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在奇摩折扣買了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的門票,入手價是$360/2張,加送一個筆記本,原價是$220/張。今天小年夜有空,就先來看囉。

跟翠約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結果翠說還沒吃飯,金峰魯肉飯一點半還在排隊!於是去吃鬍鬚張,吃完慢慢走到歷史博物館。

S_DSC_0046.JPG

歷史博物館的庭院裡擺了好幾張原畫,挑好看的拍幾張,這是白雪公主。

S_DSC_0050.JPG

這不知道是哪部作品。

S_DSC_0052.JPG

這張是魔法奇緣的天燈場景原稿,依原稿再繪製成3D畫面。
據說天燈場景是到亞洲取景,據說是到緬甸。

S_DSC_0053.JPG

小美人魚的素描圖,畫的還不錯。

S_DSC_0054.JPG

小美人魚的素描圖,畫的還不錯。

S_DSC_0058.JPG

在庭院裡面還有童話故事屋,下午有說故事的活動。

S_DSC_0057.JPG

童話故事屋的內裝。

S_DSC_0056.JPG

童話故事屋的內裝。

進場租了團體導覽機$20,在入口處的早期經典晃晃等兩點半團體導覽,這場導覽講的不錯,這場是年長女性,三點的是年輕男性,其實兩個都講的不錯,因為我都有聽XD

最前面是早期經典區,華特迪士尼最早是做片前小動畫出名,當時甚至有人買電影票是為了看電影前的小動畫,但後來他整個團隊被別人挖角,而且動畫角色沒註冊,因此整個產品都被打包帶走,因此日後迪士尼很重版權。前面的醜小鴨、三隻小豬,其實沒啥印象,不過三隻小豬原版是三隻都被吃掉(完全沒有故事性XD),迪士尼改編成第三隻小豬智退大野狼的版本,現在都是看這版,原版已經沒什麼人知道了。

白雪公主是第一個長篇介紹的展,白雪公主的黑髮才能襯出雪白肌膚,也有展出金髮白雪公主的設定稿,小矮人當初取名也費盡苦心,從數十個名字中挑出七個。

翠說白雪公主被吻醒,怎麼會認出王子然後抱他 (正常應該甩他一巴掌?! XD)

仙履奇緣跟睡美人不太熟,跳過。

之後的小美人魚,1989年作品算是我第一部迪士尼動畫,也是迪士尼最後一部手繪動畫,Under the Sea有拿下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小美人魚結局圓滿,與美人魚成為泡沫不同,迪士尼導演甚至致電丹麥女王,女王很大氣的說也許原作者也會認為圓滿結局較好,女王一言媒體就沒異議了。

賽璐璐片的小美人魚真的很漂亮,手繪稿的賽璐璐片,人物和背景是分開的,然後才疊在一起,因此只要繪製人物移動就好,背景不用重畫。賽璐璐片在正面畫線條,背面上色,一次上一種顏色,等乾了再上另一色,有些複雜圖有三十幾個顏色,就非常耗時。

牆上的小美人魚片段,有播到愛麗兒和王子初遇,在海灘上唱Part of Your World,沒聲音殊為可惜…回家自己聽原聲帶… (我有正版CD)

美女與野獸,一進入該區要立刻回頭,有一幅畫被掛在柱子後,導覽老師說這幅畫掛在這裡非常可惜,會被觀眾忽略,因為這幅畫是巴黎的彩繪玻璃,製作時迪士尼團隊移師巴黎,從彩繪玻璃中發展出此作品。

在看展前我在PTT漫吐板看到這篇:[亂吐] 迪士尼美女與野獸,也覺得貝兒闖進禁忌的房間沒被野獸打死,野獸的脾氣算是很好…XD

結果導覽老師說,這部的背景是當時景氣不好,有些少女嫁給有經濟實力的年長男人,少女心裡會有些恐懼,因此這部要少女用心去看野獸的真心。

難怪貝兒會亂碰玫瑰花 (點頭)

牆上電視播的片段,有播到最後一段野獸變為人類,變回來後真的跟PTT推文的感想一樣:喔。

(野獸比較帥 XDDDD)

下一部公主與青蛙,台北是2010年春節檔,但竟然只賣512萬,可見真的很冷,我也沒啥印象,跳過XD

最後一部是魔髮奇緣,這部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牆上片段有播出最重要的I see the light天燈片段,網友說花3D錢看這段就值得了。

設定稿中有四種葛索的設定稿,最後採用亞洲設計師的黑髮熟女版本,設定上是有如風光過的過氣女星,葛索並不如傳統女巫想殺死女主角,只是非常自私的想自己擁有樂佩,但在教養樂佩的十八年過程中,教她畫畫、識字、料理等等,並願意為了特殊顏色走上幾天,因此樂佩離開高塔後,才會有天人交戰的罪惡感XD

設定稿中也有麥西莫斯,很搶戲的戰馬,還有變色龍寵物帕斯卡,最後是樂佩的頭髮,那一頭比高塔長度還長的長髮,設計上是當成一個獨立的角色來看。

最後的賣店,東西不會很貴,不過因為逛過東京Disney,感覺沒有看到什麼特別亮眼的商品,就出去吃晚餐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