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出門→10:00忠孝敦站→11:15六福村→11:40南太平洋火山歷險→12:25大怒神→13:10笑傲飛鷹→13:45美國大西部漢堡店→14:00風之戰記動物巡遊→14:40小白虎→15:00蒸氣火車→15:30飛行部落鳥飛飛→16:00大峽谷急流泛舟→16:30魔鬼礦坑→16:50離園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福村免費入園,中信六福御璽卡卡友生日當月,本人免費入園並可攜伴一人免費,去年是帶女朋友來,今年變成帶老婆來了。

出發前有先上官網查,去年還有海棉寶寶主題,今年好像什麼都沒有,所以早上起床就慢慢晃,九點多才去坐車,一反以往早起出門的態度。到忠孝敦化站剛好有野雞車在叫客,想說1小時就到的話那就坐吧,客運$127,私家廂型車$160,結果證實是個錯誤,因為車上有9人司機還不滿意,跑到捷運景安站花15分鐘繼續叫客,硬是再拉兩人把駕駛座旁邊補滿,才願意開往六福村,9:50出發,抵達六福村已11:15,看到一班台聯客運已經停好在下客了,我們搞不好比客運還慢?!廂型車司機過了龍潭收費站,還右轉從公務車道直接落跑,走高原路直達六福村,這樣還比客運慢,真是的,下次還是要乖乖坐客運,比較便宜也比較好睡。

下車後直奔遊客中心辦理壽星入園,需要出示御璽卡和身分證件,確定是壽星後登記一下,蓋個手章就可以入園了!像去年一樣送餐飲五折券一張。登記時翠發現其他壽星都是六年級,只有我是七年級 XD

入園後原先要去看夢境遊戲的表演,結果看大地圖才發現限2013/2/10-17演出,農曆年限定的表演…其他表演很多都限假日表演,平日的人要看什麼,然後掃一下,發現只有14:00的風之戰記動物巡遊、15:30飛行部落,就這兩個表演能看,其他都沒了!

走到園區後,先到阿拉伯皇宮,覺得人好多,而且主要的設施都玩過,蘇丹王大冒險(仿印第安那瓊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旋轉木馬)、魔宮救美(階梯式動感電影院),這些以前都玩過多次,就先轉往大怒神方向,路過以前進去過的魔幻劇場發現沒表演,美國大西部的邊城劇場(大舞台)現在也沒使用,表演節目真的很少。

進入南太平洋,先去排火山歷險 (船從三層樓高往下衝)。翠說要坐才來排的,今天有陽光,所以排這個人還蠻多的,因為一定會溼,天氣陰冷就沒什麼人想玩,今天陽光普照排隊的人就不少。

S_IMG_3179.jpg

有些人穿雨衣上陣,也有人脫到剩內衣上陣 XDD

衝第一次時身上的防水裝備還有效 (防水外套 + 防水雪褲 + Gore-Tex鞋子),衝第二次時帽子被風吹開,結果就洗頭啦 XDDD
衝第一次下來時還有告示,「若您不敢繼續玩此設施,請向工作人員揮手,我們將把船停好讓您離開。」但入口只有兩個工讀生,一個顧上船,另一個同時顧上船+下船,超忙的怎麼有機會看到河道上。

玩完直接去旁邊的大怒神,結果站在入口處不敢玩的人還蠻多的!有七八個卡在半路,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在排隊,後來才發現不是,趕緊超車下去。排隊的速度蠻慢的,因為5個機組只開2個,1次最多8個人,後來仔細看沒在用的機組,其中一組連安全帶都沒有,所以肯定是沒在使用的,而且中午時段整場只有一個男工讀生在顧,人力精簡到極致。

大怒神有53公尺(17層樓)高,有一組少女很有趣,機器啟動往上拉的時候,她就被嚇到然後尖叫了一聲,全場都在笑,還沒開始就在叫;然後往下墜的時候,她叫半聲就沒聲了,因為下墜速度太快,才開始叫就到地面了 XD

玩了這兩個就轉往美國大西部,先去玩笑傲飛鷹,要趁午餐前去玩,因為剛剛在笑傲飛鷹附近聽到有人說:「剛剛吃的都要吐出來了。」XD

去笑傲飛鷹的路上經過香雞排攤,排隊的人蠻多的,有十幾個吧,但竟然漲價了,去年$65今年變$75!

