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本來要聚餐,但臨時取消,就獨自來到敦化南路的拉麵鳥華。


2013.3.22補充:店家已於2/28歇業!拉麵店倒閉 千人受影響。GROUPON公關鄭綺文說,餐券賣出近四千張,近三百張餐券尚未使用,消費者可要求退費。

依據團購戰國元年這篇文章的內容:團購券出售的錢並不會馬上轉交給店家,而是要等消費者拿著憑證找上店家,店家收到憑證後,以月結的方式把憑證交給團購網,團購網扣掉抽成,店家才能拿到上個月甚至上上個月的交易金額。
按照G網公關所說,3,700張已兌換,萬一錢未能及時交給店家,等於是店家要先墊這些團購券的錢,對資本不厚的店家,有可能現金周轉不靈就倒掉。

-----------------------------------以下為食記原文-----------------------------------

週一去吃麵家三士時就想來拉麵鳥華,只是沒想到隔兩天就有機會過來。走進巷子會先經過屯京拉麵,此時才六點半,屯京已經從樓梯上排到馬路上了!還好我上次是趁下雨時去吃,所以不用排隊。

S_DSC_0472.jpg

拉麵鳥華。

S_DSC_0474.jpg

進店後看到鳥華的大招牌。

此時店裡是空無一人的…跟對面的屯京對比超大,好在我坐下來後陸續有客人進入,半小時後就客滿需候位了。

附近幾桌有觀察到是使用團購券,我平常沒在關注團購網的,不然是應該買一下。

S_DSC_0475.jpg

原味白湯拉麵上桌,$160 + 10%,免費升級成大碗。

S_DSC_0478.jpg

配菜放玉米是比較少見,至於平常常見的豆芽菜則是沒看到,半熟蛋也要加價$30才有。是有考慮過要不要+$30買一顆蛋,但後來想想算了,第一次來就吃基本盤就好。

剛上桌的麵條有點偏硬,放久了就變軟了。剛上桌的雞肉肉質軟硬適中,放久了就太軟,因此雞肉應該要先行吃掉。
湯頭不會太油膩,吃幾口麵配一口湯剛好,湯的份量算是比較少的,我以為這次會喝完,但最後還是沒能喝完。

整體來說 $160算是物有所值,但是有收10%服務費,加上服務費 = $176,這樣我會比較想加一點錢去吃樂麵屋$180,樂麵屋比較對我胃口。


現在很流行排名,我就以回訪率當綜合評分使用,個人回訪率:

樂麵屋 > 屯京拉麵 = 麵家三士 > 味之時計台 > 誠屋中山店 > 山頭火 > 麵屋輝 > 鳥華 > 誠屋京站店

樂麵屋物美價廉,屯京拉麵大碗滿意,麵家三士麵不錯菜給的大方,時計台貴了點但也不錯,誠屋中山店算不錯吃,山頭火不錯但太貴了,麵屋輝沾麵個人不是很愛,鳥華算一般,誠屋京站店表現普通。


餐廳名稱:拉麵鳥華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1號
電話:(02) 2752-8755
營業時間:11點-23點
每人平均價位:190元


延伸閱讀:
20120803 台北 中山北路 台灣誠屋拉麵中山店
20121010 台北 捷運中山站 新光南西店 味之時計台拉麵
20121108 台北 南京松江站 麵屋輝
20121222 台北 京站 山頭火日式拉麵
20130108 台北 敦化商圈 屯京拉麵
20130112 新北市 板橋 樂麵屋板橋環亞店
20130113 台北 京站 誠屋拉麵
20130128 台北 敦化南路 MOMO百貨 麵家三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