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會選擇喜特麗,只是因為省錢王老闆推薦而已。

熱水器的選擇,比起濾水器來說是簡單許多,只要考慮幾個問題就好:

1.屋內強制排氣 or 屋外自然排氣
2.公升數:12 or 16
3.品牌偏好


1.屋內 or 屋外:

這是第一項要考量的,假如裝在有鋁門窗的陽台,必須視作屋內,裝設屋內型強制排氣,無遮蔽的陽台才能裝屋外自然排氣型。

A7的問題是建商並無裝設陽台窗,若住戶要合法裝窗,需要提出增建申請,因為牽涉到建蔽率的問題,申請不一定會通過,若未能通過,其實裝屋外自然排氣就可以,但裝好後萬一申請通過,就必須再更換成屋內強制排氣型,考慮之後,決定先裝屋內型,避免將來要再換一次。


2.公升數:

假如你選擇自然排氣型,那公升數就直接決定是12L了,因為熱水器廠商很機車,再往上都是強制排氣。

若是選擇強制排氣型,就可以選12~16L,一般是建議兩間衛浴同時洗的話,16L。
若只是一間衛浴要洗,其實12L足矣。


3.品牌:

我前一次在老家買熱水器,是買莊頭北的,但後來莊頭北被櫻花併購,所以就不考慮了。原本屬意林內,但是林內1601機型發生重大缺失,因此短期內也不考慮林內,最後只剩喜特麗可以挑,就買了。

P_20160806_151912
喜特麗熱水器本體。
實測兩間衛浴可以同時開熱水沒問題,只是熱水量當然會變小。
熱水器淨水器請見此篇說明。

P_20160806_151959
不鏽鋼排氣管是附在標準安裝裡面,不用另外加錢,坊間業者很多要換成不鏽鋼排氣管都要另外加錢。

排氣管離開熱水器先推到陽台天花板,再往戶外沿伸,往外伸的時候保持往下的斜角,這樣下雨時水才不會灌進熱水器。

裝置的位子是直接拉出去,有許多鄰居被欣桃說服,把排氣管往陽台左側拉,省錢王老闆有警告,這樣離瓦斯管線太近,無法通過消防法規。因此我家排氣管是裝陽台的中央,往樓上一看,排氣管在左側大概10戶有9戶,裝中央的只有我一戶,之後就看消防法規的審核如何吧。

P_20161119_135550
機器側邊的說明。

之後有洗過幾次澡,目前是沒什麼問題,之後再觀察看看。


喜特麗 JT-5916 強制排氣屋內型數位恆溫熱水器
★16L大出水量
★微電腦恆溫控制,水溫不會忽冷忽熱
★防手紋室外型消光烤漆面板+金屬LOGO,方便清潔、質感提升
★採用無氧銅水箱,使用壽命長
★使用低電壓閥體24V運作,預防觸電危機產生
★水量低壓啟動0.2kgf/c㎡以上,熱水器即可點火使用
★連續4次點火未燃時,系統會自動關閉瓦斯
★熱水器連續使用40分鐘,自動關機安全裝置
★16排火二段三火力,隨時進行最佳火力控制
★熱水器在燃燒中遇到停電或電源拔除時,系統會自動切斷瓦斯
★防中途熄火、防過熱、防超壓、防空燒多重安全裝置
★故障檢測提醒功能
★直覺式LED溫度控制
★分流館(by pass)設計
★內建風機學習功能,讓燃燒達到最佳狀況

購入處:省錢王廚具生活館
購入金額:NT 10,500 + 安裝費 800 (安裝費若單獨安裝是1000,兩戶以上800)


延伸閱讀:

1.1 家電:日立頂級變頻冷氣
1.2 家電:國際牌除濕機
1.3 家電:BenQ液晶電視50IW6500
2.裝潢篇
3.傢俱篇
4.1 生活用品:燈飾篇
4.2 生活用品-濾水淨水:愛惠浦QL3-H104 淨水器 + 高階日本芯不鏽鋼無鉛龍頭、熱水器淨水器
4.3 生活用品-熱水器:喜特麗 JT-5916 強制排氣屋內型數位恆溫熱水器(16L)
4.4 生活用品-工具:折疊式鋁梯兼曬衣架-闔樂泰好收納萬用變形曬衣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