S_IMG_3181.jpg

其實排笑傲飛鷹的人不多,只是現在要等每次啟動要等15分鐘,所以排了30分鐘才玩到啊。
以前明明不用等的,一趟結束馬上接下一趟,坐完離開要是走的稍慢,就可以看到下一批遊客在尖叫了。而且以前運行時只有鋼軌滑動的聲音,如同高鐵過站不停的鐵軌聲,現在還多一種不知道在刮什麼的聲音,是因為年度保養到昨天結束,還沒調整好嗎。

笑傲飛鷹由瑞士引進,亞洲第一座U型滑軌式雲霄飛車,軌道全長190公尺,最大高低落差56公尺,瞬間最大時速122公里,90秒的過程中會前衝3次,高速倒退2次,往後退到最高點時,眼前的地面上有幾十位遊客駐足觀看,當然要放開雙手向他們揮手囉!

玩完笑傲飛鷹,到旁邊的漢堡店買午餐,買了4號哈比手套雞腿堡套餐、5號酥炸鱈魚堡套餐,再加49元買5塊炸雞塊,共$407元,出示御璽卡五折券,只要$204,兩百塊買兩個漢堡餐,算是不錯的價格,不然原價真的是貴死人不償命。等炸肉等了很久,前面的客人還向店長抱怨,所以又送了一份可口可樂便條紙@@

S_IMG_3182.jpg

我們的餐點,飲料是仙草蜜和柳橙汁,結論是仙草蜜比較好喝,柳橙汁感覺起來像化學果汁。

S_IMG_3204.jpg

酥炸鱈魚堡,吃起來很平常。

S_IMG_3206.jpg

哈比手套雞腿堡,裡面的雞腿還不錯吃。

買完直接前往中央噴泉,看遊行:風之戰記動物巡遊,它從非洲部落遊行出來,所以在中央噴泉還等了一下,等隊伍從非洲部落出來,繞行中央噴泉一圈,然後進入中央噴泉表演。

S_IMG_3185.jpg

在遊行隊伍進來前,場中央有表演讓等候的觀眾解悶。

S_IMG_3189.jpg

遊行隊伍準備要進場了。

S_IMG_3190.jpg

遊行隊伍準備要進場了。

S_IMG_3191.jpg

遊行隊伍進場了,但為什麼是面對場中央表演,而不是對觀眾表演?

S_IMG_3193.jpg

小白虎布偶。

S_IMG_3196.jpg

有黑人舞者。

S_IMG_3197.jpg

有黑人舞者。

S_IMG_3198.jpg

表演中還有迷你馬在繞場。



表演結束就是合照時間,我們只找了羊駝合照。

S_IMG_3202.jpg

翠和羊駝的合照,牠的毛很好摸,軟綿綿的。

S_IMG_3203.jpg

羊駝。

遊行完眾人都散了,我們坐下來把漢堡吃完,哈比手套堡比較有特色,鱈雪堡就很平常,然後去非洲部落看看小白虎,每次來都會來看牠。

S_IMG_3207.jpg

背對觀眾的小白虎。

S_IMG_3209.jpg

轉過來了。

S_IMG_3211.jpg

站起身。

S_IMG_3212.jpg

抓抓樹皮。

S_IMG_3213.jpg

下去找同伴。

翠對台灣黑熊還蠻有興趣的,在非洲部落蒸氣火車前的火車商店,詢問年輕的女工讀生,有沒有台灣黑熊的消息,她用不太好的口氣回:「要問猛獸區的吧,他們說沒有就沒有。」感覺上一副不想理人的態度,翠直說要扣分,兩年前我去北埔綠世界,每個被抓住的員工都很親切的回答問題。而且六福村是2013年全台表訂門票價格最高的遊樂園,今年六福村從599漲到999,義大遊樂世界門票才899而已,最貴門票的服務態度卻未表現出它的價值。

