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三) 雨
5:50京都車站→6:30旅館.千鳥→7:14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8:50姫路→9:40姬路城→10:05排隊上大天守→10:55進入大天守→12:10西之丸庭園→12:57姬路站JR新快速→13:36 JR三ノ宮駅→13:45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15:51 JR三ノ宮駅→15:58芦屋→16:02さくら夙川→16:10夙川河川敷緑地→17:47さくら夙川→18:44京都→18:56二条駅→19:18神泉苑→19:35二條城夜櫻→22:00木屋町通→22:30旅館.千鳥

吃完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在路上翠順便去小七買了雪肌粹洗面乳,然後沿原路回到JR三ノ宮駅,搭車前往さくら夙川。
原訂是要搭到私鐵阪急苦楽園口駅,但今天用JR一日券,就搭到さくら夙川駅。

從三ノ宮駅過來,接近さくら夙川時,會有鐵橋跨越夙川,在鐵橋上就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


從さくら夙川走一小段路到夙川,就可以看到櫻花。




小橋流水式的風景。






JR電車正好經過。






夙川公民館前的池子,也有少許櫻花。















沿著夙川一路往北走,經過私鐵阪急夙川站,走右側繞過站體,繼續往北走,沿路所見皆為上述景色,感覺就是「有種櫻花的河濱公園」,看不出哪邊有1660本的氣勢,或許是我們沒走到櫻花最多的地方?總之後來天色已暗,就撤退了。


景點:夙川河川敷緑地
rurubu介紹
數量:1660本
花種:染井吉野櫻
特色:賞櫻名所100選
交通:JRさくら夙川駅・阪急苦楽園口駅
2015年花期:4/3滿開、4/7吹雪




離開夙川河川敷緑地,走回JRさくら夙川,先搭普通車,再換新快速到京都,來關西的第一場夜櫻,想去二條城,既然有JR一日券,就坐到二条吧,結果離二條城還遠的很,應該在京都站前用公車一日券搭公車才對,不過後來又多逛一個點,旅行總是有意外的收穫。


神泉苑,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的東寺真言宗寺院。本尊為聖觀世音.不動明王.弘法大師。原本是平安京大內的皇家禁苑,曾經是規模廣大的庭園,德川政權為了削弱皇家勢力而大幅縮減庭園規模。傳說是源義經和靜御前相遇的場所。

神泉苑也是日本歷史記載第一次賞櫻宴會之地,嵯峨天皇在弘仁3年(812年)在神泉苑舉辦「花宴の節」。

圖中為法成就池、法成橋。


左側為平安殿,在水上的是龍王船,好像還有在船上開宴席的服務。







夜間神泉苑點燈的地方並不多,逛十分鐘就閃人了。

神泉苑
〒604-8306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池通神泉苑東入門前町166
Tel  075-821-1466
拝観時間:8:30~20:00
桜のライトアップ、モミジのライトアップ期間は夜間の延長もございます
(夜櫻、夜楓期間夜間延長開放時間)
交通:JR二条駅より徒歩10分、市バス15 「神泉苑前」
食店:神泉苑 平八






離開神泉苑,往前一點路就到二條城了,拍一下潔白的外牆。

然後派翠去買票,夜櫻門票¥400。


二條城2015夜櫻。


進門雖然是整修中的通道,但還是打上漂亮的櫻花燈。


進門就先看到著名的光雕秀。




在木牆上打上不同的圖案。



光雕秀蠻不錯的,只是相機沒辦法全部錄下,太寬了。


看完光雕秀,就開始賞夜櫻了。


這一株剛好有強力光照,因此很多人在這裡合照。




清流園。























逛完已近九點,該撤退回民宿了。

景點:元離宮二条城  rurubu介紹
數量:400本
花種:染井吉野櫻、枝垂櫻等等
夜櫻:3/20~4/12 18:00~21:30 (最終售票 21:00)
交通:地下鉄二条城前駅
2015年花期:4/4滿開、4/9吹雪





搭公車時,看到前面日本女生在公車上刷睫毛...太猛了吧,不怕戳到自己嗎。


在河原町翠去藥妝店找代買的東西,買完走到木屋町通,這裡也盛開了。


雖然後天就要來住這裡的旅館,但今天有路過就先拍。



22:30 回到這兩天的民宿:旅館.千鳥

延伸閱讀:2015日本關東關西賞櫻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