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六) 晴
從浜松町中央通路進入東京單軌電車,來東京這麼多次,第一次搭東京單軌電車,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羽田機場,以前都飛成田。


22:53的列車是区間快速,可以較快抵達羽田,圖示還有韓文,真的有國際化。


第一次搭東京單軌電車,車廂中央高處是行李架,我看外國人會把行李扛上去,我懶的扛放腳邊就好。


東京單軌電車,車廂連結處,乘客可以換車廂。

S_IMG_6684
我想到2011年9月我帶老婆去搭湘南單軌電車,那個就不能換車廂。

近午夜的東京單軌電車,多數是外國遊客,只有少數日本人。


在月台上聊天的OL,是少數的日本人。


23:09 東京單軌電車抵達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

出站時出示JR pass就可通過,又省了車資¥490,這是JR pass最後一次使用了,七天下來使用的車資高達¥153,610,是售價的五倍之多。(把新幹線當捷運在坐啊)


生平第一次來到羽田機場。




我要搭乘的樂桃MM1029,表訂5:55起飛,就是3:55開始checkin。

因為沒逛過羽田機場,就很心臟大顆的把行李丟在路邊 (現在想想,應該請旁邊的台灣人幫我看一下),然後就去逛機場了。


朝顏 牽牛花。


朝顏是代表夏日的花。


夏季限定?


應景的放上仙台七夕彩飾。


江戶小路,只是晚上11點,店都關了。


橋下的椅子跟雙人床差不多大,早就被佔滿囉!


日本橋。




日本橋上方也有過夜旅客。




營業時間只到22:00


走到樓頂的觀景台,這裡的旅客比我想像的多。









逛完機場又回到行李處,在附近找到一個三排位子,就佔著躺平了,拿外套蓋住眼睛,就短暫的睡了一下,不過機場比夜行巴士難睡很多,夜巴超暗超安靜,機場超亮(這可用眼罩解決),而且聲音很多,24hr運轉的手扶梯、清潔人員工作、空姐的鞋子 [扣扣扣扣....(逐漸遠去)],所以我大概只睡一個多小時吧,到三點半的廣播立即驚醒。

8/9(日) 晴
凌晨三點半,樂桃已經開始checkin了。


有好些人在排隊囉。
於是我整備一下行李,樂桃是計件的,所以全部都要塞成一件,最後很辛苦的弄好,雖然行李箱滿了無多餘體積,但稱重才16kg,離20kg還有一段距離,要是搭捷星的話,就可以把衣服拿出來另裝一袋,呈兩件託運,捷星和酷航都是只看重量不計件數。


拿到的登機證,是第3排耶,沒選位,從沒坐過這麼前面,但是要回程了沒差。

這次海關關員是位女性,而且她超貼心,撕出境卡時是拿工具連同釘書針一起取下,我去日本16次,以前飛過成田、石垣島、札幌、關西、鹿兒島、大分,前15次都是把釘書針留給我拔,只有這一次在羽田,她是把釘書針一起取下,小小動作,大大貼心。


4:23 通過海關。免稅店還是有開喔,有賣白色戀人、Royce等等,不怕沒地方花錢。


我則是直接前往樓上的Sky Lounge報到,JCB晶緻卡可以免費進入,當然要去看看。


Sky Lounge的座位,沙發還不錯坐。
後來喝了一杯可可,就在沙發上沉沉睡去...


飲料區,冰箱裡有牛奶,右邊有碳酸飲料,左邊有果汁,最左邊的咖啡機有咖啡和熱巧克力,我看有女生泡了咖啡然後拿冰箱的牛奶出來加,到了五點多人變的很多,回收檯的杯子都快滿了,快六點人就少一點。


Sky Lounge看出去的景色。

待在Sky Lounge也不能幹嘛,就用手機上網,順便發個訊息給同事群組,結果凌晨三點竟然有人已讀XD 說是有噹就拿起來看,看完繼續睡XDD


待到時間差不多再去登機口,結果飛機誤點啦,話說這邊有人倒的很舒適,或許下次應該通關直接來這邊睡。
剛過來的路上經過六厘舍24hr,原來是在管制區內,以後有機會再說。


6:11 連機組員都在等登機。


6:43 好不容易登機,今天搭乘A320-200。

飛回桃園後,又在機上等了半小時,可能是因為昨天颱風過境,昨天沒飛的全擠到今天,沒空橋就算了,等機場接駁巴士還等了半小時。


等太久,閒到拿相機拍帥哥空少。


搭機場接駁巴士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從地面拍飛機。


Violetta×RUNE特別塗裝機。

通過台灣海關時,由於護照效期剩不到一個月,女性海關就提醒我:「這次回來要更新護照囉。」我點點頭,心想等護照退役,我就可以在上面加註了 XDDD

出來看到行李早就在轉盤上轉,因為我們在機上等接駁車等30分鐘,行李早就出來了,然後其他轉盤很空,並沒有人山人海在領行李,而是像平常上午一樣空曠,那剛剛等30分不知是等什麼意思…

出去後就搭巴士返家,結束了這次夏日東北祭典之旅。

繼續閱讀:2015日本東北夏日祭典 花費

延伸閱讀:2015日本東北夏日祭典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