XD

S_P1190357
在下午兩點的時候,馬總統現身了,圖中紅衣阿桑握到手非常開心。

S_P1190358
這張只有拍到總統的頭。

S_P1190360
馬總統趨前握手,拍到閉眼我也沒辦法。

馬總統在現場的時候,還有疑似特勤的人混在觀眾之中。

所有官員坐定後,先是客委會主委上台致詞,致詞完換馬總統上台致詞,我看到好多民眾「同時」把相機舉起來了…

S_P1190365
馬總統致詞中。

致詞完馬總統說給小朋友來個有獎徵答,請問「有哪兩位"外國領導人"是客家人?」問題一出全場安靜,連大人都不知道的問題,小朋友怎麼會知道。

馬總統開始四處遊走找小孩子問有沒有人會,雖然全場沒幾個人會,但馬總統和兩位主持人,三個人搭檔功力不錯,沒讓場子冷掉,馬英九以後不當總統可以改行當主持人,或回去教書。

S_P1190373
這張有點暗,但還不錯。

S_P1190375
小朋友有答對,女主持人拍手。

S_P1190378
主持中的馬總統。

S_P1190380
問到後來沒人了,點一個大朋友上台答題,結果答錯了,她馬上要下台。

馬英九喊她回來,說都來了就拿個禮物吧XD

有獎徵答結束,發完獎品後,馬總統還一一詢問小朋友是不是都記住剛剛的答案了,真的有老師的樣子。

S_P1190381
再來就是2011桐花祭開幕式,所有的朋友都把相機拿起來了。

S_P1190382
總統的右邊是客委會主委,其實現在每個人頭髮上都有紙片。

S_P1190386
再來是小胖.林育群出場!

S_P1190388
林育群送給馬總統一個桐花,合照時旁邊的立委在拍紙片。

S_P1190389
馬總統回送百年紀念品時,小胖很配合的表情演出XD

S_P1190390
送禮時的照例合照,馬總統你在看哪裡。

S_P1190391
後來小胖秀了幾句客家語,馬總統加送一本客語學習手冊,要小胖好好學習,下次見面要考試。小胖拿到後的表情…是哀戚嗎XD

S_P1190392
小胖拿著客語手冊,持續哀戚中XDD

之後小胖獻唱桐花祭主題曲,低音的部分糊在一起,現場音響真是棒。
唱完後總統就閃人了,沿路握手造成民眾一陣騷動,特勤應該很緊張。

總統閃人後,就有民眾離開,現場就空出了好些座位!原來真的有人是來看總統的喔 @_@
我還以為大家是來看林育群的。

S_P1190393
小胖林育群專訪中。

S_P1190394
小胖林育群專訪中。

專訪完又唱一曲成名曲:Hero,小胖就閃人了。
在現場聽小胖唱Hero,真的還蠻不錯的。

之後是藍波老師的帶動唱,看一陣子就閃人去特技表演場,此時剛好搏命飛車結束,魔術秀正要開始,趕緊找個位子坐下,前半段沒看到的魔術就補齊了,後半段都看過就有點想睡覺。

S_P1190395
魔術結束又是搏命飛車。

看完後買了炸杏鮑菇、甘梅薯條,老闆忙著炸,裝杯是隔壁攤來幫忙的,因此動作較慢,他說老闆今天整天只去一個廁所,整天都在炸,攤位前還在排隊。

吃了是覺得還可以啦,全家一下子就分光了。

S_P1190397
經過香格里拉花園。

S_P1190398
路上的九重葛。

S_P1190399
路上的九重葛。

最後在渡假山莊前憑網路列印券兌換盥洗包。

S_P1190400
渡假山莊前的駿馬。

S_P1190401
桐花步道,盛開時這條應該會很漂亮。

走完桐花步道,正好接上排3號線接駁車的人龍,上車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