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來到捷運市政府站的時代百貨,為了吃琉球新麵 通堂,這次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地下2樓登場,是為期21天的快閃活動,為暑假的正式展店熱身,由於我只去過石垣島,沒去過沖繩,因此琉球新麵通堂來快閃,就趁時間內來吃一下;通堂對面就是豚骨一燈,也沒吃過,不過那是長期設店,就先來試通堂。

相較於函館、博多等拉麵名地,沖繩過去僅有蕎麥麵,沒有拉麵文化。但為了讓沖繩拉麵文化有所發展,金城良次創立「琉球新麵-通堂」,並使用「男味」與「女味」替豚骨及鹽味雞湯命名,成為第一碗有性別之分的拉麵,以及沖繩在地拉麵品牌。隨著民眾口耳相傳,如今通堂也成為沖繩的人氣名店。(取自新聞)

P_20170403_142502
先結帳再行入席,原味拉麵 $250,黑蒜香麻油 $280,不加10%服務費,這點不錯。
使用玉山聯名卡打88折,記得結帳時盯著服務人員,忘記的話折扣就飛了。

P_20170403_142623
雖然是下午兩點多,候位仍然等了十分鐘,右邊是男味拉麵原味,左邊是黑蒜香麻油拉麵。

P_20170403_142634
原味拉麵 $250,麵條是細麵較硬,原味湯頭溫潤可口帶有一點鹹味,但比起日本本土拉麵,算是非常不鹹,比較接近臺灣人口味的,叉燒肉不大片,質地柔軟很容易入口。

P_20170403_142628
黑蒜香麻油 $280,湯頭加入蒜味和麻油,反而讓湯頭比較沒有記憶點,個人是比較喜歡原味。

拉麵配菜有木耳絲、蔥花、高麗菜,我比較少看到高麗菜加在泡麵裡,今天吃通堂拉麵,感覺加高麗菜也不錯,高麗菜的甜味可以調和一下拉麵的味道。

  餐廳名稱:琉球新麺 通堂
  消費時間:2017年/4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台北統一時代百貨B2)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250~280元
  可否刷卡:可
  用餐時間:2017.4.3


日本本店:
店名:琉球新麺 通堂 小禄本店 (りゅうきゅうしんめん とんどう)
時間:11:00~翌1:00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連結:tabelog 3.00分 58件 in 2017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