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7:00台北車站→11:30台南公園→13:00周氏蝦捲→13:30椿之味→14:05運河博物館→14:25金城里活動中心→15:05安平老街→15:55四草大眾廟→16:10同記安平豆花→16:40台江觀光船→17:50觀光船結束→18:55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19:30旅館checkin→20:00花園夜市→21:50回旅館休息

這一次和小華雄哥相約去台南玩,因為我買了賽德克巴萊套票,附有台南美食兌換券,這兩天的目標就是要把它換完。(兌換券是2011.7.30從台南周氏蝦捲購入)

出發前一週我把時間都投入東京日光自由行的遊記撰寫,因此這次只帶一本台南縣市便利旅圖就出發,其他到當地再說吧。

因此這次可稱為「慢遊」行程,因為事先沒規劃,想去哪就去哪,一整個走悠閒風,和以往的旅遊風格差很多。

S_IMG_7229.JPG

這次我是前28天就去買高鐵票,10/10早上6:15出發,到板橋高鐵站6:35,買完票再花20分鐘回家,只是買個票來回也花了50分鐘。

要在前28天就買,就是為了信用卡公司的商務艙升等方案,票面的左上角也有註明「升等專案」,下半年的信用卡升等條件已經有緊縮,像萬泰要扣NT270才能用,台新雖然全卡友適用,但一般卡友要扣紅利4,500點,只有我手上的永旺信用卡扣紅利1,000點就能用,辦新卡時送了8,000點,就這時候拿來用囉。

當天早上我大概6:42就到台北車站,因為國光B棟是在離車站最遠的地方,雖然是7:00的車但還是多預留一點時間,結果走路也是5分鐘就到了。翠則是一直掛我電話,直到6:59才出現,問她為什麼掛我電話,坐在計程車裡面明明可以接,她說她不想接。

在車上發現國光號也有小螢幕了耶,有數位電視、電影可看,電影是買公播版,因此數量不多,也有點歷史了,因此我就拿MP4看自備的CSI。

上車後沒多久就客滿了,所以朝馬就沒下去,直達台南,車程也花了4.5小時,跟表訂的4小時20分差不多。

下車後走到台南車站,走路到後站租車,這次跟上次一樣是找上_租車,雄哥是說不一定要找這間,其他還有很多選擇,我是覺得上次租還不錯,所以說就在這裡租就好啦。(後來證明沒出事都嘛還不錯,出事就知道了)

租車24hr是NT 400,現在是週六中午12點,我們要延到週日傍晚18點還車,就要加收半天的錢NT 200,說實在話有點貴,但也沒辦法。(出事以後也沒打折,超鳥)

由於我們訂的旅館:康橋商旅民生館,"應該"是在往安平的方向 (全員沒人抄飯店地址XD),所以租車加完油後就先走民生路接安平路,看到周氏蝦捲就停下來啦。

S_IMG_9067.JPG

兌換券第1張:用賽德克巴萊套票小吃兌換券換的周氏蝦捲,圖中是兩份。

S_IMG_9069.JPG

周氏蝦捲的花枝丸,2顆就要NT40,一點都不便宜,是還不錯吃,但吃淡水的好像比較對的起荷包。

這是因為我們第一次換券,想說不消費給人家佔桌會不會不好意思,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

第1點,券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消費,而且台南的店家都很nice,只換券不消費也不會擺臉色給你看。

第2點,雖然我們是兩人share一張券,但胃容量還是裝不下那麼多東西啊!所以後來就很少另外加點了。

周氏蝦捲總店:台南市安平路408號之1,06-2801304

---------2014.10.10新增---------
周氏蝦捲也中槍 看新聞才知道
負責人下午證實用到正義公司清香油,是看新聞才知道使用到飼料油,當天馬上將所有油品下架停用,目前改換美食家油品,並向消費者致歉。

賺很大的餐廳,用料也不一定有保障。
---------2014.10.10新增---------

在周氏蝦捲排隊點餐時,快速的把手上的兌換券從頭到尾翻過一次,發現安平路372號到422號就有五間店可以換,那就把它全部吃透透吧!

