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來到MOMO百貨(原環亞百貨)B2的麵家三士,昨天在考慮要先來這邊還是先去鳥華拉麵,考慮後決定先來麵家三士。

「三士」的品牌名稱是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三位志士-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薩摩(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
「麵家三士」就是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要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界的人知道,而成立的品牌。(以上取自官網)

S_IMG_3254.jpg

不在維新三傑內的坂本龍馬,寫下船中八策,即為日後維新政府綱領的藍本。

S_IMG_3255.jpg

不知道是誰耶。

S_IMG_3256.jpg

維新三傑之西鄉隆盛木戶孝允(桂小五郎),西鄉隆盛出生於鹿兒島,三年前我有去鹿兒島看過他的銅像。

S_IMG_3257.jpg

大久保利通也出生於鹿兒島,和西鄉隆盛曾同時擔任維新政府內閣參議。

S_IMG_3259.jpg

拍完照拿手機起來上個網,沒等多久就上菜了,距離點完餐不到5分鐘吧!

S_IMG_3260.jpg

龍士三士拉麵 $210。

看的出來高麗菜、豆芽菜給的很大方,我差點找不到麵咧,麵條算是比較韌,比較有嚼勁,算是不錯吃。

叉燒聽說很韌,實際吃覺得不會啊,比較硬比較有嚼勁,這樣的叉燒也不錯。而且怕太硬的話,可以把叉燒泡久一點再吃,泡久一點就跟平常的叉燒一樣軟了。不過叉燒很油是真的,泡在湯裡都可以看到閃閃發光的油脂。

湯頭濃郁卻不會太死鹹,整碗湯我喝了4/5吧,對我而言算是相當捧場了。

半熟蛋除了蛋黃是半熟,連蛋白都有一些是半熟的啊~~

吃完之後覺得蠻不錯的,這種價格我會想要再訪,下次有機會再試試沾麵吧。


現在很流行排名,我就以回訪率當綜合評分使用,個人回訪率:

樂麵屋 > 屯京拉麵 = 麵家三士 > 味之時計台 > 誠屋中山店 > 山頭火 > 麵屋輝 > 誠屋京站店

樂麵屋物美價廉,屯京拉麵大碗滿意,麵家三士麵不錯菜給的大方,時計台貴了點但也不錯,誠屋中山店算不錯吃,山頭火不錯但太貴了,麵屋輝沾麵個人不是很愛,誠屋京站店表現普通。


餐廳名稱:麵家三士 南京MOMO店
消費時間:2013年 1月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MOMO百貨地下2樓)
電話:02-6600-5066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元
官網:http://www.ramensanji.com.tw/


延伸閱讀:
20120803 台北 中山北路 台灣誠屋拉麵中山店
20121010 台北 捷運中山站 新光南西店 味之時計台拉麵
20121108 台北 南京松江站 麵屋輝
20121222 台北 京站 山頭火日式拉麵
20130108 台北 敦化商圈 屯京拉麵
20130112 新北市 板橋 樂麵屋板橋環亞店
20130113 台北 京站 誠屋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