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五) 晴
5:50はりまや橋下車→6:15飯店寄行李→7:28高知大神宮→8:06ひろめ市場→9:40高知城公園→10:05高知城→11:35毎日屋大橋通り店→12:45金高堂本店→13:00大創→13:45よさこい祭り(高知夜來祭)全國大會→20:40帯屋町演舞場祭典結束→20:50ウェルカムホテル高知→22:05呑兵衛屋台→22:40回飯店

昨晚搭乘夜行巴士高知~大阪線 よさこい号,從大阪來到高知,半夜四點就停在南国SA等天亮,但車輛停妥後我反而睡不著了,五點多發車往高知市區前進。

S_Yosako_0158
5:44抵達高知車站,叫翠趕快看一眼,因為我們只會路過高知車站,並不會來這裡搭車。

S_Yosako_0161
選擇在はりまや橋下車。

S_Yosako_0159

S_Yosako_0162
這裡的水道設計的蠻不錯的。

S_Yosako_0163
從はりまや橋走三分鐘,就到よさこい祭り(高知夜來祭)的中央公園會場。

S_Yosako_0166
此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好扯,大家用地墊排隊,人員散在附近吃早餐,據說是要排到十點多,才能進會場佔位子。
會這樣規定似乎是中央公園場地的前半部是主辦單位要使用,後半部才開放民眾佔位,只是白天的中央公園一定很曬,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在中央公園看,打算在商店街看就好。

S_Yosako_0167
中央公園還有麵包超人。
附近有一個飲水台,這兩天在這裡裝水。

S_Yosako_0168
會場即時資訊網站,這個網站才有各會場的隊伍進場時間,官網竟然沒有,害我找半天。

S_Yosako_0169
之後去旅館寄行李,就來商店街佔位子,週五早上6:52,椅子已經一整排囉。
我們有帶塑膠布但是沒帶膠帶,翠還跟附近也在佔位的居民借一下膠帶XD
順便問哪個位置好,大叔也只說跟別人一起佔就好囉。

然後就是放空時間,目標只是等下午一點半よさこい祭り全國大會,7:00到13:30這六個半小時是很閒的,沒什麼事。那就往ひろめ市場的方向走。

S_Yosako_0170
商店街還有讓你合照的立牌。

S_Yosako_0171
路過金高堂本店,裡面竟然有幸運女神!不知道等一下有沒有機會進去逛。

因為有些商店街,可能是店員要參加高知夜來祭,就很爽快的祭典這四天都休業,並不確定有哪些店會開。

S_Yosako_0174
路過明神丸帶屋町店,不過我們後來去吃ひろめ市場店。

走到ひろめ市場,還沒七點半,還沒開門 QQ 平日八點開門,只好繼續往高知城的方向走。

S_Yosako_0177
高知大神宮的金色鳥居。

S_Yosako_0176
門口鎮守兩旁的是神雞。

S_Yosako_0175
另一邊也是雞。

S_Yosako_0178
手水舍也是雞。

S_Yosako_0179
庭院真的養一籠雞。

S_Yosako_0181
有些在籠子裡,有些可以在外面趴趴走。

S_Yosako_0182
已經七點半了,牠還一直叫。

S_Yosako_0185
正殿相片。

S_Yosako_0183
旁邊有天照皇大神的雕像。

S_Yosako_0156
高知城公園。

此時還沒7:40,只好再往前走到高知城公園,坐在椅子上等八點到。
這裡也是隊伍的集結地,有兩隻大大的水霧風扇幫隊伍降溫。

S_Yosako_0186
ひろめ市場終於開門了。

S_Yosako_0187
怎麼樣都要跟坂本龍馬扯上關係。

S_Yosako_0188
ひろめ市場也有紀念幣機器,只有兩種,ひろめ市場和坂本龍馬。

S_Yosako_0189
考慮了十分鐘後,終於點了這一盤當早餐,珍味堂是自助式單點,白飯跟麵都是單點,
右上角是鰹魚生魚片,右下是吻仔魚,下中是鰤魚卵 (這個不錯吃),兩杯飲料是送的。

S_Yosako_0192
鰹魚生魚片,來到ひろめ市場,不吃鰹魚說不過去啊。

店名:珍味堂 ひろめ市場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帯屋町2-3-1 ひろめ市場
營業時間:[月~土]8:00~22:30
[日]7:00~22:30
定休:無休
刷卡:不可
席數:ひろめ市場内の共有席
連結:tabelog 3.56分70件/ in 2016年8月
用餐時間:2016.8.12



S_Yosako_0195
正當吃珍味堂早餐吃的正爽的時候,聽到明神丸裡面有員工在集體鼓掌,然後顧客就排成一長列了!
原先在網路上查這間店是11點開門,結果夜來祭期間有提早到9點營業啦!

S_Yosako_0198
人潮很快就排長長,所以還是先排吧,原訂是當午餐,現在改成早餐一起吃!

