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六) 多雲,偶爾晴天
7:15起床→7:50出門→8:05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特急]→8:14丹波橋[普通]→8:32八幡市→8:53背割堤賞櫻→10:43八幡市[準急]→10:49樟葉[特急]→11:14京阪電車京橋(大阪府)→11:52 JR京橋駅→11:53大阪城北詰駅→12:00毛馬桜之宮公園→14:20大阪城公園賞櫻→15:32大阪城公園駅→15:34 JR京橋駅→16:07京阪電車京橋[特急]→16:23枚方市[普通]→16:38八幡市-16:45男山ケーブル(男山纜車)→16:50男山ケーブル山上駅→17:05石清水八幡宮→19:08八幡市[準急]→19:27藤森 (琵琶湖疏水夜櫻)→20:27藤森→20:38祇園四条→20:50猪一 →21:36祇園白川宵櫻→22:10桜と光の帯の高瀬川(木屋町四条~五条)→22:40秀仙閣


7:50出門,在秀仙閣門口拍一張高瀨川櫻花。


不過有些花在掉了。




從秀仙閣,步行通過四条大橋越過鴨川,進入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
這一段鴨川沿線櫻花並不多。


京阪電鐵的海報,標出京阪沿線的櫻花景點,大原鞍馬未開,平安神宮五成(因此我沒去),宇治橋上流(宇治公園中の島)時間不夠沒去,不然一日券是可以去宇治。

最後決定主要是這三個點:背割堤、大阪城公園、毛馬櫻之宮公園。
週六離開京都剛好,因為這是櫻花盛開後的第一個週末,京都市內可能人滿為患,就往大阪方向走。


今天的行程都靠這張,京阪電車「大阪、京都觀光一日券」,出町柳→八幡市可自由乘降,並可搭到大阪守口市→淀屋橋也可自由乘降,同一張票也可以去宇治,不過我們時間不夠就沒去。

京阪電車各站並無販售。我查了覺得最好找的地標就是京都塔飯店,昨晚就繞去京都車站,從京都塔南側1F進入飯店櫃台購買,一張¥950。

從祇園四条上車搭乘特急,到丹波橋換普通,才能到八幡市,要是有機會換車搭特急,最好去換,搭準急/普通,可能會搭到翻過去。


8:45 從八幡市出來,跟著人潮走就對囉,要跨越大谷川,才會到背割堤。

背割堤,其實是堤防的一個種類,用途是在河川的合流部分,將兩條河流分隔而設立,通常是兩條河流的水位有較大差異時才會建置。

京都府八幡市的背割堤,是為了分隔宇治川(淀川)、木津川,建立長達1.4km的堤防,淀川河川公園種植250株櫻花,在1988年4月開始以賞櫻為目的開放。


1.4km的背割堤,感覺像是一望無際的櫻花隧道,照片左邊還有更長的櫻花沒有入鏡。


後來我們當然也沒有走完,走到一半就回程了。


快要到背割堤了。






8:54 還不到九點,已經有不少人在佔位子。


背割堤櫻花隧道入口。


堤防左右兩側的櫻花都盛開。




九點有陽光灑下,運氣不錯!預報是說多雲說,竟然有陽光。










這一片地上有不少落櫻。




有陽光的背割堤,真是不錯,我還傳一張相片給同事,因為她前幾天來時下雨還是很漂亮,今天晴天更漂亮。






剛好有一陣風吹過,趕快拍櫻吹雪!




櫻花一直往後延伸,真是延伸超遠的(長約1.4km),要是願意走的夠遠,一定可以走到沒有遊客的地方。


地上有不少花瓣。










9:50 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回程走在堤防上,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10:21 走回入口。




此時遊人如織。


這裡有一株不同種類,但也盛開的櫻花。


晴天就是怎麼拍都漂亮。

景點: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
Walkerplus介紹
數量:250本
花種:染井吉野櫻
交通:京阪本線八幡市駅から徒歩約10分
2015年花期:4/3滿開、4/6吹雪



有兩隻可愛的小狗,不過剛剛其中一隻不太爽,一直叫,現在不叫了。


沿原路走回八幡市搭乘準急,到樟葉換特急,直達京橋。


抵達京橋已十一點多,不如就在地下街買午餐,帶去毛馬桜之宮公園賞櫻午餐。
話說這間百貨公司是京阪百貨,京阪電鐵的關係企業,賣的あまおう是超便宜的¥398(稅入),每日限量100盒。


我們來的早,還有好多讓我們挑,就買了一盒。

買完進入JR京橋站,搭乘JR東西線到大阪城北詰站,這裡離毛馬桜之宮公園會近一些,省下約800m的步行。


走往毛馬桜之宮公園的路上,就滿開了!


大川兩側都是櫻花,先來一張。




河面上有遊船。




櫻花樹下的午餐。


關西名物箱壽司,口味不錯。


特價便當,這個就還好。








往北走一點,站在橋上拍,剛好是櫻花盛開的高度。












逛的差不多,準備往南走,去大阪城公園看看。






水上鴨子巴士 (水陸兩用巴士),這個高雄也有喔。








在這裡往南越過寢屋川,就離開毛馬桜之宮公園,進入大阪城公園的範圍了。

景點:毛馬桜之宮公園
rurubu介紹
數量:4800本
花種:染井吉野櫻、寒櫻
交通:JR桜ノ宮駅西口;JR大阪城北詰駅3号出入口
2015年花期:4/3滿開、4/10吹雪



現在位置是在北邊的京橋口。


大阪城北外堀。


現代化的大阪城,2012/12/4關西賞楓時有上去過,今天就不上去了。


凡是看到名城都要來一下(誤)。
















花心變成紅色,就是快要掉了。




這朵有染上不同的顏色。














寢屋川旁也不少人在野餐。





逛的差不多,就走到JR大阪城公園,搭乘大阪環狀線回到京橋。

景點:大阪城公園
rurubu介紹
數量:3000本
花種:染井吉野櫻、寒櫻
夜櫻:18時~21時30分
交通:JR大阪城公園駅→徒歩すぐ
2015年花期:4/3滿開、4/10吹雪


此時翠決定跟我分道走,她覺得累了(她的行程第5天),所以要上車一路睡回去,我則到其他地方去晃晃。

繼續閱讀:石清水八幡宮、藤森 (琵琶湖疏水夜櫻)

延伸閱讀:2015日本關東關西賞櫻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