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買了新手機Sony Ericsson Xperia pro,但是我並沒有辦mpro吃到飽,選了省錢的mCool方案,一個月後終於知道花了多少錢。

ps.手機有ROOT並安裝自動代理(mCool-Catch),連上3G就自動掛上中華proxy

中華電信20120131.jpg

這是在1/31下載的未出帳費用,國內數據有93元,代表使用超過mCool49元方案的基本費,但加總未達$299,因此不辦mCool299是對的。

熱線服務目前是兩年免費,因此這部分會全部扣掉不用擔心。

中華電信20120215.jpg

等到未繳帳單明細出現,由於我是在1/6從2G轉3G,結果帳單就給我分開計算…
1/1-1/5 收了$18月租,按理說可以抵$36,但我前6天很少講電話,只抵了$4…
1/6-1/31收了$73月租,可抵$146,但網路費是記在這裡,41+94=$135,加上通話費$55還有過年的賀年簡訊$30,超過$146只好多付錢,最後本月帳單是$165。

回顧一下上個月的使用方式,為了省電因此網路常態關閉,要用才開,通常是用「台北等公車」查公車到站時間,偶爾開PTT和噗浪,臉書很少開,一方面載入很慢,另一方面我不太喜歡打卡,直接寫遊記就好了。

要下載什麼軟體都去便利商店開wifi下載,中華電信有提供每月60小時的免費wifi,又裝了「CHT-WIFI」這個軟體,連上cht-wifi就會自動登入,省下開網頁按登入/登出的時間。

假設未來兩年每月網路費都是$135,加上183第一年半價及空機價格$9,530,兩年總支出為$16,070,跟吃到飽相比便宜不少,缺點就是不能想上網就上網囉。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上網1G傳輸量只要每月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