S_IMG_3214.jpg

走到猛獸區巴士站,也不用問了,進度這麼慢真是令人失望。

S_IMG_3215.jpg

路過發現牠離網子很近,趕緊拍幾張。

S_IMG_3217.jpg

整理羽毛中。

S_IMG_3218.jpg

走回蒸氣火車,還是坐它一下好了,這裡就是我今天拍最多相片的地方了。

S_IMG_3219.jpg

河馬,兇猛動物!脾氣極差容易主動攻擊其他動物,平均重量達2000公斤以上,跑步可達時速30km,衝過來時有如小型坦克,中者非死即傷,是非洲每年殺死最多人的動物,連鱷魚與獅子都時常被其殺害。

S_IMG_3221.jpg

白犀牛,這隻是明星白犀牛喔,聽說有參與偶像劇的演出,因為牠很親人。

S_IMG_3222.jpg

其他的白犀牛同伴。

S_IMG_3223.jpg

鴕鳥,牠的視力極佳,可以很遠就發現掠食動物,鴕鳥蛋可達1.3kg,是已知地球上最大的鳥蛋。

S_IMG_3224.jpg

鵜鶘。

S_IMG_3226.jpg

大群犀牛,有一隻美國綿羊晃過。

S_IMG_3227.jpg

綿羊。

S_IMG_3228.jpg

綿羊。

S_IMG_3231.jpg

綿羊。

S_IMG_3232.jpg


S_IMG_3233.jpg

會爬樹的羊,因此樹幹上綁鐵網不讓牠爬。

S_IMG_3234.jpg

白馬。

S_IMG_3235.jpg

馬。

S_IMG_3236.jpg

馬。

S_IMG_3238.jpg

此時有隻駝鳥跟列車並行前進。

S_IMG_3241.jpg

走向遊客了。

S_IMG_3242.jpg

貼的超近的啦。

S_IMG_3244.jpg

伸頭進來看遊客。

S_IMG_3245.jpg

疣豬,天熱時多躲在樹叢或洞穴中,冬天就可以躺外面了。

S_IMG_3248.jpg

長頸鹿。

S_IMG_3249.jpg

單峰駱駝。

S_IMG_3251.jpg

單峰駱駝。

坐完約15:30,直奔飛行部落看鳥飛飛的表演,表演橋段果然跟去年一模一樣,連台詞都一模一樣。話說鳥類表演還是最推北埔綠世界的表演。

看完後轉往旁邊的大峽谷急流泛舟,入口處寫著瀑布開啟中…就是在結尾時有一個水簾,硬是要把你淋溼,我記得以前念大學時沒有瀑布的,只要你夠會閃,可以不溼的離開,現在有瀑布再會閃也沒用。

之前有國小生落水後,現在小孩子規定要穿救生衣,工讀生把每個可能要穿的小孩押在身高尺上量,沒到標準就是要穿,前面的媽媽指著一個小孩說,剛剛去另一個不用穿,但工讀生量是低於標準 (我目測也覺得小孩的頭沒到身高線),所以就要穿,可見身高尺每個設施的高度不盡相同 XD

我們和兩對情侶坐同一艘,她們說水這麼急難怪小孩子站不起來,可見大家都記得之前的新聞 XD
因此現在船中央的把手上就放一個救生圈,相當的礙手,也是新聞後才有的。

雖然我全身上下防水,不會坐下來就屁股溼,但水打到頭以上還是會溼的啊。
玩到最後到瀑布了,我用防水外套去蓋翠的頭髮,因此她的頭髮一點都沒溼。

玩完已經四點半了,此時有在運作的設施已經不多,好多設施只開放到四點或四點半,只好去旁邊的魔鬼礦坑,看名字我真的沒印象裡面是玩什麼,直到走進去才想到。

裡面就是一台會原地震動的採礦車,和電影螢幕,放的電影說英文還沒字幕!畫質又是十年前的,坐完後果真覺得不怎麼樣,難怪我會沒印象。

玩完已經16:50 就往出口移動囉,翠說很難得我們還沒閉園就要離開,因為我們通常都是玩到最後一刻,遊樂園要趕人了才走,今天真的很隨性隨便玩玩。之後翠去搭台聯客運,我搭新竹客運站一小時到中壢車站。

S_IMG_3253.jpg

潤餅變 $35了,但路過還是買一下當晚餐。大概生意太好,高麗菜沒有先瀝乾就用了,吃到後半段皮整個溼掉,這種心態不可取啊。
之後搭上電聯車回家,就結束今天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