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去Nova逛了一下,我只是要買SanDisk SD 1G的慢速卡(46X就好),報價非常有趣,從$640、$699,到$800、$900都有人報。不過$900那家是專賣數位相機的,應該是希望客人「既然買了相機,順便連卡一起帶」,再狠狠的削客人一筆

店家賺配件的習性,是有心理學佐證的。

若有兩家大賣場,相隔三條街,開車約五分鐘,A賣場的高麗菜一顆20元,B賣場則開出一顆10元大特價,信不信全部的人都會開車殺過去搶。

但假如今天在A賣場一台音響,要價$2,900,B賣場同樣的音響開價$2,888,這時會為了12元開車跑過去買的消費者就少很多,因為兩千多都在花了,差那12元。而寧願留在A賣場買。

因此店家只要掌握住消費者的心理,就可以在配件上狠削一筆。不止數位相機,像手機行也是削配件的,那才是高獲利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