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過司馬庫斯後,就一直想去隔壁的鎮西堡(所謂隔壁是開車四個小時)。

終於到出發的日子,07:00在龍山寺站三號出口上車,平常只知一二號出口,匆忙走到像大樓後門的三號出口,已6:57分了,以為我是最後一個到,結果衝出大樓後,舉目四望,車子和主揪茉莉都還沒來,過一會小文從巷子裡冒出來,才確定沒走錯路。

上車後往民權國中接人,約7:10就到了,但等很久,還被警察趕去繞一圈,就看到所有旅行社四五台遊覽車統統去繞一圈,蠻壯觀的。7:40出發往林口、新竹接人。

10:10 到達新竹縣「魚之鄉森林溫泉」

魚之鄉森林溫泉第一停車場

挖1.5km深才挖到溫泉,老話一句:挖的夠深連岩漿都挖的出來 ╮(╯_╰)╭

也許我有生之年看的到岩漿烤肉,岩漿在地下五層流動,把一樓的肉烤熟 ╮( ̄▽ ̄")╭

不過來這裡不是讓我們泡溫泉,是要走忘憂谷步道

新竹縣尖石鄉忘憂谷步道

我們的路線是現在地點再往上的一個小圈圈,上坡是每階高度很低的樓梯,走來很耗體力,後來就兩階一起走,造成隔日大腿酸痛,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大腿酸痛過,爬新光三越登高大賽也沒這樣。

爬完樓梯後開始走山路,路上有好些被砍掉的竹子莖,成為會拌人的路障

新竹縣尖石鄉忘憂谷步道

下坡是無路,而且下過雨泥土鬆軟,造就一幕幕的驚險滑壘戲碼,好不容易下到產業道路,得知往忘憂谷路段施工中,所以就趕回遊覽車了。

鱘魚

鱘魚

鱘魚

鱘魚

鱘魚

魚之鄉餐廳所養殖的鱘魚,很大隻喔。

天然谷溫泉
天然谷

來這裡也不是泡湯,是吃午餐。午餐不錯吃,而且有四道魚,相當可口,除了湯鹹了點,沒什麼好挑剔的。這回找小張旅遊,感覺還不錯,吃好住好。

水鴨
天然谷魚池

天然谷餐廳的水池,除了每處都有的鯉魚外,還有三隻水鴨,會跟魚搶魚飼料吃,看誰動作快就有得吃。

帝雉
帝雉
帝雉
帝雉

在餐廳門口左側的帝雉,在籠子裡一直走來走去,完全不理會遊客。

鸚鵡
鸚鵡

餐廳門口右側的鸚鵡,看起來像吃飽準備休息了。

吃飽後往尖石鄉出發,在通過秀巒檢查站之前,司機特地停車讓我們拍照。

青蛙石
青蛙石

看來是還有點像

不過要說烏龜也行。
青蛙石

在秀巒檢查站辦理入山證,同時讓我們去泡腳,由於之前沒有在秀巒檢查站拍過照,所以趁機拍了三張。

秀巒檢查站

秀巒檢查站

秀巒檢查站

繼續往深山開,經過八重櫻時司機特地停車讓我們拍照。

不過我先拍了路邊的小花。
尖石鄉路上的小花

八重櫻
路上的八重櫻
路上的八重櫻
路上的八重櫻

要上車時太陽出來了,趕緊補拍兩張
路上的八重櫻
路上的八重櫻

真的蠻漂亮的,不過後來我們有看到更漂亮的。

車子繼續開,車上在播放沖浪季節,不過一開始的企鵝受訪片段很像美國脫口秀那種感覺,難怪在台灣不是很賣座。此時有點暈車,原先想說會一路睡到底就沒吃藥,現在呈現半昏迷狀態,椅子又不是很好睡,是傳統一排四座的椅子,像小文太高了,頭從來沒法靠到椅背上。

在下午四點多抵達目的地鎮西堡,但司機找不到訂房的老闆,遊覽車又開出來到國小,等一會又開進去,來回跑不知道為什麼。好不容易在民宿下車,民宿是新建的,相當漂亮,有兩張雙人床,還有沙發、桌子和四張椅子可以打麻將,隔間是磚牆,不會吵到隔壁。不過房內裝璜我忘了拍…唯一的缺點是提供雙人被,半夜會搶棉被,下次也許要帶睡袋來。

在民宿放行李,趁天色還亮去教堂走走,這是教堂二樓的情況。

教堂二樓狀況

重點是教堂外面的八重櫻,正值滿開要花落的時候,非常漂亮!同車的媽媽說這是她跑遍台灣看到最漂亮的八重櫻。

教堂的八重櫻

教堂的八重櫻

後來有原住民小朋友,看我們在拍照,爬到樹上搖花,落英繽紛,美極了。

教堂的八重櫻

教堂的八重櫻

教堂前櫻花樹

教堂前櫻花樹

地上的落花

地上的落花

教堂前落花

和櫻花樹合照
我也要和樹合照

這是另一株櫻花,隔天就開始花落,可惜隔天都只有開車經過,沒有下車拍照。
教堂的八重櫻

教堂的八重櫻

教堂前櫻花樹

晚餐在村裡的餐廳,我們訂房間的老闆娘主廚,菜色還ok,雞是在村外自己養的,肉質不錯,大致上每一道都清的差不多。

吃完晚餐大家出去夜遊,就真的只是夜遊,因為路上除了月亮什麼都沒看到,更沒有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