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20:15抵達基隆→22:05登船→22:20開船→23:20就寢

今天下班後先回家拿行李,順便洗個澡,然後出門搭國光客運,車程比我預期的還短,週五還沒塞車耶。

結果我和老姊最準時,爸媽火車誤點,反而等了好一陣子,等全員到齊,先去西岸碼頭買票,到二樓還要先抽號碼牌,候補已經抽到34號,因為臺馬輪8/21-8/28停航,因此最近幾天都是客滿。

臺馬輪官網.jpg


西岸碼頭二樓候船室,除了有冷氣,還有飲水機,早到應該在這裡舒服的等候。

S_P1200539.jpg


等到九點終於買到票了。這次分到經濟5艙,是最靠船尾的部分,老姊說靠船尾比較不會晃,不過今天海上風力4~6級,應該是蠻平穩的。

臺馬輪搭乘前7日才開放購票,基隆出發的是含出發當日,所以我們8/31出發,我在8/25凌晨上網搶登記,搶完票就去睡了。(要填寫搭船全員的姓名/ID/生日)
要是網路沒搶到,可以等天亮後再用電話訂位,網路和電話名額是分開的。

而且6~9月馬祖夏令時間,臺馬輪實施東馬東及先東後馬航線,前段航程提早30分鐘作業(晨05:30抵達東引、06:00離開及08:00抵達南竿),單號航線為「基隆-東引-南竿-東引-基隆」,雙號航線為「基隆-東引-南竿-基隆」;等於每天都有船從東引去南竿,因此我們規劃行程就不用特地挑選日子了。

買完票還有一小時多才登船,就先在往火車站的路上,吃了四十年老店的臭豆腐,還不錯吃啦。
繼續前行到簡家蚵仔煎,點了蚵仔煎和燒賣。

S_P1200540.jpg

蚵仔煎,今天醬料出乎意料的辣,記得以前是沒這麼辣的。

S_P1200541.jpg

燒賣,一盤三顆,被吃到剩一顆,還不錯吃。

店名:簡家蚵仔煎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3號
電話:02-2425-5260


S_P1200543.jpg

因為老姊沒吃飽,又去吃同一條街的郭家水餃,晚上近十點,店內客人還是很多。

吃完又去對面巷子裡買了四神湯外帶,才回到船上。

回到港口約十點,雖然開船時間是22:50,但絕大多數人都已經上船,我們也趕快上去囉。

S_P1200544.jpg

上甲板拍風景是一定要的,左側的中正公園超亮,因為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渡。

S_P1200545.jpg

左側是基隆長榮。

S_P1200546.jpg

基隆長榮和基隆港夜景。

S_P1200547.jpg

基隆文化中心附近的夜景。

此時船慢慢的開動了,剛開動時很平穩,沒什麼晃動,是看到房子慢慢後退,才確定船已駛離,原來不見得要等22:50開船,只要人到齊了就可以走。

S_P1200548.jpg

今天是農曆七月半,老爸說趕快看月亮,因為下個月中秋可不一定有好天氣賞月,現在趕快看起來放 XD

S_P1200550.jpg

22:30 基隆港有一排彩燈照明。

S_P1200554.jpg

基隆夜景。

S_P1200557.jpg

基隆港貨輪作業區。

S_P1200559.jpg

此時仍有貨櫃在上下貨。

S_P1200564.jpg

在離航道較遠的地方,還有一艘像是遊艇的船。

過不久臺馬輪就出港了,經過基隆嶼繼續前行。

S_screenshot_2012-08-31_2301.jpg

23:01 臺馬輪到達萬里外海。

S_screenshot_2012-08-31_2321.jpg

23:21 臺馬輪到達金山外海。

此時也晚了,就回經濟艙刷牙睡覺囉。


繼續閱讀:20120901馬祖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