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緣際會接了一個工作,要把DVD剪輯後轉成VCD供電視播放,經過幾天安裝好幾個軟體後,終於理出一條可以走的路徑了。

首先下載安裝Free Video Converter,這是沒有任何限制的免費軟體,沒有廣告或其他附加限制。

用Free Video Converter載入DVD片,把想不要的片段限掉,剩下想要的片段,另存到硬碟上。(剪輯時不要抓太死,要至少多預留5秒以上,等載到硬碟再做細部修剪)

另存到硬碟時我是選MPEG檔,另存後,再載入新存的MPEG檔,做細部的修剪,把不要的秒數都確實剪掉,再用格式工廠轉檔。

格式工廠選擇「任何格式轉成MPG」,在「輸出配置」選擇VCD PAL,另存出來的MPG檔,就可以丟進燒錄軟體了。

燒錄軟體我使用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13 限量免費版,用電影VCD燒錄時,它有警告說格式不符,但我繼續燒錄,燒出來的VCD是可以在電視播放的!
只是中間經過多次轉檔,畫質變差不少,以後狀況許可的話,應該會盡量使用DVD來燒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