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經十年沒有買手機了,這次新機入手就來個不專業開箱文吧。

這次入手的是Sony Ericsson Xperia pro (MK16i),從去年十月上市就開始盯它,等到價格覺得ok才入手。

S_IMG_9585.JPG

公司櫃台打內線說有送子鳥飛來。

S_IMG_9586.JPG

打開一看果然是我的新手機。

S_IMG_9587.JPG

一開始還不知道是怎麼拆,後來才搞懂是要把整個內盒抽出來。

S_IMG_9588.JPG

打開後手機本體放在正中央,左邊的盒蓋裡面有耳機、使用手冊,手機的下層有電池、電源線、電源插頭。

是說它的使用手冊精簡到不行,必須自己上官網下載完整使用手冊。

S_IMG_9589.JPG

新手機出現啦。

S_IMG_9590.JPG

背面拍一張。

這款有前置鏡頭,所以是有兩個鏡頭,前後各一個,可以拿來當鏡子用。

S_IMG_9591.JPG

新舊手機合照一張。
左邊是 Motorola LF2000i,於2000年9月購入 (當時就是翠陪我去買的)。
右邊是 Sony Ericsson Xperia pro (MK16i),於2012年1月3日購入。

本來是想效法敗家論壇來個疊疊樂,無奈兩隻手機都是圓弧型,沒辦法直的疊疊樂,索性就不玩了。

這支手機我看中的是它的鍵盤,有鍵盤打嘸蝦米速度快很多,不過它的電池蓋有夠難拆,目前暫時不打算買第二顆電池。

最後來看價錢,在2012年元旦前後,pchome 24hr 是賣$10,900,7net是賣$10,880,差$20等於無差異,但是7net在2011/12/30-2012/01/01舉辦全館滿千88折特賣,因此價格變成:

$10,880 x 0.88 = 9,574.4

S_7net.JPG

但是7net最後收$9,580,不是四捨五入到整數,是無條件進位到十位數!!!

只能說統一不意外嗎?

還好我是現在才註冊它的會員,有送$50折價券,才不會那麼嘔。

最後刷卡$9,530分六期零利率,就開始快樂的用手機囉。


Sony Ericsson XPERIA pro MK16i 功能特色
◎ 採用 Android 2.34 作業系統
◎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55, 1GHz 處理器
◎ 內建 512MB RAM / 320MB 內存記憶體容量
◎ 3.7 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 480 x 854 pixels
◎ 螢幕支援 Mobile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
◎ 側滑蓋式 QWERTY 鍵盤
◎ 810 萬畫素數位相機,採用 Exmor R 感光元件
◎ 前置鏡頭30萬畫素
◎ 支援 720P HD 影片錄製 / 播放
◎ 支援 A2DP 藍牙 / USB / HDMI 傳輸介面
◎ 支援 Wi-Fi 無線網路,並可使用 DLNA 分享功能
◎ 支援 A-GPS 衛星導航
◎ 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 32GB 記憶體容量

================以下2012/1/24新增================

S_DSC_0045.JPG

等七天猶豫期過後,上網買了保護貼,數位潮流水晶抗刮鏡面貼。
結果貼好兩天就有刮痕了 (淚),只好安慰自己有刮痕是常態。
在露天買的$99 + 運費$30= $129

S_IMG_9592.JPG

貼好後就是閃亮亮的新手機啦!還可以當鏡子反映數位相機鏡頭 XD

話說我也是第一次貼保護貼!
但只要細心一點,身處的環境不要有太多灰塵,不會很難啦,貼歪就撕起來再貼一次就好,只要沒灰塵一切好談!
霧面保護貼容易滑(操控),亮面保護貼漂亮,當然是後者大勝,手機就是要拿來看,不漂亮不是很沒采。

S_IMG_9594.JPG

背面也有保護貼!只是貼鏡頭+閃光燈那兩片,閃光燈那一片過兩天就掉了,黏性不佳。

S_IMG_9597.JPG

再拍一張相機正面。



接下來簡述一下我常用的軟體

手機剛拿到就執行Xperia全系列一鍵ROOT 最新版韌體 免解鎖、免OTA,一鍵ROOT成功後,mCool-Catch自動代理就可以快樂使用了。

S_screenshot_2012-01-20_2156.JPG

因為有Root所以會出現左上角的Root Explorer,摳仔幫我裝了AppMonster,把他在用的app一次打包給我:

.bbs reader:上ptt.ptt2的好用軟體。
.ColorDict:字典,還沒用過XD
.Opera Mini:偶爾用手機看網頁會用。
.PalmBook閱讀器:好用的電子書軟體,電子書狀態會留在你離開那一頁。
.PlurQ Free:好用的plurk軟體,蠻常用的。

.QuickMark:讀QR碼的軟體,用過一次。
.rTerm:上BBS軟體,沒用過。
.SMS Backup:簡訊備份,還沒用。
.Whatsapp:免費傳訊軟體,很少用。
.台北等公車:很準!超常用,每次走向公車站牌就會開來看。
.台灣天氣圖:少用,都用電腦看天氣。
.我的足跡:沒用過。
.通話記錄++:很常用,很好的記錄軟體。

S_screenshot_2012-01-20_2156_1.JPG


.轉乘通Free:沒用過,因為很少坐複雜的轉乘。
.aTrackDog:版本追蹤軟體,沒用過,因為程式改版不見得是好事,常見為加廣告而改版。
.LIME-HD:可自訂的輸入法,裝嘸蝦米還蠻好用的。
.自動代理mCool-Catch:很好用!3G連線就自動架mCool的proxy,Wifi連線則聰明的不會動作。

.英文單字王:想認真時開來看。
.Angry Birds:生氣鳥,玩一玩會生氣(卡關時)。
.Advanced Task Killer:記憶體清除軟體,但常見關掉又自動啟動的程式。
.Autostarts:可將軟體設定封鎖,開機不要自動啟動之類。
.中國象棋-暗棋:個人喜好裝的…還不錯玩。
.手電筒:某次急用時臨時上Market裝的,啟動後螢幕和閃光燈都開到最大,好在螢幕可以設定亮度調暗,少用一點電力。
.硬幣海盜:百吉推薦裝的,玩到12級了XD
.有軌時刻表:查台鐵/高鐵很好用。
.jorte:網路上推薦的行事曆,學習中。
.Beats:跳舞機,但還沒找到我喜歡的歌。
.jewels:寶石方塊,備無聊時用。

S_screenshot_2012-01-20_2156_2.JPG

.AirAttack HD Part1:還不錯玩的飛機遊戲,類似1942那樣。
.Pinball Deluxe:彈珠台,備無聊時用。

一個月後的手機費用,請點:20120215中華電信手機費用整理


S_screenshot_2012-01-20_2157.JPG


雖然Xperia pro有鍵盤很好用,但後來發現輸入純中文用鍵盤很快,但輸入中英數字混雜的,還是開虛擬鍵盤算了,因為上面的EN、123鈕,就是切英文和數字輸入,實體鍵盤的輸入法切換我到現在還是不順手,有時切換到煩了,索性回來用虛擬鍵盤。

拍照我是覺得還不錯用,室內的和民居食屋、室外的士林官邸賞梅,效果都還不錯,只是手機太輕,按實體快門鍵常會手振,最後還是點螢幕來拍照。

另外…1/21把摳給我的手機套弄丟了,應該是在火車上,但我回頭找沒看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