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4:00起床→4:30往石門山出發→5:48日出→6:50合歡尖山→7:30松雪樓早餐→往合歡溪出發→10:40小奇萊→12:40午餐→13:10合歡主峰→16:25埔里18度C巧克力→17:10埔里晚餐→21:25台北車站

早上起床整備後往石門山出發,昨晚睡的還ok,打呼的人不多,走到一處平台以為是山頂了,結果弄錯了,在這裡待一陣子還是決定過去和其他人集合。石門山頂還蠻寬敞的,可以容許50人自由活動沒問題。

石門山步道全長約750公尺,徐行約需30分鐘。

nEO_IMG_IMG_1237
5:06的天色。

nEO_IMG_IMG_1246
5:17的天色。

nEO_IMG_IMG_1266
5:41太陽升起前,拍西邊的景色。

nEO_IMG_IMG_1277
5:48太陽升起前25秒。

nEO_IMG_IMG_1278
此時旁邊已經有雲海出現。

nEO_IMG_IMG_1279
5:48太陽升起來了,大家邊驚叫邊拍照XD

nEO_IMG_IMG_1283
5:49太陽很快就出來了。

nEO_IMG_IMG_1288
5:50相機把光圈開太大。

nEO_IMG_IMG_1298
5:54此時旁邊的雲海相當厚。都延伸過來把我們包圍了,身在雲霧中。

合歡山.石門山.日出.雲海


nEO_IMG_IMG_1301
5:56日出+雲海。

nEO_IMG_IMG_1308
日出後當然是繼續到處拍照,借一下別間公司的標高紙來用,石門山3327公尺。

此時主揪LiaChur的手機終於活過來了,收到簡訊:我高山症不上去了 阿淋
然後LiaChur抬頭看看眼前的阿淋,那你是誰(誤)
(ps.那簡訊是昨天發的)

nEO_IMG_IMG_1313
6:18合歡東峰和主峰,右邊是主峰,左邊是東峰,東峰前方是合歡尖山。

nEO_IMG_IMG_1317
6:22天空真的很藍。

離開石門山後,6:51轉攻合歡尖山,聽說原訂是7點要吃早餐,我們剩9分鐘爬完合歡尖…怎麼可能爬完,所以就放給他去吧XD

nEO_IMG_IMG_1335
結果花13分鐘就攻頂了,好快!
過程中還是走一小段就要休息一下,高山症的影響仍然明顯。

nEO_IMG_IMG_1334
從合歡尖山拍合歡主峰。

nEO_IMG_IMG_1355
從合歡尖山拍合歡東峰。

nEO_IMG_IMG_1359
從合歡尖山下山時,岩縫裡有一排花朵,就拍下來了。

看一下相機時間,其實下山才花8分鐘,我並不想算我們拍照花多久時間(遮臉)。

nEO_IMG_IMG_1362
合歡尖山登山口。

合歡山松雪樓的早餐,就一般的自助式早餐,稀飯/麵筋/肉鬆/高麗菜/麵包/土司/咖啡/牛奶/麥片,只是牛奶容易缺貨,服務生一直補。吃完就趕快收拾東西出發(此時還有人打電話找我諮詢消保問題@@),一陣忙亂上車後,沒多久LiaChur的手機就響了。

松雪樓:我們有找到沐浴乳、毛巾、牙刷,還要不要?

LiaChur:(很爽快的說) 全部不要了。 (掛電話) 不知道是誰的東西,管他的。
anoha:(回憶說) 好像是白色的沐浴乳,還有牙刷…
LiaChur:(驚) 好像是我的耶! (撥電話) 喂喂松雪樓嗎?剛剛那個東西幫我留著晚點回來拿…
眾人:不是說不要了嗎 -_______-


按原訂計畫前往合歡溪,結果碰到修路交通管制,每1小時只能通行10分鐘,主揪LiaChur決定放棄合歡溪行程折返,路上在畢祿山步道前拍照留念。

nEO_IMG_IMG_1368
畢祿山步道入口在合歡山隧道旁。

之後在車上翻閱地圖,決定前往小奇萊。

nEO_IMG_IMG_1374
從滑雪山莊往小奇萊出發,馬路邊的植物。

nEO_IMG_IMG_1375
這是昨天爬的合歡東峰步道,我們從松雪樓直上,所以昨天沒經過這個牌子。

nEO_IMG_IMG_1378
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到奇萊山登山口了,大家輪流合照。