S_IMG_9070.JPG

這裡有3間店的兌換券。
上方兩杯是椿之味的紅豆薏仁,這個不錯吃,回程在高鐵站我買了兩杯給父母,小華也買了一杯在高鐵上吃。

左方是不老莊的香腸,因為麻辣臭豆腐香腸還要40分鐘準備,所以我們換一般香腸,還不錯只是小了點。

下方兩杯依蕾特布丁,有四種口味能選(鮮奶/芒果/可可/杏仁),我隨手選了鮮奶布丁和芒果奶酪,翠和華都認為奶酪較好吃。


椿之味安平店:台南市安平路372號,06-3585107、06-3585109
不老莊安平店:台南市安平路416號,06-2207621
依蕾特布丁:台南市安平路422號,06-2260919、06-2916916


S_IMG_9071.JPG

東西都拆封後再拍一張。

S_IMG_9072.JPG

翠倒依蕾特布丁很有一手,都沒破喔。

吃完以上東西後,就飽了,四個人分兩份兌換券,吃四間店就飽了,接下來就去安平逛街吧。

S_IMG_9085.JPG

兌換券第5張:西井村蜂蜜百頁豆腐。

西井村安平店:台南市安平路418號,06-2289619

S_IMG_9075.JPG

沿著安平路走到河底隧道附近,雄哥說這裡可以逛,就停車走進這個運河博物館。

裡面就是一些安平地區發展的介紹,雄哥說以前櫃台有賣店,現在都收光光了。

S_IMG_9073.JPG

運河博物館後方的小隧道,左邊走下去右邊走上來,說是防空洞也有點太小了。

S_IMG_9074.JPG

運河博物館後方的花朵拍一張。

S_IMG_9076.JPG

運河博物館旁拍安平運河。

S_IMG_9077.JPG

運河隧道就是穿過運河的人行地下道,但旁邊有透明窗,可以看到魚兒游來游去,證明安平運河整治有成。

S_IMG_9079.JPG

通過地下道走到另一邊,這裡就是安平港,太陽相當刺眼。此時已經是11月初了,但天氣跟夏天沒兩樣。

離開運河博物館,沿著運河路往西走,可到金城里活動中心,相當大的活動中心,共有三層樓,一樓存放船隻和租車店,二樓有唱免錢的卡拉ok,而且歌聲還不錯。

小華就說彰化地也很大,怎麼沒有蓋一個這麼大的活動中心。

S_IMG_9082.JPG

金城里活動中心二樓拍攝安平港。

在活動中心休息一下吹個海風,補一下防曬,就往安平老街(延平街)前進。

進老街前雄哥看到糖粿,小華就問他要不要吃吃看,我和小華環島時吃過了,雄哥和翠沒吃過,就買兩塊來試試。

攝於 2011年4月2日:高雄瑞豐夜市
S_IMG_2126
圖中左手邊白白的就是糖粿,這次沒拍照,借環島相片來用一下 XD

S_IMG_9086.JPG

安平小舖牛軋糖,不過我們不是買牛軋糖,也不是買蝦餅,是買椪餅,一個NT15。
小華說環島時她提了一天提回家的椪餅,還被嫌 XDDD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43號。


延平街走到後半部,右手邊有一區商店區,就晃進來了,看到久違的垃圾桶,旁邊還有收費式廁所,一次10元這樣。

S_IMG_9087.JPG

重點是還有動物的石雕座椅,猴跟狗。

S_IMG_9090.JPG

翠馬上說要合照一張。

S_IMG_9091.JPG

獅子,頭上還有一個「王」。

S_IMG_9092.JPG

另一邊的入口,有南洋風的雕像。

S_IMG_9093.JPG

這個是豬,也很可愛。

S_IMG_9095.JPG

這個是雞,還蠻像的。

S_IMG_9096.JPG

這個是兔子。

逛完後就回去取車,準備往四草前進,要去搭台江觀光船。

S_IMG_9098.JPG

15:58 四草大眾廟營運的生態旅遊,有台江觀光船及綠色隧道竹筏兩條路線。
台江觀光船70分鐘200元,綠色隧道30分鐘150元。

S_IMG_9097.JPG

四草大眾廟生態旅遊售票處,人山人海…這裡是搭竹筏的,搭觀光船的在右邊。

16:00去買票,說只有16:40的末班船,當然就買囉,還有40分鐘要幹嘛?剛剛有經過安平豆花,就衝回去吃吧!

S_IMG_9100.JPG

兌換券第6張:同記安平豆花,豆花可以選普通或竹炭,配料還可以選兩種喔!
左邊是竹炭豆花,右邊是普通豆花。

S_IMG_9101.JPG

同記安平豆花,竹炭豆花,顏色較暗,只是相片看不太出來。

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市安北路433號,06-391-5385


吃完再回到四草大眾廟,才16:35,把車停好可以慢慢走去碼頭,此時包船的團體已經在登船了,我們散客就乖乖排最後吧。

等我們最後一批上船,船上幾乎沒位子了,限乘82人的船坐了約88人,雄哥很有經驗的說我們就搬椅子坐吧,就拿塑膠椅坐在導覽員面前,所以我們是整艘船的第一排,視野超好的XD

