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起床→5:30國光客運台汽西站→6:20上車→7:30宜蘭員山→8:55南山村→10:20抵達武陵農場→14:00茶莊→16:25開車下山→19:00宜蘭員山→20:30台北車站公保大樓


先來一張賞櫻照。


再來一張賞雪照。


今年是第二次去武陵賞櫻,去年賞櫻的天氣不錯,花也很美,因此今年續戰,只是天氣預報讓我有點擔心,整週下雨天數蠻多的,只能安慰說至少我們去的那天不會下雨,多雲且7度的預報,我把四個月前在雪地登雄山的裝備再拿出來:雪褲 + 薄上衣 + Gore-Tex外套。

原訂是要搭首班公車,但父母要提早半小時去退票,因此只好花$150搭計程車去台北車站,五點半抵達與父母會合,退完票就看看能否候補上五點多的班次,國光客運分成三處月台發車,要候補的人也只能到處跑,這處沒補到要趕去下一處,整個很麻煩,最後不補了,等我們自己6:20的正班車,上車後也沒坐滿,40個位子只載36人。

但我買25-28的位子,在全家便利商店就買一整排四個,上車後發現竟然是前後排!意思是27-30才是同一排,25-28是前排2位、後排2位,只好跟乘客換位子才坐同一排。

原先以為只能搭客運進園,後來才知可申請團體一日遊,每日限25輛遊覽車。


7:30 抵達宜蘭員山,休息站和去年一樣,只是去年的小貓變成大貓到處跑,原處多一隻羊,和一隻小黑貓。

S_DSC_0031.jpg

去年的小貓照。

沒吃早餐的話,這裡有賣蔥油餅,還有水果等農產品。


上車再坐一個多小時,抵達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


泰雅族南山村部落,大家可以下車走走拍拍照。


南山村有三株盛開的櫻花,今天天氣不錯,看來會比多雲更好一點,看能不能撈到多雲時晴。

從南山村遠眺多加神山方向,可以看到山頭有些積雪,有些遊客開始期待等一下會不會看到下雪。


後來往武陵的中橫公路上,真的看到下雪了!國光客運的司機很好,還停車讓我們下車拍照!

因為四個月前才去立山黑部,在冰天雪地裡登雄山,因此對雪地沒有這麼驚奇,不過我很少在台灣看到雪,這次看到這麼多雪也是蠻不錯的。


中橫公路上的積雪。


路邊都是積雪。


反光標誌完全被雪蓋住。


這片雪景真的蠻不錯的,不像是在台灣啊!


拍完照上車繼續前進,路邊一樣都是雪。


往前開十分鐘,司機又放我們下車拍照了 XD


這裡應該是迎風面,樹上都是白雪。


路邊地上的雪有點厚了。


會下雪是因為2/19有鋒面,整天都下雨,2/19晚上溫度夠低,就從下雨變成下雪,我們2/20來才有雪景能賞。
昨天來武陵農場的人很可憐,下雨下一整天,又溼又冷;但今天來就很幸運,除了賞花還可以賞雪。


10:23 抵達武陵農場下車處,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下車先來一張。




遠方山頭已被染白。


今天看到不少山櫻花(緋寒櫻)盛開,去年2/19來主要都是紅粉佳人,今年花期真的有比較晚。










請遊客幫我們合照一張。






國光客運會在園內待六個小時,從下車處走回遊客中心,走走停停也只要花四小時,時間上是蠻充裕,因此老媽說往更深入走走,就往桃山瀑布方向步行一小段。


另一側山頂也都是白雪。




Sony xperia pro拍起來還是比較鮮豔,因為是2011年9月才上市的,較Canon PowerShot SD880 IS相機新 (2008年9月)。




緋寒櫻正盛開。







11點時在走道旁休息,用個午餐,再繼續往回走。


走回下車點,這排櫻花林去年也很漂亮,只是去年有櫻吹雪,今年花期較晚,就沒什麼吹雪。


櫻花林和山頭白雪來一張。


這段路還是緋寒櫻漂亮。


往前走看到一堆人在路旁拍照,原來是猴子,還好牠還算乖,沒有衝過來搶遊客的東西。








走在櫻花下。




今天是晴時多雲的天氣,而且天上的雲也不多,很適合拍照!


