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婚禮MV的製作,我同學是用威力導演10,我姊是用Corel VideoStudio Pro X3,因此我兩套都有裝,最後也是兩套都有用。


簡單的分列一下這兩套看法:

Corel VideoStudio Pro 會聲會影X4:
1.系統初始的範本只有一種,要再上官網下載,但官網要註冊,限合法用戶下載 (所以不要問我怎麼弄到的,很可怕不要問)。
2.會聲會影輸出真的會變糊!雖然後來上網找解法,改用1024的小圖來製作,還是有變糊。
3.會聲會影自訂程度較高,相片可以自由設定平移和縮放(zoom in效果),威力導演只能用套好的縮放,好像要終極版才能自訂縮放。
4.不管用哪一套,製作前都要選好4:3或16:9,做完才發現不對就囧了。

威力導演10:
1.系統初始的範本就算豐富,上官網就更多種了,而且官網用Facebook註冊就可以下載。
2.由於會聲會影輸出會變糊,這次我是分成三段製作,分別用會聲會影做好,再用威力導演拼起來掛上音樂,因為用會聲會影組合三段影片,畫質會糊到很誇張。
3.除了有較豐富的範本,威力導演還有簡易模式,選好相片+範本,丟進去就自動做好了,懶人專用。
4.不管用哪一套,製作前都要選好4:3或16:9,做完才發現不對就囧了。

最後簡述一下製作心得,一開始是可以去圖書館借本書來看,比較有概念,然後找用過的朋友幫你簡報一下,雖然簡報完也是啥都不記得,但至少日後你有問題可以再去問他們XDD

我自己是使用會聲會影X4,用官網下載的範本(範本只有開頭和結尾),中間的相片設隨機轉場效果 (相片設6秒/轉場設1秒,相片實際出現5秒),分成新郎/新娘成長、交往過程,分別各約2.5分,用會聲會影匯出影片檔;用威力導演把三段拼起來掛2首歌上去,歌曲長度不合的話要稍微裁剪一下(我是用GoldWave,好用)。湊起來就是MV成品了。

字幕部分:
1.字型隨意,大、清楚就好。
2.字幕不要太靠邊邊,會聲會影有一個方框,盡量不要超出太多,不然投射到大螢幕說不定會被截掉。
3.顏色最好和背景成對比,google發現要找對比色可以看伊登12色相環,做字幕時就對色相環找對面的顏色,這樣至少95%的字幕都是清晰可見。
4.動畫隨意,我最常用逐字出現的動畫,有些太誇張的動畫也不太適合,飛行動畫我只用一次,配合相片內容使用。

覆疊軌部分:
要做兩張圖並排顯示的話,我會在視訊軌放一個底圖,因為我有用轉場效果,到時就是底圖去產生轉場效果,覆疊軌不會跟著轉場,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兩張以上並排顯示,就不做轉場效果,看個人自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