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凌晨爆發血腥鎮壓行動,有許多學生在未抵抗的情況下,被打的頭破血流,因此下班趕快過來立法院聲援,希望學運不要因此終結。


今天拿到的貼紙:我不服!(服字是黃色) (或許改成紅色更佳 XD)


攝於2014.3.22
其實在週六晚上,行政院就被拒馬團團圍住,沒看過行政院大門被包成這樣,好幾位民眾跟我一樣在拍照。


攝於2014.3.22 拒馬把行政院包了一整圈。


攝於2014.3.22 靠天津街的門。


2014.3.22 18:51 從監察院方向,走來一隊保警。


2014.3.22 18:52 在行政院大門列隊,這些保警是外縣市支援,因為有遊客問他們台北車站在哪,保警表示不確定。

結果隔一天(3/23晚間)爆發學生攻入行政院,行政院失守,警方氣急敗壞的在半夜展開血腥鎮壓,不管是男女老少,無論你有沒有反抗,都給予無差別攻擊,最後派出鎮暴水車清場,終於在天亮時讓江宜樺可以安心上班。

壹電視錄到警察開無雙


壹電視拍到鎮暴警察攻擊躺在地上的民眾

12張圖 控訴深夜「睡著後的台灣」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5616647.A.6BA.html
北平東路上有許多學生在被呼籲第一時間離開時
卻被鎮暴警察反包圍在人行道旁被痛毆
他們手無寸鐵
他們沒衝進過行政院
他們沒踏進過違法區域
他們甚至只是想離開現場
就被警察如此暴力對待
這符合比例原則嗎?

學生與警方激烈衝突 醫師PO文實錄

焦點評論:醫護的屈辱見證(柳林瑋)
警察在凌晨突然驅離在行政院對面馬路架設的臨時急救站,要求所有醫護人員撤離。我們表示衝突還在進行,隨時可能有警民受傷,但警方強力要求立刻撤離否則統統上手銬。資深學長為了顧慮同仁的安全,帶領我們屈辱地離開現場。當下警察那邊響起一片掌聲,慶祝他們的勝利。

我想到昨天行政院剛被攻入時,二樓傳出有警員摔倒傷勢不明。我立刻爬了4公尺高的鐵梯上去救人,離開的時候,民眾自動開道讓我護送這名警察就醫。對比這群警察對人民的冷血,實在令人心寒。我原本以為警察的違法喪心病狂式的攻擊是某些個人行為,但當聽到他們的掌聲時,我知道,這群警察已經殺紅了眼吧?我無意把罪都怪在警察身上,因為指使他們的是這個殘暴的政府。

【獨家】那一夜,美女律師肉身擋警棍 法袍沾血
羅婉婷:媒體記者都被趕出去後,尖叫聲也越來越可怕,警方則開始大喊「部隊前進」,隨後衝進來,受傷情況更嚴重,經與警方溝通勸學生回到立法院,當學生願意自己走出來時,因為腿發麻無法立刻前進,警察又拉扯,親眼發生我面前的是,警察1人夾1邊,另名警察直接踹

台聯立委周倪安 被警棍敲暈
台聯立委周倪安遭到警方用警棍敲頭,踹倒在地,送醫治療後,右眼瘀青仍未消腫。周倪安回想當時情況說,自己被警方拉走後就受到攻擊,包括被警棍敲頭、胸口被踹了幾下,隨即倒在地上,完全沒有力氣起身。

白袍天使 警盾前含淚救人
一名醫療人員說,想起當晚的場景,只有「慘絕人寰」四字可形容,鎮暴部隊在他面前以警棍攻擊手無寸鐵的人,甚至將老人家逼到牆角毆打,有如戒嚴一般,警方鎮壓學生毫不手軟,現場一片淒慘叫聲。


因此3/24(一)下班就趕緊到立法院,怕人太少,因為半夜才血腥鎮壓,也許有些孩子會被家長限制不能來。


18:49 到現場發現人潮其實不算少,還不錯。


今天選擇坐在離場外舞台更近的地方,這裡人潮密度很高,一有人離開,空位馬上有人遞補。

有台大學生上台痛批馬江兩位學長丟盡台大的臉,要求江宜樺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而且不要再回台大了!

有一位阿伯上台分享,他說昨天他也在行政院裡面,有警察問他:阿伯來你亂喔。
阿伯說我要來相挺學生,我們不挺誰挺?

行政院最後剩下60名學生靜坐,阿伯也在,他說警察把媒體趕出去後,對這些人一頓猛揍,警棍盾牌齊下,打到所有人都趴在地上,然後兩個警察架一個人,直接甩到走廊上。阿伯說他很難過,挺不了學生,真的挺不了...
當時在場的羅婉婷律師(參見上方報導),說她有要求警方不要用丟的,警察根本不甩,有很多學生被丟在地上時撞到頭,有的甚至當場昏迷,警察還一直大吼別裝了,最後她們只好在警察丟人時撲過去接人,用肉身保護學生。

晚上有柯一正導演、楊雅喆導演上台,柯一正導演說學生要保持身體健康,才能對抗不健康的政府。

楊雅喆說他之前在國外渡假,結果國內爆發學運,都在滑臉書都沒什麼放到假,回國下飛機就被call去行政院當消波塊 XD
江宜樺說警察是用拍肩方式驅離,他視線所及的數百名學生,沒有一位是用這麼和平方式,都是暴力手段驅離,江宜樺在說謊。


今天會場女生還不少,她們沒有被國家暴力的血腥鎮壓嚇住,反而選擇站出來告訴政府: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離開會場時,行政院外圍站了一圈保警,我回憶半夜女學生的尖叫和哭泣聲,對他們實在沒有好感。

台灣從未追究軍警的責任,228濫殺無辜沒事,警備總部濫殺無辜+刑求沒事,黨外抗爭被打的血肉橫飛,警察一樣沒事。每次只會說奉命行事,然後讓媒體洗腦是學生沒有禮貌才被警察揍。

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追究失職軍警的責任,讓他們知道在制服底下,你還是身為一個人!要有良心!

2014.3.27補記:

女網友氣到了...寄套子給警察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蘇姓警員(33歲已婚):「北上立法院幹爆女暴民...套子我戴了準備被我幹爆吧!」申誡二次。

北市警員臉書揚言血濺民眾  遭記申誡2次
台北市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嚴若聖:「兄弟們聽到了,蘇貞昌說不要拿警棍打人,意思是用長盾打就好了,這樣血噴比較多」,申誡二次。

拖去打剛好而已 女警PO文記2申誡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交通隊蔡姓女警(29歲、99年基特班):「被拖進去打剛好而已」,申誡二次。

以上這些警察都很年輕,都在解嚴後十年才投身警務,但我們發現警校教育洗腦成功,這些警察都被教成戒嚴時期的腦袋,全無人權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