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捷運劍潭站等紅5上山→9:16陽明山公車總站→9:38苗圃登山口→10:55七星山主峰→11:13七星山東峰→12:01冷水坑登山口→搭乘小15→13:00捷運劍潭站

繼8/27的第一次訓練之後,兩週後再來挑戰一次,這次跟上次的路線剛好相反,主要為上坡,因為上次走太多下坡,海拔往下降近700m,鐵腿好幾天,同事某蓉還問我的腳怎麼了 XD

早上一樣去捷運劍潭站等車,不同的是上次等小15,這次等紅5,大台公車應該比較好上車吧,結果隊伍長到彎到捷運站陸橋下方,一大堆學生,明明已經超過八點了,這些學生是趕第一節還是趕第三節的啊。

此時捷運站有三條人龍,排紅5、303大多是學生,還有一條是小15的登山客。

不過車子比較大還是有差,等到第二班就有位子坐了,今天要爬山可不想站上山;早上的紅5會彎進文化大學校區,從校區出來就空多了,可以挑位子坐。

9:16抵達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就把軌跡記錄打開,今天的行程是要先去陽明山遊客中心裝水,然後從苗圃登上七星山,最後從冷水坑離開,海拔從438m往上到1,120m,再下到740m,上坡多過下坡,應該不會重演上次的狀況了。

從公車總站走到陽明山遊客中心,就有點累了啊,這一段就超過1km,回家看軌跡圖,連我進遊客中心裝水的軌跡都畫了,室內也能畫,強~

S_DSC_0500.jpg

9:38 抵達苗圃登山口,拍一下。

苗圃這一段樹蔭蠻多的,到海拔1000m之前,都不太需要遮陽,但相對的也沒什麼風,得靠手上的扇子才行。

在七星公園之前,是工業化的平整步道,坡度也不會太陡,十足的大眾路線。
但過了七星公園的叉路,就變成原始的石板步道,坡度也變陡不少。

坡度變陡因此我必須走一段,休息一段,有一次我休息時,正好看到路邊有一條蛇慢慢的蛇~出來,不過牠發現我就瞬間逃走,結論是蛇比較怕人,請愛護動物。

S_DSC_0501.jpg

10:28 通過登山口50分鐘後,走出樹蔭,可看到台北盆地。

S_DSC_0502.jpg

眼前應該是大直地區吧。

S_DSC_0504.jpg

看到一隻藍色的蝴蝶,蠻漂亮的。

S_DSC_0511.jpg

10:55 成功登上七星山主峰 1,120m。剛登頂時雲霧剛好飄來,是很涼,但完全看不到風景。

S_DSC_0516.jpg

11:01 雲霧飄走了,趕快拍一張。

S_DSC_0517.jpg

11:03 七星山主峰風景。

S_DSC_0519.jpg

現在溫度24度,平地此時33度。

差不多休息十分鐘,就繼續出發,往七星山東峰前進。

S_DSC_0520.jpg

11:13 十分鐘後抵達七星山東峰,海拔1,106m。

S_DSC_0522.jpg

這隻應該是蝴蝶吧。

S_DSC_0523.jpg

11:20 離開七星山東峰,往冷水坑下山,這是東邊的風景。

S_DSC_0525.jpg

被雲霧覆蓋的夢幻湖。

S_DSC_0526.jpg

被雲霧覆蓋的夢幻湖。

S_DSC_0529.jpg

悄悄靠近牠來拍照。

S_DSC_0530.jpg

12:01 抵達冷水坑登山口,終於走完了!

原先是帶了毛巾,考慮去冷水坑泡腳,但還是先把手機拿出來看一下公車,發現小15再2分鐘就到站,下一班嘛…一小時後,我沒打算泡一小時,所以還是先去搭車,車上理所當然的沒位子坐,就一路站下山了。


軌跡圖如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3-9-11 上午9:16 七星山

screenshot_2013-09-11_1801.png

總距離: 5.90 公里 (3.7 英里)
總時間: 2:44:15
移動時間: 1:36:15
平均速度: 2.15 公里/小時 (1.3 英里/小時)
平均移動速度: 3.68 公里/小時 (2.3 英里/小時)
極速: 13.71 公里/小時 (8.5 英里/小時)
最低海拔: 438 公尺 (1439 英尺)
最高海拔: 1144 公尺 (3752 英尺)
爬升高度: 926 公尺 (3037 英尺)
最大坡度: 0 %
最小坡度: 0 %
記錄時間: 13-9-11 上午9:16
活動類型: 健行

screenshot_2013-09-11_1802.png

感覺速度還蠻平均的。

總時間是2:44,比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建議時間少一點,不過移動時間1:36,代表有52分鐘我是在休息嗎?

爬升700m的時間是9:16-10:55,約1小時40分,看來登立山山頂(3,015m)跟乘鞍岳劍峰(3,026m),單程抓兩個小時應該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