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4/10/24~11/1 (11/2去關西大阪環球影城)

出發前兩週的規劃如下:
1.10/24 東京半日遊
2.10/25~10/28 以青森為基地,玩較北邊的弘前、奧入瀨溪流、十二湖、函館
3.10/29 移動日,玩中間的田澤湖+抱返溪谷
4.10/30~11/1 以仙台為基地,玩較南邊的鳴子峽+最上峽、五色沼、平泉

出發前兩天(10/22),看天氣預報發現10/27.28整個北東北天氣都不好,這兩天只能拉到南邊,因此行程又重整過一次,住宿退掉青森,改訂仙台。

10/27跑到較南邊的鳴子峽,天氣預報上午晴天,結果淋1小時的雨,10/28索性跑到東京近郊輕井澤,然後10/29函館會多雲轉晴,因此10/28在輕井澤騎完腳踏車,晚上跑去住函館,當天就移動了1,402km。

10/29-31晴天,跑了函館、十二湖、平泉。
11/1是整個日本天氣都不好,原本想說要是西日本天氣好,就提前一天去關西,但宮島也在下雨,因此就沒移動過去,不然一次拿日本三景中的兩景也不錯。

實際行程如下:
1.10/24 東京半日遊 (晴)
2.10/25 弘前城、植物園弘前蘋果公園 (晴) 宿青森
3.10/26 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 (晴) 宿unizo inn 仙台
4.10/27 鳴子峽山形縣山寺 (多雲短暫雨) 宿unizo inn 仙台
5.10/28 輕井澤賞楓騎腳踏車 (晴) 宿函館Hotel Sharoum Inn 2
6.10/29 函館大沼公園五稜郭展望台、函館山夜景 (多雲轉晴) 宿青森
7.10/30 五能線十二湖不老不死溫泉、五能線夕陽 (晴) 宿仙台
8.10/31 松島海岸、平泉毛越寺中尊寺 (晴) 宿仙台
9.11/1 岩手龍泉洞 (雨) 宿大阪
10.11/2 大阪環球影城萬聖節之三連休

這次看到的楓葉類型還算多,有城堡(弘前城)、溪流(奧入瀨溪)、湖泊(十和田湖)、峽谷(鳴子峽)、寺廟(平泉),這就是東北賞楓的樂趣吧。

附註:不太完整的travel98圖形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