S_IMG_9102.JPG

觀光船出發囉,眼前的運河是以前送貨用的河道。

S_IMG_9103.JPG

17:00 此時夕陽西下,搭末班船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海上看夕陽。

S_IMG_9109.JPG

17:07 夕陽又更西沉了,右方有友船。

S_IMG_9124.JPG

安平樹屋後方的瞭望台,可賞台南運河的水鳥,但仍需拿望遠鏡觀看,難怪我今年七月登上瞭望台時沒印象有看到什麼水鳥。

導覽員說水鳥最多的是七月,黃昏時一堆水鳥在跳求偶舞,我們來的季節不對,我七月去台江內海時則是午後搭船,也不是黃昏。

回到四草大眾廟已經近天黑,準備回安平繼續奮戰小吃,從大眾街出來,轉到四草大道上,雄哥就覺得車子不對,原來已經沒氣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破的,因為沒有聽到砰的聲音,趕快拿出行照打給車行,結果對方第一句話就是:

『那一定是你們自己刺破的啦!就找個車行補一補就好了!』然後就想把電話掛掉…

四草大道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去哪裡找車行啊!!!!

S_IMG_9129.JPG

雄哥停車地點往前看。

S_IMG_9130.JPG

雄哥停車地點往後看。

不管往前看、往後看,別說車行,根本是杳無人煙。

小華馬上接過電話:「你們至少給我們附近車行的電話吧,不然要去哪裡找車行?」

租車店:『我們沒有四草那邊的車行電話耶…』(os: 那我們外地遊客就會有??)

最後租車行說要再查就把電話掛掉,經過好一陣子才說要派老闆過來修車,此時我們已經自力找到幫手,就跟他說不必過來了!

所謂的幫手,就是~~四草大眾廟!

還好我們是兩台車出遊,還有一台車能動,趕回四草大眾廟,說我們剛參加完觀光船,但車子在四草大道上破胎,不知道附近有沒有車行?

大眾廟的廟工很熱心,把整間廟交代給他的朋友,叫他朋友顧一下XD

然後拿打氣瓶跟我出來,跟雄哥說可以打氣撐一下,前面村子就有車店,可以慢慢騎過去,然後又和我跑到車行,交代老闆先不要關門,才回去大眾廟。

他說既然我們是客人,能服務的就盡量幫我們服務,這麼熱心真是令人感動啊~

從四草廟往四草大道走,經過四草大道繼續直行,大眾街直行,在大眾六街右轉,直行100公尺就有一間伍洲機車行,雖然離四草大道僅2分鐘車程,但不是在地人是不會知道的。

一開始師傅也是用肉眼看,找不到祭出肥皂水才找到破洞。

S_IMG_9127.JPG

雄哥租車後輪的破洞。

師傅說:「這個破洞很久了啦…租車都沒有在保養…」

S_IMG_9126.JPG

雄哥租車後輪的破洞,強光照射下才看的清楚,不然肉眼很難辨識。

幫我們補完胎,只收NT$50,真是甘心啊~ (整組人被困在外面,就算是$200我也會付)

最後向師傅道謝才繼續我們的旅程,沒氣事件讓我們浪費50分鐘,但我不想再跟租車行提這件事,頂多就把這間租車行列入拒絕往來戶!

S_IMG_9131.JPG

18:55 抵達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

S_IMG_9132.JPG

兌換券第7張:肉燥芋粿。

S_IMG_9133.JPG

肉燥芋粿,這個真的不錯吃耶,隔天翠和小華都買了一籠帶回北部。

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台南市延平街93號,06-2229794。


S_IMG_9134.JPG

從延平街出來,翠看到open醬說要拍,我把相機丟給她自己拍,翠跟小華都有注意到它是有穿衣服的。

離開安平後就回旅館checkin,今天是住康橋商旅台南民生館,民國97年4月開幕,因此內裝看起來還蠻新的。

把行李放進房間,就繼續出門,往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前進,約了百吉出來叫他幫我帶路,雖然當地人應該很不想週六去花園夜市,擠爆 XD

S_IMG_9144.JPG

百吉請我們吃的碳烤雞排,感謝啦~

S_IMG_9145.JPG

小華要買的巧克力香蕉,翠也買了一根,就是香蕉冰過裹上巧克力,再撒上巧克力米。

S_IMG_9148.JPG

百吉推薦的牙齒肉圓。

S_IMG_9149.JPG

應該是現炸的天婦羅?忘了。

最後還有外帶麻辣鴨血回去。

其實應該不止吃這些,只是有些沒拍照,就忘了,因為沒做功課,就百吉說哪攤好就買哪攤,翠拿公費去付帳,腦袋放空只負責吃 XDDDD

原本預想是逛完夜市要去吃宵夜,但逛完夜市就飽了XD 所以就解散,百吉陪女友回去,我們回旅館,晚上雖然知道一樓有提供杜老爺冰淇淋,但大家都很飽就沒去吃。

今晚住宿康橋商旅台南民生館,住宿過程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