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來到崩密列寺Beng Mealea。

這裡不在三日券的範圍內,是由軍方治理,需另外門票US 5/每人,過路費司機幫忙付掉了,好像也是US 5。崩密列這個景點由於要多付門票,因此旅行團很少來,多數是自助旅遊的人才會來。

上洗手間也要錢,還沒有衛生紙,小華出來後一直抱怨 XD
我看要收錢,沒有很急就算了。

IMG_3596 (by ShuLin)
入口參道的七頭蛇。

IMG_3540 (by ShuLin)
真的是夠亂…

IMG_3541 (by ShuLin)

在這裡會有當地人志願當你的導遊,當然是要錢的,書上是寫說可以請,不過我們實際爬過之後,覺得不需要浪費這個錢,因為樹已經很少了,自己走也不會迷路。我們浪費了 US 2。

進入城內時,有一個當地人跑來志願做我們的導遊,索價US 5,我們殺價為US 3,但走了一段路,發現這個當地人沒有任何用處,因為問他那是什麼雕刻,只會說一千零一句:"I don't know."
後來我們決定給他US 1,結束這個委託,結果他會說第二句英文了:"No.No.No......"
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加碼成US 2,請他不要再跟著我們,終於擺脫他了。

IMG_3542 (by ShuLin)
門裡用木框固定,走進這道門就進入古蹟了,原先還想說能不能爬,結果導遊都在爬。

IMG_3543 (by ShuLin)
門內都是石堆,好多人爬過去,小心不要撞到頭。

IMG_3544 (by ShuLin)
這種場景非常常見,而且爬過時,腳下可能就踩著有雕花的橫樑,但不想摔倒的話,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IMG_3545 (by ShuLin)
下雨時似會漏水,旁邊牆壁都變白了。

IMG_3548 (by ShuLin)

IMG_3549 (by ShuLin)

我們在古蹟裡到處亂爬,開啟探險模式,到處去看,只要看起來可以爬的都給他試試看 XD

IMG_3550 (by ShuLin)

IMG_3553 (by ShuLin)
屋頂雕花伸手可及。

IMG_3554 (by ShuLin)

IMG_3557 (by ShuLin)
石雕就在地上。

IMG_3560 (by ShuLin)

IMG_3568 (by ShuLin)
這是參道的橋面。

IMG_3566 (by ShuLin)
這是橋橔。

此時有三個小朋友追著我們跑,希望我們請他們當地陪,熱心指導我們哪邊比較好爬,還有跟我們要糖果,由於剛剛浪費了錢不太高興,所以沒有人理他們 (旁邊導遊帶的團也沒人給小孩東西)。

IMG_3571 (by ShuLin)
完整的雕刻就這樣放在地上,高度剛好可以當椅子?!

IMG_3572 (by ShuLin)
心酸殺進亂石堆,今天下午我們經常在亂石堆爬來爬去。

吳哥深度旅遊聖經有寫,外圍東南角樓閣有一尊奇特的仙女雕像,用手托住乳房。

這是東南角樓閣,你有發現書上的仙女雕像在哪嗎?

IMG_3588 (by ShuLin)

努力爬上來,一尊一尊核對。

IMG_3576 (by ShuLin)

IMG_3577 (by ShuLin)

IMG_3578 (by ShuLin)

最後發現不是在這一面。

IMG_3586 (by ShuLin)
是在這一面,你有看到嗎?

IMG_3585 (by ShuLin)
藏在這裡啦!