再往前走一點,有幾個賞鳥用的大砲對準路邊…而且有鳥叫聲?
原來他們放錄音機在路邊,播放鳥叫聲希望可以把鳥引來 (這樣做好嗎)

nEO_IMG_IMG_1380
往奇萊路上的岩壁。

往奇萊的路上就比較原始,大多數是原始地面,少數階梯與拉繩,迎面而來的巡山員、救難隊、登山客,都提醒我們這群輕裝客:你們要去哪裡,要下雨了喔!
LiaChur逐一回答:我們去小奇萊就回頭。

而且眾多登山客看到領軍的LiaChur,都很驚訝這樣的美女帶隊來爬山,一路上美女呼聲不斷,LiaChur應該很滿足 XD

步行1.4k後,到達小奇萊大草原了,可以瞭望對面的小奇萊三角點,要看到三角點還需約30分鐘,我們就不過去了,LiaChur揮手跟三角點說再見~

nEO_IMG_IMG_1384
小奇萊大草原,瞭望對面的小奇萊三角點。

nEO_IMG_IMG_1387
小奇萊瞭望松雪樓,3分鐘後大霧飄來,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nEO_IMG_IMG_1393
原先的小奇萊山頭已經被蓋住了。

大家拍完合照,就趕快返程,回程時仍然碰到大雨,約12:15開始下大雨,還好只剩500m。

nEO_IMG_IMG_1400
在雨中拍路邊的植物。

nEO_IMG_IMG_1403
走到一半,麥亞叫我小聲,原來路邊有鳥類覓食中!
真的離馬路很近,我的小相機都能拍的如此清楚。

nEO_IMG_IMG_1405
鳥類覓食中,不太怕人呢。

大約12:40返回滑雪山莊停車場,小奇萊1.4k的路程我們花了2小時往返。此時利用空檔吃午餐,等LiaChur去松雪樓拿完東西,就直接上合歡主峰了。

nEO_IMG_IMG_1414
往合歡主峰的道路,一路上都是這種破碎的水泥路,沒有登山步道可走。當然遊客不會想每次都走蜿蜒的車道,旁邊有人力走出來的登山路線,但天雨路滑,大家還是乖乖走車道。

雖然只是一路緩坡,但還是受限體能,只能慢慢一步一步前進。

nEO_IMG_IMG_1417
登合歡主峰路上風景。

nEO_IMG_IMG_1422
13:57 終於登上合歡主峰啦,3416公尺,第三個百岳get!

下山的時候雨勢變大,趕緊把雨褲穿上,撐傘配雨褲剛好,這樣下半身就不怕溼,上半身還可以透氣。

nEO_IMG_IMG_1432
14:37回到登山口,一路緩下對大腿肌肉是個考驗XD

然後就下山直接去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一路上聊天發呆昏睡,看到一個景象讓我驚醒過來:有一台轎車逆向衝到對面的水溝裡,兩輪進水溝卡住。阿蛋說應該是逆向超車不當,有來車只好往水溝閃,要救車至少3000起跳。

nEO_IMG_IMG_1433
18度C巧克力工坊,客人真的不少咧!

nEO_IMG_IMG_1435
18度C巧克力工坊,冰淇淋聽說不錯,要是翠有來就買來兩人分,只有我一個人就算了。

1436
18度C巧克力工坊,店前的佈景,生意真的做很大。

試吃了75%巧克力、年輪餅,喝了高山茶,就閃人了XD 因為抽號碼牌的人太多,沒辦法繼續等。

晚餐回到埔里市區,我去吃了古早味麵店,吃來是蠻一般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觀光客很多,店內一下子就客滿。
小碗麵的底下有青菜。油豆腐是泡在湯裡的,這點比較特別。

吃完後就趕回台北啦。

感謝主揪LiaChur辛苦揪團,感謝MohLih幫訂松雪樓,感謝egh辛苦開車~

附註:在車上有聊到的遊記分享:970405阿里山夜車賞櫻行980321阿里山夜車賞櫻行
990515龜山島登401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