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歧視 導盲犬出庭 法官:亂叫轟出去
盲胞委曲 司改會痛批:需要再教育
2011年 11月27日

[節錄]

邱文昇前天帶Journey出庭,板橋地院法官解惟本就說:「當事人進來就好,狗拴外面不能進來。」經律師解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視障者由合格導盲犬陪同,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等設施,法官才說:「是這樣嗎?」接著還說:「如果牠亂叫的話,我就把牠轟出去。」

[節錄]

板橋地院發言人樊季康昨回應,承審法官確實有說:「亂叫的話,我就把牠轟出去。」若因此令當事人感到不舒服,「會虛心檢討」。

====================================

法官嗆「轟」導盲犬出去 盲胞抗議反被控誹謗 2011年12月7日

視障者邱文昇十一月間帶導盲犬上法庭,法官解惟本當庭表示,若妨害秩序 「導盲犬會被轟出去」。邱文昇事後向媒體爆料,指遭法官二度傷害,並在部落格上形容解惟本是「高級流氓」,解惟本憤而委由妻子控告邱涉加重誹謗罪嫌。

註:其妻同為板橋法官李昭融。

====================================

庭上嗆導盲犬 法官遭勸誡
「有損司法信譽」 監院也要查
2011年 12月07日

[節錄]

阻導盲犬可罰鍰
板橋地院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表明尊重身障者的決心及立場,對解惟本聲明,強調此屬個人意見,不代表該院立場,而解妻提告也屬個人權益,該院無權干涉。
昨陪同邱文昇到監院的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說,《身權法》要求視障者得由導盲犬陪同自由出入公共場所,不得設限,違者可處一萬至五萬元罰鍰。但他們還沒向社會局提出檢舉。

Comments:
就像之前法律系副教授盧映潔告31人一樣,高級法律人可以做禮義廉_的事,但人民是不能評論的,你敢評論就把你告死。

====================================

司法院通令 不得拒絕導盲犬進法庭
解、李已撤告 爭議可望告一段落 2011年12月10日

[節錄]

立委田秋堇、視礙者邱文昇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導盲犬協會等要求解惟本到導盲犬協會擔任義工,板橋地院法官解惟本昨僅表示︰「謝謝各界指教。」但多位法官、檢察官聽聞後紛紛表示︰「解、李已撤告釋出善意,應適可而止。」

Comments:
高級法律人願意撤告,已經是莫大的恩惠,導盲犬協會還不快跪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