IMG_3581 (by ShuLin)
一定要爬上來,而且要爬到險峻之處,才能拍到。從底下是看不到的。

終於拍到我要拍的,可以滿意的離開了,此時同學發現有華語導遊帶團來,就跟著聽…結果聽到從頭到尾都在介紹植物,這棵樹那棵樹,就是沒介紹古蹟 XD

IMG_3598 (by ShuLin)
離開時護城河景色不錯,此時16:26

此時差不多晚了,就直接回市區囉,回程時司機帶我們去雜貨店逛逛。

IMG_3599 (by ShuLin)
我們買雜貨對面的餐廳

雜貨店看起來像是文具店,有賣絲巾、玩偶、文具等等,等司機開口後,老闆娘才從後面拿零食出來,有腰果、玉米糖、棕糖等等,我試吃一下,讓我驚豔的只有棕糖,用樹葉包的數顆棕糖,一咬下去天然的甜味很香,3條US1,買多可殺價,但我們行程才第二天,怕放房間有螞蟻,就先沒買,最後一天來雜貨店時,太早了沒開,就沒買到,有點可惜。

IMG_3602 (by ShuLin)
Kulen restaurent餐廳,我們在這裡用晚餐,是我們查的資料說菜好吃,有打算要來,司機說我們自己訂是US 12/每人,他幫忙訂只要US 10,那當然就請司機幫忙訂囉。
(雖然結帳時服務生還是弄錯,我們堅持請他查證,最後有改成正確金額)

這間餐廳很多西方人在吃,我們前面、左邊、後面都是金髮顧客。

結果大家在餐廳大概1小時就差不多停手了,同學覺得菜不好,我覺得算普通啦,你在台北花US 10吃到的也差不多是這樣。

炸香蕉我覺得不錯,薄餅夾豆芽蠻特別的,很多人在排隊,米粉湯也還ok,夾魚要小心,魚塊刺細小又多,吃的很累;肉都很硬,有點咬不動,是這裡的特色嗎。

IMG_3603 (by ShuLin)
這間餐廳是有附表演的。

IMG_3605 (by ShuLin)
表演我是覺得一般啦,之前查的資料,都說不要對餐廳附的表演抱多大期望,大家看一看就閃人囉。

然後跑到Kulen restaurent對面的超級市場(很漂亮接近shopping mall等級)逛街,裡面很像台灣大潤發這樣,有超市還有其他設櫃,咖啡廳、速食漢堡(華人開的,好多當地人在吃)、化妝品、PSP等等。

超市裡東西不算很便宜,但超多當地人在逛,好像假日的大潤發一般人潮洶湧。看到三粒裝的金莎巧克力,US 2.x,合台幣60以上,一整個貴。不過可口可樂就很便宜,US 0.4,合台幣13,可口可樂會按當地物價調整的樣子。

我有看一下腰果,算成100g估一下價格,感覺沒比台灣便宜。
心酸有問PSP的價格,也是比台灣貴。

IMG_3607 (by ShuLin)
一樓的冰淇淋,沒挖到的地方都有裝飾耶。1球US 0.9

逛完超級市場,又跑去逛隔壁三間店面的便利商店,裡面有看到台灣久違黃箭口香糖,曼陀珠也比台灣便宜。

還有看到吳哥鑰匙圈,一聯六個賣US 3,算是很好的紀念品,不過大家都沒有在這裡買。

回到KFC附近,大家想說去嘗試一下按摩好了,KFC對面有一間,左邊有兩間,後來我們選擇KFC左邊,裡面燈光有點昏暗,門口有穿灰衣小哥在攬客的那間。

膝蓋以下的腳底按摩 30min US 3,其他四個人都是穿橘色制服的按摩師,從其他分店調來的,好像是調的人數不夠,我的服務就由攬客的小哥親自上陣,結果發現他的技術最好!

力道剛剛好,剛好覺得酸又不會太用力,腳底按穴道時該痛的地方會痛,不該痛的地方也不會太用力,按第二隻腳時我都舒服到快睡著了,這位是我在吳哥窟最推薦的按摩師了,比穿橘色制服的還厲害。

只是他很忙,有時櫃台叫他,他就會跑出去,中間中斷了兩次吧,但以他的功力,這點小事我可以接受。

按完就回I LODGE睡覺囉。

繼續閱讀:2009吳哥窟自由行Day3 part1-班黛喀蒂寺、寶劍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