少數的白色櫻花:霧社櫻。




這一處步道每年都聚集大量人潮。












花況跟去年相比,還是有略差一點,花沒有那麼密。












往前走到觀魚台,果然看到近十條櫻花鉤吻鮭在水中悠遊。


繼續往前步行,繼續賞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的緋寒櫻正盛開。
管理站也一如以往,提供洗手間和熱水讓遊客享用。










七家灣溪上方,可看出茶園的櫻樹尚未開花。


14:00 茶莊前一整排很壯觀。








在茶莊前越過兆豐橋,對面的緋寒櫻已經長葉子了。


茶園下方有一片櫻花林已盛開。










回到茶莊前面,拍一下茶莊的大石頭。結果拍照時有小朋友衝上來 QQ 懶的重拍,算了。


今年也一樣有集章活動,103年的章,我就很乾脆的只蓋「櫻花祭」三個字,分別在武陵路上、往茶園的路上、和茶莊大門對面。




億年橋旁邊的櫻花樹,也開的很漂亮。






不知名的花,構成一個花門。




少數僅存的茶花,大多數都在地上了。


開花的水仙。


今天天氣好,看到不少人騎電動腳踏車跑來跑去,原來三人電動車要價$400/hr,租三小時就要1200了,限行駛到武陵山莊。
不過今天很多私家車在路上跑來跑去,還蠻礙眼的,農場有規定露營車輛需跟隨遊園巴士以車隊方式前進,但台灣人哪有那麼守規矩,私家車都在路上自己走自己的,想停就停。

繼續往前走回遊客中心,經過遊客中心前面還有一片櫻花林,繼續拍照。






有藍天,怎麼拍都漂亮。














這片櫻花林正好盛開。






今年的花況雖然不如去年,但也已經足夠賞花了。


走上往富野渡假村的山坡,通往渡假村沿路都盛開了。






只是往渡假村的路上已無太陽,比較不好拍。


渡假村下方的櫻花林。

等到時間差不多就上車囉,去年是全車提早15分鐘到齊就直接開走,今年有4人提早離開(國光客運都有登記),但有1人失聯未出現,為等那1人等到時間到,司機還去登記有一人未登車,拖到16:25才離開。

下山看一下早上有雪景的地方,都已經融光光了,聽說下午兩點就融光了。

經過南山村時,司機讓我們下車去搶購高麗菜 XD
一顆10元是較小顆的,還有3顆$50、4顆$50,最後我們買4顆$50的,買太多也吃不完,量力而為。

每年冬天都是高麗菜價格滑落的時候,因為天氣冷可以種的地區很多,供應量大價格自然滑落。
夏天台灣南部種不起來,種植面積變少,再來個颱風橫掃,就變全台缺菜,因此每年夏天都會出現一顆200的高麗菜,冬天變一顆10元。

買完高麗菜繼續前進,看到前方有台國光客運在「顧路」,然後我們的車子切到故障車的前方,接了9個人上來,他們是從市府轉運站出發,早上搭首都就顧路,晚上換國光又顧路,直說要去買樂透 XD

我們載完9個人,又看到好幾台國光衝過來停在故障車前方,看來是打算把客人分批全接走。國光規畫他們在宜蘭員山等候接駁車,送他們回市府轉運站,但我們車上9個人經大家勸說,幾乎都放棄接駁車,選擇跟我們一起到台北車站,因為接駁車不知還要多久才來。國光客運基於責任感,要送他們回市府轉運站,但我覺得應該全部送回台北車站,再派一輛車送他們去市府就好,不然派車去宜蘭太花時間啦。


晚上七點回到宜蘭員山休息站,聽銷售小姐在推銷員山魚丸湯,那就買一碗試試,一碗$30,吃起來覺得普通 XD

晚上八點半回到台北車站,因為公路總局專案緣故被丟在公保大樓,司機宣布時話沒有講的很好,因此有些乘客反彈,但平心而論,司機今天是很稱職的,早上大家去拍雪景時,在路上亂跑,司機還會看有來車,廣播請大家注意,因此我對這個司機的表現是滿意的。

早上6:20上車、10:20下車,但這四個小時包含兩次休息站+雪景拍照,實際在車上大概才兩小時多吧,因此並不會太累,今年上山也沒有暈車,感覺還不錯。


地點:台中市 武陵農場
種類:紅粉佳人、緋寒櫻、霧社櫻
交通:
1.自行開車:定位目標為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2.大眾運輸:
2014/2/12~2014/2/24、2014/2/25~2014/3/8,櫻花季期間,由三大便利超商預售入園車票,全票730元+超商手續費10元
乘車地為台北西站B棟、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

賞櫻日期:2014.2.20


延伸閱讀:20130219 武陵農場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