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來到立法院,太陽花學運已進入第四天,不來支持一下實在說不過去啊。


先來一張在會場拿到的白布條,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這個布條超搶手的,大家都搶著要 XD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反服貿的活動,去年雙十節(2013.10.10)我就參加過白衫軍的反服貿活動,地點一樣是立法院前面。


攝於2013.10.10 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攝於2013.10.10 估計有6萬人穿白衫參加。


攝於2013.10.10 當時發送的公民旗
當天新聞報導




再回到今天晚上,下班騎youbike到行政院前,天津街已被拒馬封鎖,旁邊有民眾在對警察抱怨:這邊封那邊封,這裡又不是立法院為什麼要封,交通很不方便。


拒馬後方可見多部大型警備車。


此景忽然讓我想到入陣曲開頭,皇城隱藏在拒馬後面。


18:43 鎮江街已快被填滿了。
學生規劃的很好,路中央用繩索拉出靜坐區,左右留為通道。


18:48 青島東路鎮江街口,路上都是靜坐學生,騎樓裡滿滿的都是人,跟跨年一樣擠啊!

等了一會兒,剛好有人離開,於是可以進入靜坐區坐下。


在路口學生畫出一個醫療通道,供運送物資和傷患使用。


後方的人群看不到盡頭,眼前有志工拿垃圾袋在收大家的垃圾。

在我待的快四小時裡,拿垃圾袋的志工每小時都有十趟以上,不斷來回詢問大家有沒有垃圾要丟,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而且收回去的垃圾志工也會按照台北市環保局的分類回收標準進行分類。


除了橫跨青島東路的醫療通道,晚上學生又在青島東路中央畫出通道(相片左手邊),有縱向通道物資運送就方便很多。


在靜坐的過程中,不斷有志工在眼前來回,最多的是拿垃圾袋收垃圾,每小時至少有十趟以上,另外發放的物資也很多,有餅乾、包子、水、地瓜、茶葉蛋、泡好的泡麵(超神奇)、熱雞湯、溼紙巾、睡袋、毛毯、防風衣,這些志工都是現場徵集,他們都背著自己的包包在做志工。

靜坐的過程中聽台上的民主講堂,還有學生上去分享;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人民攻入國會,台灣的民主死掉了嗎?」
「台灣的民主沒有死掉,死掉的是兩黨分贓的代議制度!」

有些人說學生是暴民(?!),那我推薦閱讀有關五四運動火燒趙家樓的文章,太陽花學運根本很溫柔好嗎。

希望大家能記住一件事:「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經地義,是用血淚爭取來的。」


1987.12.25 西門町擋鐵路爭取廢除萬年國會
1990.3.16 野百合學運爭取廢除萬年國會
1991(民國80年)將擔任了四十三年的565位國大代表全數優遇退職,遴選新任國民大會代表。

我們現在享有的國會定期改選、總統直選,都是前人用血淚爭取來的。現在明擺在眼前的馬江獨裁體制,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22:38 夜深了,騎樓的人一樣多,雖然站著,一樣眼望台上的活動。


近23點,鎮江街靜坐人潮已排到忠孝東路,要是我再年輕十歲就跟學生一起在會場過夜 XD


最後我節錄KingKingCold的文章作結尾 (來源)

楊威利的名言:

「所謂的政治腐敗,並不是指政治家收取賄賂之事,那是個人腐敗而已。
政治家收取賄賂,卻沒有人能加以批判,這就是政治腐敗。」


今天所謂的民主倒退,不是身為執政黨的國民黨的馬政府,黑箱簽署服貿,
不是身為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立院黨團,草草30秒通過一個完全不審的案子。

今天所謂的民主倒退,是人民看著他們當著人民的面前在強姦台灣這個島,
人民看著他們當著人民的面把人民當白癡一樣在耍,
卻毫無感覺,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批判,值得站出來捍衛尊嚴跟自由的必要性。

這些學生,學者,民眾,所有佔領立法院的朋友們,
你們才是民主在台灣能夠繼續發展的維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