S_Yosako_0200
ひろめ市場内の共有席狀況,人潮有點多但還可以,一桌大約坐四個人差不多。

S_Yosako_0201
明神丸的賣點,是用禾桿來炙燒鰹魚生魚片,圖中可見店員抓了一把禾桿正要投入火中,另一手抓著大片生魚片正在炙燒。

S_Yosako_0206
鰹魚生魚片在熊熊烈火中炙燒。

S_Yosako_0212
最後我們是點:塩.タレ両方味おえる ¥1,350,兩種調味都可以吃到。

S_Yosako_0213
塩味是長這樣,吃起來有點鹹,但還是可以吃到塩味帶出來的生魚片鮮味。

S_Yosako_0214
沾醬口味,醬汁蠻清新有柚子的感覺,吃起來也不錯。

店名:明神丸 ひろめ市場店 (みょうじんまる)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帯屋町2-3-1 ひろめ市場
營業時間:11:00~21:00
※日曜日は11時~20時までの営業となります
定休:無休
刷卡:不可
席數:ひろめ市場内の共有席
連結:tabelog 3.61分420件/ in 2016年8月
用餐時間:2016.8.12



就這樣吃了兩間的早餐,飽飽的去逛高知城。不過還好早上有吃過明神丸,因為中午回來ひろめ市場整個大爆滿。

步行進入高知城公園,看到好些隊伍已在準備,高知城追手門前搭了一個舞台,這裡也是よさこい祭り(高知夜來祭)的其中一個演舞場。

S_Yosako_0220
紀州よさこい連 紀風,和歌山縣
早上有隊伍正在預演,會完整表演完一首歌,然後再看有什麼要調整的進行修正。

朝霞彩夏祭連合チーム関八連,埼玉縣朝霞市


S_Yosako_0274
舞台就在追手門後方。

S_Yosako_0271
追手門,建立於慶長年間 (約1601年),寬文4年(1664)重建。城牆由大面積的石頭組成,成為抵禦外敵的第一道防線。

高知城,位於高知縣高知市(土佐國土佐郡高知),別名鷹城,建立於慶長年間 (約1601年)。

江戶時代,設立土佐藩時,建造高知城天守及本丸御殿、及現存的追手門,高知城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跡,是日本100名城之一。

享保12年(1727年),高知城大火,追手門以外的建築都燒毀,天守於寛延2年(1749年)重建。

在太平洋戰爭時,高知城並未受到太多損害,留存15棟建築物供後人欣賞。

要登上高知城天守要費點功夫。在入口有提供免費的木杖供人取用,從追手門到本丸總共有158階石階,前年秋天去東北山寺是1000階,不過那時是秋天氣候涼爽,今天登高知城是氣溫34度,辛苦程度不輸山寺的千階啊。

S_Yosako_0227
從追手門上來,先看到這個三之丸石垣。

S_Yosako_0228
天守閣還在很高的地方。

S_Yosako_0269
這邊的城牆有突出一根石板,名為「石樋」,高知縣是全國有名的多雨地帶,高知城特地建立「石樋」以利排水,這是多雨的土佐地區特有的設備。

S_Yosako_0270
石樋。

花了12分鐘辛苦的爬上本丸,廣場設了水霧設備讓大家清涼一下。
售票窗口旁邊有紀念章還有100名城的章可以蓋。

買票進場,竟然公告說今日不提供冰毛巾!!真過份,以前別人遊記說會有冰毛巾可以涼一下的。

S_Yosako_0230
這裡有仲間由紀惠使用的和服 @@

S_Yosako_0231
平安時代貴族住宅使用的欄杆。

S_Yosako_0232

S_Yosako_0237
高知城模型。

S_Yosako_0242
高知城模型。

S_Yosako_0264
窗外的魚鯱,日本的天守閣多半都有,相傳可以防止火災,有些城池甚至會把魚鯱貼上金箔。

S_Yosako_0245
登上天守閣,真的可以看的蠻遠的。

S_Yosako_0246

S_Yosako_0247

S_Yosako_0248

S_Yosako_0250

S_Yosako_0251

S_Yosako_0267
走下來之後,應翠的要求去買個傳統冰淇淋。

S_Yosako_0276
追手門外面的水池。

S_Yosako_0282
追手門外面的水池。

S_Yosako_0283
山内一豊公之像。山内一豊是江戸時代初期,土佐藩初代藩主,也是高知城的建城者。

高知城逛完,此時約11點半,準備回ひろめ市場吃午餐。

高知城
開館時間:9:00~17:00 (最終入館16:30まで)
※休館日:12月26日 ~ 1月 1日
高知城天守・懐徳館・東多門・廊下門の利用料:420円



S_Yosako_0285
結果ひろめ市場人滿為患啊!明神丸更是大排長龍,於是立刻決定撤退。

轉到對面的超市サニーマート 毎日屋大橋通り店,買牛奶和一些現成的食物,順便帶了高知啤酒準備帶回台灣,這次是我們這回唯一一次逛日本的超市,因為之後都沒時間了。

S_Yosako_0287
回到金高堂本店,可以拍到幸運三女神了!

S_Yosako_0288

S_Yosako_0291

S_P_20160816_064111
從ひろめ市場走回中央公園的路上,還有一間大創,路過就進去看看,最後買了這個室外機保護套。

S_P_20160816_064153
是有用手機上網,查過尺吋放的下才買的,另外還有賣室內機、洗衣機保護套,但尺吋都不合就沒辦法買。

逛完已經快要一點半,要到遊行開始的時間,就趕快回到我們早上佔位子的地方,位子還留著呢,週圍已經擠滿了人,在日本的好處就是佔的位子別人不會去動。

接下來就迎接期待已久的:よさこい祭り(高知夜來祭)全國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