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老爸新買一顆Intel SSD 535 120GB $1,988,原本想說把系統轉移一下就可以收工,結果Win7和XP大不同,搞了一個上午才搞定。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使用EaseUS Todo Backup升級ssd的文章,一開始照著做,結果無開機磁軌,無法單獨使用SSD開機。

網路上是說放Win7原版光碟進去,修復後就可以開機,但我的是WinXP,使用安裝片的修復主控台,試半天仍不得其法。
另一解法是全碟複製,但我舊HD遠大於120GB,所以也不適用。

最後仍是從EaseUS下手,發現選項選對,就可以順利複製XP系統,且用SSD開機。


首先在網路上搜尋EaseUS Todo Backup Free並安裝,執行後選擇「複製」(英文版為clone)


選擇來源磁區,選擇舊硬碟的C碟。


選擇目的磁區,選擇新硬碟的C碟。重點在左下角!若作業系統為XP,則不可點選「優化固態硬碟」,必須點選「逐扇區複製」,若未點選逐扇區複製,之後就無法開機。

複製完成後,自行重新開機,在BIOS把新硬碟的開機順序往前調,就可以用SSD開機了。

開機後會發現磁區大小也複製過來,我舊硬碟C只劃20GB,複製後就只用20GB的SSD,SSD後面有100GB閒置中 XD
只要上網下載免費硬碟分割區大小調整軟體,把後面閒置空間都合併到前面,就可以使用。

後續可能要手動4k對齊,因本週已無時間,下週再回家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